【彰化市區】在地超便宜美味之孔廟南投意麵(平價消費)

01IMG_6389.JPG

 

位在彰化市區上的這間孔廟南投意麵,應該早在前年就應該要分享給各位了說~只是盼到今日才寫>///<

起初連個招牌都沒有呢~就只有一個小攤販

這家南投意麵只要接近11點時,人就開始變多~人滿到還可以頂著大太陽在外面排隊等候著,就是一定要來吃這家啦!

心想,這間的魅力真有如此之大,賣到晚上七點時,已經收攤還再洗整個攤子及大大小小的鍋子啦…..

 

01IMG_6362.JPG

 

從沒招牌到有招牌、從沒門到現在有玻璃門、當然還有牆上有只木頭菜單…..

每樣陳設都顯示了這家店一路走來的歲月痕跡呢~~

 

01IMG_6385.JPG

 

價目表上寫著價格,樣樣都很便宜….也是Kiwi很愛來的小店喔!

當然這利麵還有隱藏版的青菜湯20元,店家沒寫~

因為偶爾需要讀書,就會到此來吃個意麵還有青菜湯均衡一下,店家總會將時令蔬菜當湯,營養也顧的到啊!

(只是不知道青菜湯是否有漲價….呵呵)

 

01IMG_6364.JPG

 

每次來總是必點物就是松阪豬肉*2份

除了松阪豬灑上蔥花、薑絲及直接淋上的甘醇醬油~真是一大美味!

 

01IMG_6366.JPG

 

松阪豬應該指的是豬菊花邊的肉,也是最嫩最Q的肉,加上店家採用的都是很新鮮的肉,沒有肉味,所以吃起來特別甜。

加上一些薑絲,只能說很推薦這盤肉啦!

 

01IMG_6367.JPG

 

原本只有20元的肉燥飯,如今因為物價膨脹,所以價錢也跟著漲~

可是肉燥的部分卻一點都不嫌少,反而還挺多的內!帶皮的絞肉,是Kiwi的摯愛,看見色澤就會就忍不住想要扒飯@@

 

01IMG_6372.JPG

 

又有瘦肉、肥肉、肉皮丁、帶皮的肉,老實說真的一點兒都不貴呢….反而還有種物美價廉的感覺>///<

有些絞肉會讓人吃倒覺得有點噁…可是這家肉燥…有種古早味卻不是重口味的那種阿!又香又結實的肉質,很愛!

 

01IMG_6384.JPG

 

蛋的部分,也是很好吃呢!Kiwi超愛吃蛋黃~^^

蛋白很Q軟,也滷的透,醬汁也是剛剛好,所以才能跟肉燥飯一同享用阿…..GOOD!

 

01IMG_6369.JPG

 

燙青菜,一盤25元,比起一般外面便宜些。

 

01IMG_6379.JPG

 

 菠菜加了醬油、肉汁、肉燥、蒜頭~

 

01IMG_6373.JPG

 

 扁食湯,也是這裡大推薦的湯品唷!

 

01IMG_6380.JPG

 

裡頭的扁食少說應該也有6-8顆…沒有真正數過啦!因為每回只要一來,總是會大快朵頤到忘我的階段….

所以千萬不要叫我數啦…裡頭的菜也是滿滿的,不僅吃到肉也吃到了青菜呢!

其實有個時間是鬧菜荒,可是老闆也是依然的不手軟放大把菜下去煮,這是讓人感到非常的甘心呢!

以作生意的角度下去看,老闆真的是便宜賣喲!

 

01IMG_6382.JPG

 

包餛飩的肉一定會比肉燥的肉還要更碎,這是朋友跟晴說的喔!一般在製作餛飩,總是會比絞肉再絞過1-2次

肉也會更緊緊黏住彼此…感覺就像個肉團一樣啦!

先甜的肉加上剛端來的關係,熱熱吃皮也不容易糊掉啦!!^___^

 

01IMG_6383.JPG  

 

最後當然就是來個湯的意麵

不過Kiwi一般來吃都是吃乾的,再加點辣醬….攪拌一下,辣味隨即將意麵的味道給提升不少。

超愛南投意麵的Kiwi怎麼可以錯過呢~

且老闆的意麵火候到送到客人面前是剛剛好的,意麵最特別的是,如果沒有現吃一定會乾掉變成結塊狀….

所以特別的在這兒,需要邊吃邊攪拌,從下往上攪拌。迅速吃掉,才不會讓意麵整個走味

總而言之,吃完一整頓飯下來,其實沒有花上很多錢,total:200有找 

物美價廉的一頓飯,難怪每次阿爸帶來這兒總是很開心….除了口味真的很不賴以外,價錢也是我會考量的一部份喔!

也因為如此,客源不斷阿!就算是人多還是要吃上一碗~~~~推薦在地好美味!

 

◎美食資訊◎

孔廟南投意麵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34

電話:04-726-6584

營業時間:AM9:00~19:00(日休)

 

2016/2月用餐,價目表於此。

8785_0 

1621_0

 

2400

 

 

9858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