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最新鮮的海鮮味自慢之楊媽媽立食(丸一鮮魚行)

0479

 

IMG_0448

 

第二市場是在日治時代所保存下來的建築物,人家說,如果要吃美食、買鮮果、鮮蔬…就要來一趟傳統市場阿

便宜、新鮮、特色~應有盡有的傳統市場,代代相傳下的每一攤美食,是好多人慕名而來的品嘗啦!

這次無意間看見部落客寫著。楊媽媽立食~立刻爬了一下文才知道,所屬位置第二市場

原來沒有踏進來過的Kiwi,可真的錯過了隱身在第二市場內的好多知名美食…..

曾經只有在周邊購買過彈牙的紅皮肉圓而已喔(點選肉圓中)

這可要好好找個幾天~分別的慢味品嘗一番喔!

第一次親密接觸~楊媽媽立食

所謂的立食,來自於日本的文化,起先是因為車站內設施不足產生的立食文化喔!

雖然一開始日本人也很難為情,後來就覺得是個很方便的選擇,連小酌一番也是立著喔

Kiwi感覺好像韓國的立食…可以站在小攤子前吃一串串的辣炒年糕、黑輪…

如果想要看看這能直接讓韓人經過直接立食的小攤,請點選韓國旅(https://ikiwi.tw/2012-02-09-155/)

楊媽媽的攤位其實不難找啦!我們都誤打誤撞大概知道方位而找到的喔

 

0447  

 

楊媽媽攤位不只是賣日本料理餐,還有鮮魚及一些比較棒的食材啦!~所以這兒也稱是為”丸一鮮魚行”

有丸子、生魚、洪瑞珍御用火腿(三明治用)、鰻魚玉子燒、烏魚子……當然也少不了的是美乃滋與WASABI現磨版

 

IMG_0445

 

非假日約11點半抵達的攤位前….一位難求阿…由於我們不知道有立食可訂))想想每天兩組客人..也是難求位阿!

如果沒有特別想要吃些甚麼,那就直接到這兒,改坐食,點選自己愛的美食啦!

所以約等待了20分鐘左右吧…沒關係!可以邊拍照,旁邊的梅花肉燥飯也很有名呢

 

IMG_0446

 

 

立食,一位難求的,目前預約到5.6月去了,下次開放是5/1,訂購7-8月

訂購時:早上9點開放,一通電話限定訂購一組>”<

坐食每天(週一公休除外) 11:00 – 5:00 (沒有中間休息)

 

IMG_0450

 

如果人多,可能就需要抽取號碼牌等待摟….

 

IMG_0455  

 

想要喝茶請往前推阿…..還有溫熱的麥茶等著你呢!

RAY先跑去問剛正在冰櫃前用餐的客人,大概價位

爾後,等到我們有位子時,楊媽媽問我們…要多少價位~有哪些不吃….都需要提前說

來到這邊,沒有相關的菜單可參考,只有現貨全在冰櫃中、採取自由搭~隨意點

而且金額無上限的套餐,不管是多少,楊媽媽都會幫忙搭配好,所以不用擔心~

Kiwi還看見有人說一人200元,楊媽媽也是搭配好阿^^下回搞不好也能參考這個呢

我們後來決定1500兩人套餐自由搭,當然~此時此刻的心正在淌血…..有看見荷包失血嗎?

RAY董一定心想~我好在乎….好貴….>”<因為每回出來都不會知道自己與貴料理是走同一條路線的阿……

所以每每猶豫~再來就給他忍痛一番….無能為力養的六個小朋友~

 

IMG_0459

 

這是第一道菜,是尾明蝦~

 

IMG_0460

 

生菜部分鎖住了水份,加上楊媽媽特製美奶滋…好可口好脆

一般很多人喜歡吃明蝦,主要是因為肉質很有嚼勁,已經可以媲美龍蝦的肉質了啦!

所以價位當然也是不便宜啦,上回去碧砂漁港看見兩尾大概就要價600圓台幣左右了說…..

明蝦的口感不錯,除此外當然就是新鮮取勝了。這是日本料理最具基本的食材,不夠鮮…一吃就能分曉

 

IMG_0461

 

楊爸爸很熱情的詢問我們吃過午餐了嗎?還沒有的話來個壽司好了,這是第二道菜

 

IMG_0462

 

豆皮壽司,一直是Kiwi的最愛….還有點脆冰在上頭的豆皮+糯米與一點點紫米搭一起+糯米醋的調和+米的黏度恰好

整體再一起的口感,很好吃。

海苔花壽司,也是一樣的口感,整個吃完後是大心狀態呢。

 

IMG_0463

 

鰻魚玉子燒,是一直在冰櫃看見有販售一條的特別熟食

 

IMG_0473

 

一般看見的都是玉子燒,少有看到內還包著鰻魚….甜甜的玉子+新鮮的鰻魚~好吃阿!

