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濃郁中藥湯頭之水尾羊肉(土羊)(一)

DSC_1483

 

DSC_1500

 

天氣很冷的時候,大家想起的一定是跟我一樣…需要補補身子啦

當然最近我真的吃的有點過,霸味薑母鴨。阿進牛肉爐。還有很多間的羊肉爐~不過這回要介紹的剛好是位在彰化與和美的交接口,也就是這家水尾土羊啦!

我覺得羊肉要好吃,不外乎就是不要有羊騷味是最好的~不過吃了幾間後…我還是覺得這家與鹿港一家羊肉還有阿本會比較耐吃!

前前後後來這裡大概有三四回了,雖然每次都是人家請客,可是我很乖都有吃飽飽的!帶著滿肚子的重量回家呢!

 

DSC_1499

 

來到這裡,碗筷害湯匙都是需要自己拿取的喔!

 

DSC_1485

 

每一家的豆瓣醬真的就是..各有千秋啦!不過回甘可是每家的絕活啦!學不來的喔..

 

DSC_1483

 

利用中藥來熬湯,還有枸杞與薑片還有藥材..相當的養生唷!

我喜歡他們家的原因是湯頭算起來很甘甜,而且沒有過多的氣味….添加了一堆菜阿,香菇,菜頭,豆腐~

 

DSC_1487

 

肉呢?也有分一般瘦肉與三層肉~不過這鍋是混合的啦!~三層的皮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啦!

所謂的土羊就是它的肉執會比一般飼養羊的肉質好,比較軟嫩~有韌性~

當然奄羊的肉質更是絕美~這個我在补子吃過一次,刷羊肉~雖然不便宜可是卻是很好吃的!

 

DSC_1497

 

羊腳的部分是有點腥味~我覺得應該是處理不好~只有這個讓我有點不是很想吃~其他的大致上肉都還不錯!

 

DSC_1491

 

菜、香菇全都吸飽了湯~這樣吃也很補耶!因為吸收了最補的這一塊阿…

 

DSC_1493

 

羊肉的拌炒

很重口味,不過整體口感是一般般這樣。肉有事先調粉,所以會有順滑。

 

DSC_1495  

 

羊腰子

雖然這盤是店家贈送,不過我讚賞的是夠新鮮~因為只有爆炒一下還看的見他的血絲

嫌了一下~就是薑放不多,沒有將本身的味道蓋過….稍嫌了一下下!!

後來發現,羊肉爐並非每個人每一家都能做的好吃的,就算是人在多依然會有它的讚跟不讚之處。分享給各位囉!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美食資訊◎

水尾土羊

住址: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一段(特力屋對面)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