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史前文化遺址之八仙洞遊憩區(渾然天成地理教室、觀音洞、靈岩寺)

IMG_3793

 

八仙洞遊憩區是來到台東長濱必訪的景點之一,因為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聞名。

 

IMG_3798    

 

位於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面海的塊岩峭壁上,這裡是八仙洞遺址,高約380公尺,裡頭有數十個海蝕洞穴。

曾發現非常豐富的舊石器時代先陶文化,所以也稱為「長濱文化」,這是迄今所知臺灣地區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遺址,深具重要性,因而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海蝕洞為直立型,目前離地面最高的是崑崙洞,高度有130公尺;其他還有乾元洞、朝宸洞、海雷洞、潮音洞、永安洞、水簾洞等。

雖然有些可以從木棧道上去,但有些棧道毀壞無法前往。

 

IMG_3804  

 

八仙洞遊憩區是個很特殊的景觀平台

居民傳說八仙曾住過,而稱呼「八仙洞」,感覺與八仙過海有密切的關連中。

八仙洞上洞穴共有十多個,大小深淺不一,這些洞穴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每一處洞穴都可以從木棧道前往。

如果登上乾元洞及海雷洞,往南眺望過去可以還可以看見八仙洞的三段海階地形。

 

IMG_3809

 

 

沿著步道走到靈岩寺,整排觀音像佇立在旁,從這眺望遠處,風景宜人。

 

IMG_3806

 

 最大的洞穴是靈岩寺,也是渾然天成的洞穴,佇立著大大小小的佛像,驗證了台灣有好多廟宇與信教的崇拜。

日本觀光客很愛來這裡旅遊,長途跋涉一探究竟就是八仙洞所以還有一個名詞叫女陰巖。

 

IMG_3825  

 

金剛不壞之身的金身大師

 

IMG_3814

 

IMG_3824

  

 

靈岩寺裡頭的神明眾多,也形成一種奇觀。

 

IMG_3820

 

洞穴的神水….是供人飲用,所以許多人都會來這裡喝上幾口保平安。

 

IMG_3818

 

無論在山洞的哪一處便會看見觀音神像,帶著敬畏的心情一起來走訪吧!

 

IMG_3817

 

IMG_3831

  

 

IMG_3832

 

土屋。無法攀爬的…..不然我也想上去看看

 

IMG_3846

 

IMG_3847

 

觀音菩薩在洞穴中,很特殊的環境。

 

IMG_3860

 

放眼望去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這裡,目前只有開放幾個洞穴參觀,其他的地方就太隱密或是會走上很久的腳程~所以也不開放了呢!

 

IMG_3857

 

八仙洞旁的廊道很美

 

IMG_3863  

 

從小,跟著爸爸一起外出遊玩時,有好多地方都踩過了

如今,是跟著一群朋友再度來訪~物事人非~有種筆墨難以形容的喜悅~

如果想要更了解長濱文化、八仙洞遺址,可直接前往東管處的八仙洞遊客中心及史前文化遺址展示中心了解歷史與文化唷!

◎旅遊資訊◎

八仙洞

住址:台東縣長濱鄉水母丁1號之4

八仙洞遊客中心/洽詢電話 089-881418

 票價:

(平日)大車120 汽車 40 機車 15 行人免費
(假日)大車150 汽車 50 機車 20 行人免費

大眾運輸工具

大眾運輸搭乘資訊:

公車:
北上:自臺東市鼎東客運海線總站或國光客運公司臺東站,搭乘開往靜浦、花蓮的班車,於八仙洞站下車。
南下:從花蓮出發者,可搭乘往臺東的花蓮客運或國光號海線班車,在八仙洞站下車。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或鼎東客運海線(查詢電話:089-328629 / 089-333443)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