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鹽水在地激推必嚐小吃美食之阿龜伯豆花、虱目魚(蚵仔)豆簽羹、厚實鹽水煎包、老鎮長紅豆餅、臭豆腐、銀峰冰果室(鹽水點心城)

_MG_7442    

 

IMG_5612  

 

這家無名豆簽羹可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喔~也許是台南鹽水蜂炮聞名遐邇,因此每到元宵前夕這裏便湧入大批人潮。

這家豆簽羹其實在10多年前,老爸就帶我們來吃過了啦,距離Kiwi的老家也很近!

 

_MG_7460

 

(2014/8拍攝)攤子外面一桶桶的,虱目魚與蚵仔先燙水過還有好幾個桶子放湯幹嘛的~店內店外真的人好多。

 

 _MG_7441

  

 

豆簽羹有多樣化可做搭配

虱目魚或蚵另外還可選綜合(NT40)。或是清羹(NT20)

虱目魚、蚵仔、鹹瓜、甘藷粉及蔥蒜酥烹製成的豆簽羹~就是這碗豆簽羹啦!

 

_MG_7453  

 

豆簽羹,是民國34年陳水傳先生創立的喔…..這幾十年的功夫還真不是蓋的呢!

早期的豆簽吃起來會有澀味,在經過一番改良過後,原料內加上鴨蛋讓整個豆簽的口感滑溜溜

我覺得整碗最特別的應該在於它的簡單配料~加上滑溜順口,晶瑩剔透的麵條真的很薄喔!

 

_MG_7448

 

虱目魚的刺有點多啦~不過很新鮮,加上勾欠的部分是沒有很稠狀,整碗實實在在的將南部口味給發揮的淋漓盡致

 

_MG_7445

 

蚵仔也都很新鮮,也許是因為這裡離布袋港很近,所以在吃的方面更加的新鮮了吧!

 

_MG_7454

 

加點胡椒或者是豆瓣醬來提味….將整碗畫龍點睛得更加美味~

 

_MG_7455  

 

Kiwi愛有點甜甜鹹鹹的口味,清爽也很回甘

我們這次回鄉又來訪一次~果然依然口味未曾改變過~所以大推阿!!

 


 

鹽水煎包

 

_MG_7463

 

(2014/8拍攝)我們約四點多吃完虱目魚豆簽羹後就步行來對面買煎包,這家鹽水煎包排隊都是在地人啦!

也是很夯的煎包攤子,所以賣到現在僅剩下筍肉煎包、花生煎包兩種而已XD

每日也不一定煎包的口味,隨機式的購買法吧!

 

_MG_7466

 

看著老闆很厲害的包著煎包的餡料,手藝真的很了得!原來賣煎包的人已有35年的歷史了。傳承了山東的口味與手藝,所以煎包特好吃的,加上煎包的內餡分夏秋及冬春兩季節而有所不同,就連麵皮也都是自己製作的啦!所以當日的餡料就是固定這樣一桶,賣完就沒有了喔!

 

_MG_7473

 

看著灑滿麵粉上的一顆顆大大的包,可都式等等要下鍋煎的喔!

 

_MG_7470

 

怎覺得他們這邊一買就是5顆、10顆的~真夠強啦!

 

_MG_7478

 

不過兩邊都是煎得很”恰”,雙面都是呈現黃金色的煎包…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_MG_7490

 

煎包的外皮帶了點甜,但是很薄,也很大顆,寬度有3CM*圓8Cm左右,裡面筍子餡料也都自己製作的,所以ㄧ整個就是酥又燙嘴~筍丁、蝦米、青蔥、紅蔥頭、微微黑胡椒~餡料拌的真的很不錯啦!

難怪讓大人小孩ㄧ買就是5-10顆的…..也是很推薦阿!

 


 

銀峰冰果室

DSC_3603

 

在鹽水也是老字號的銀峰冰果室,最著名的除了現打果汁外還有古早味炒冰及月見冰…

 

DSC_3612  

 

不過,Kiwi僅能喝果汁類,因此點上ㄧ杯木瓜牛奶淺嚐即止阿!

 


 

水龜伯豆花

 

IMG_5415

 

IMG_5414

 

炎炎夏日最好來上ㄧ碗冰涼的水龜伯豆花

 

IMG_5417

  

 

豆花比較特別,晶瑩剔透的沒有特別豆子味兒,粉粿很軟很Q,黑糖糖漿在淋上….

夏天吃起來真的好舒服唷…尤其是汗如雨下再來上一碗清涼豆花….超棒的!!

 

_MG_7462

 

在鹽水唯一的ㄧ家臭豆腐,所以生意很好,但口味下回有吃在分享給各位囉!

 

DSC_3787  

老鎮長紅豆餅吃起來較為普通,因為Kiwi都外帶回家吃啦!

台南鹽水點心城,真的有吃不完的美食可以來好好慢活慢遊ㄧ日呢~~~

 

◎美食資訊◎

虱目魚豆簽羹

住址:鹽水區朝琴路16號

電話:06-6528437

營業時間:14:30-19:00

 

鹽水水龜伯豆花

住址:台南市鹽水區水正里中正路157號

電話:06-6522607

 

鹽水煎包

住址: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7號(中正路與朝琴路口)

電話: 06-6525360、0956653300 

營業時間:14:30~18:00

 

老鎮長紅豆餅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與朝琴路口
營業時間:14:00~18:00

 

銀峰冰果室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中正路交叉口)

電話: 06-652-2202

營業時間 : 9:00 ~ 21: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