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微微脆度微微辣之郵局旁超記古早味碳烤玉米(老牌、南門市場、在地傳統小吃美食)

9783

 

烤玉米在Kiwi心中只有兩家而已,一家是在彰化三民市場內另外一家則是在郵局旁古早味烤玉米。 

 

IMG_9778

 

彰化員林小有名氣的碳烤玉米,可是當地推薦的小吃之一唷

原本於中正路郵局旁的烤玉米現在搬到搬家摟!

碳烤的香氣,遠遠的就能聞到了呢!站在旁邊等待的時候,更是能把炭火香氣帶著走摟…..

 

IMG_9777

 

攤位上堆滿一支支刷過皮的玉米,雖然秤斤論兩的~秤多少是多少~非固定的販售價格,不過人力翻轉的玉米,有這價值押!

擺放好的玉米呢?讓客人開始拿起來看是要多硬多軟,自己挑選最適合的吧!

如果不會挑選,就讓老闆幫您物色一支吧!!!厲害的是,當我們正挑的時候,老闆的眼色馬上瞧出是硬的還是軟的

這種功夫,Kiwi想應該是烤了很久的達人才會有如此精準的眼力吧!^^

 

IMG_9780

 

慢慢火烤,慢慢刷起醬料~人工翻轉~絲毫不遜於機器翻轉~

鐵刷/刷子,是碳烤必備工具,當然在烤的時候,玉米會沾上炭火的黑~這時候就很好用啦!!輕輕刷掉這些黑黑的地方

大概來回個二至三次這樣~扎扎實實的翻,入味~這樣烤起來的玉米才是最棒的呢!因為外衣被打壞了~醬料也跟著吸附進去。

 

IMG_9783

 

烤好的玉米,顆顆分明帶點焦卻又金黃色的~

醬汁整個透到玉米裡面去~最厲害的是~吃玉米的時候是脆脆的~反而不像外面烤的這麼嬌弱~只吃到醬料的感覺

 

IMG_9786  

 

很意外的讓晴會有想要再度回味的玉米!

坊間若非用炭火+人工下去烤,晴大概也很少買~烤玉米最怕的就是在吃醬汁而已

友人的嘴巴還真是挑剔~喜愛焦脆脆的玉米,可別放過這攤老店阿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美食資訊◎

超記員林郵局傳統老店碳烤玉米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南昌路41之5號前攤位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