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雪山坑部落:原始森林秘境之山蘇林(賽德克巴萊片場)

 IMG_7384   

 

 

IMG_7329  

   

 

今日重頭戲~為了到雪山坑看最大的原始森林山蘇林,我們換了箱型車上山。這次人數才20人左右,卻有三台車要載我們上山,第一次感覺還挺大手筆的@@,平時如果換車是需要加收費用,尤其是顛頗難行之路,真的行徑中都覺得很可怕呢!

 

 

IMG_7325  

 

 

桃山部落轉進山區後道路便遭損毀,路況慘不忍睹,整個殘破景況,觸目所見,溪谷滿是山上夾帶而下的泥沙巨石,而路邊房舍早已被土石淹沒,現在能通行的路應是挖開土石之後勉強通行的便道,一般車子真是不易通行,訪客如果真要前往此山區,應該可以向部落詢問改租用四輪傳動車輛,否則對轎車真是大傷。

 

 

IMG_7340

 

 

 

說以前是「雪山花園」所經營,現在已任之荒蕪~路況真的不是挺好的啦!

 

 

IMG_7409  

 

 

咬人貓~毛細孔比較細的不能摸..因為這職務的上面全部都是刺,毛細孔粗的摸了應該是….沒差@@

 

如果被咬了,姑婆芋根部的汁液

 

 

 IMG_7346   

 

 

沿著小徑往上走,會發現….寸步難行,因為路小鴨上地面有些潮濕所以晴也很怕會滑倒><

 

 

IMG_7349    

 

 

放眼望去的是濃密的原始森林,這片廣大的櫸木林….數上長著還有山蘇~

 

 

IMG_7360

 

 

 

原來山蘇會種到這麼高的樹上去,是因為花粉隨著山風飄上去的啦…..

 

 

IMG_7359  

 

 

不知道是否為中午吃的山蘇^__^

 

 

IMG_7398  

 

 

光影和整片綠林所交織而成的靜謐真的讓人心曠神怡,也讚嘆不已呢!

 

 

IMG_7376  

 

 

大大小小的石頭,旁邊還有緩緩流淌的溪澗,清澈的溪流~小孩還蹲下再尋覓蝦子與小魚兒

 

IMG_7391

 

 

 

身在其中,彷彿沐浴在完全未經開拓的森林秘境,呼吐著綠葉的芬芳

 

 

IMG_7373  

 

 

IMG_7372 

 

 

這次可愛的小草帽,是晴的朋友做的喔…..

 

最大的收穫..就是這片處處驚喜的廣大山蘇林。也是晴這次來訪最重要的因素啦

 

接下來就是要回到雙崎部落製作我們的手工藝品摟… 

 

 

◎旅遊資訊◎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豐原交流道下,循台10線、台3線經豐原至東勢,到東崎街左轉經雙崎即可到達雪山坑。

 

山蘇林:中47鄉道過雪山坑橋後,於永豐大眾餐廳旁轉進碎石子路,約3~4公里後抵達一處廢棄平房,前有柵欄,越過柵欄繼續開1.5k, 左邊明顯的柏油路左轉開到無路可行,有農舍前可停車,徒步走約3分鐘可進入山蘇林步道。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東勢搭乘豐原客運往雪山坑方向之班車至雪山坑站即可到達雪山坑,再徒步行5.2公里達山蘇林。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