而且鰻魚沒有腥味…..晴最怕腥味了啦!>”<

 

IMG_0469

 

接下來就是新鮮活的小鮑魚~

一般鮑魚都是利用乾貨下去發的喔…可是店家用的是新鮮鮑魚,所以價格上會比較貴啦!

小鮑魚切成四等份~

 

IMG_0475  

 

鮑魚很讚,只帶著鮮甜+海水的鹹味..將整個味道提上

也是聽朋友說才知道鮑魚的美味,就在此啦!活得當然比發的還貴上許多阿….

 

IMG_0471

 

這是目前尚的菜色…還有現磨的WASABI+醬油不死鹹啦!

 

IMG_0477

 

我們的生魚片上了,裡面有海鱺魚、紅甘、鮪魚、鮭魚、旗魚、干貝、馬糞、蜘蛛蟹蟹肉、軟絲+鮭魚卵、牡丹蝦

生魚片也沒有說很薄…有厚度啦!

 

IMG_0481  

 

半冷凍的下的生魚片,油脂剛好退冰中~直接沾取一些WASABI在生魚片上+醬油~好吃加分。

 

IMG_0480

 

第一次跟朋友都能吃到帶子是生的又那麼新鮮……

因為一般外面的帶子都是冷凍過的,很少有跟楊媽媽這兒的帶子是..鮮美的

不然就是一般都會吃炒過的三鮮蔬這種菜餚…就都會搭上干貝~))發過的

尤其是一般帶子上有一條難咬的筋,可是這個帶子上面沒有筋,所以讓人好意外阿!

朋友直呼太好吃

沾了一下醬油,吃起來還夾著檸檬香~是當日嚴選新鮮的才能如此過癮啦

 

IMG_0489

 

鮭魚的油花分布得很均勻,好棒~

 

IMG_0488

 

馬糞~黃色膏狀物…..之前有在39元迴轉壽司吃過….意外的驚嚇,因為沒有很新鮮

只是在吃的同時會感覺有一顆顆的…..綿綿感

可是聽說,捕捉的氾濫導致目前數量越來越少了,馬糞海膽是保護熱帶魚的大功臣,所以只能說這越來越稀有摟….

 

IMG_0486  

 

軟絲好鮮甜,幾乎已經可以不需要沾醬…直接吃也無仿

鮭魚卵是真的喔!上回有個朋友一起去饗食天堂(最近超夯的自助料理),一直說~這個是假的是假的…..害Kiwi驚嚇了!@@”

 

IMG_0485  

 

蜘蛛蟹的蟹肉….好好吃~因為楊媽媽有將蟹肉加上一些酌料,吃起來酸酸甜甜….好好吃!

 

IMG_0493

  

 

牡丹蝦~是碧砂漁港遊本來要跟阿爸一起吃一盤的蝦子…超級紅的顏色~

這是生的…..所以我很認真的剝蝦殼,這天我的膽固醇瞬間升起,因為吃了兩尾牡丹生蝦…吸附了蝦腦….

吃了蝦腳的薄肉….沾了瓦沙米吃 ….好甜…真的太好吃了啦!>/////<

可是千萬不要吃過量阿~我一次兩尾..還真有點害怕XD

 

IMG_0465

 

味曾鮮蜆魚肉湯

豆腐+魚肉+蛤利+一點點味曾口感…..

舀起來滿滿都是料,意外的是湯頭也很鮮甜,主要是這樣的味道很特別,因為蛤利的味道很重…

整個湯就是好喝耶!所以我們喝完後又再續一碗啦!再續還是一樣料滿滿…….

 

IMG_0451  

 

這是好多人去店內吃美食時後拍的喔!很酷吧!照片欄

心得感想~

其實誤打誤撞的到這兒吃上一份不斐的日本料理,老實說真的會覺得很貴(當下)

可是吃到了最後一道菜時,會發現很超值,因為使用的食材都很新鮮,主要是吃上一份心安

干貝的部分也是從日本直接空運回台的喔!所以可以製作生食啦!

大閘蟹的肉~也是很不錯加上楊媽媽真的很親切,因為我們等了有點久,她直說不好意思!每盤上菜也都是會貼心提醒

真的好大心喔!後來才知道原來RAY董的英文老師是楊媽媽的女兒喔….

當然不知覺中我們就聊上了許久~

才從這兒離開啦!吃東西真的就是個人口味耶~像晴會覺得這樣價位跟食材,幾乎算是很不錯了~

能在市場內屹立不搖的店家果然是有兩把刷子的啦!

雖然這次吃的是坐食,爬了一下文發現跟立食的食材大同小異…過段時後應該會再想想來這而吃上一次吧!^^

 

◎美食資訊◎

楊媽媽立食 @丸一鮮魚行(台中第二市場)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33,34,35號)

電話:04-2222-2611

營業時間:8:00~-18:00

立食時間:16:00-18:0018:00-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