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喜滋滋列日鬆餅之Chef’s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搭E61黑糖拿鐵,絕配)

IMG_1349  

 

IMG_1362

 

如果沒有特別查過比利時鬆餅,我想應該永遠都不會知道它是什麼滋味吧?

這家Chef’s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是個人氣超夯的店唷~

聽說麵團賣完就收攤了,就算是你想吃,沒了就是沒了呢!買都買不到還要在下午兩點開賣請早喔~

比利時烈日鬆餅(Gaufres de Liège)是比利時列日的地方風味甜點,就像可麗餅之於法國一樣,比利時的經典代表甜食就是鬆餅。不同於平常在咖啡店愛吃的鬆軟類型,經過繁複過程,做出外酥脆內軟韌的偏硬口感。

初次接觸到的人或許會覺得跟一般的不太一樣,其風味卻也不同凡響。

 

IMG_1361

 

下午兩點開始賣到九點前,所以還是要提早排隊啦!據說因為這家走低價但優質鬆餅風,所以讓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所以這回我們就來吃吃看摟!

 

IMG_1357

 

六點的時候,服務員是不太忙的時候,排隊的盛況我也沒有看見~直到用餐完才看見呢~大家一次都買好幾個回去~好酷! 

 

IMG_1355

 

趁著還不忙的時候,迅速拍了照~全程現點現作~所以說呢!不用擔心,保新鮮啦!呵呵

麵團是一球球的放在烤盤上,一個烤盤上有四顆。感覺就像是冰淇淋要放在上面加熱溶化…

比利時鬆餅基本上它本身就有甜味,與一般我們常吃的那種布魯塞爾鬆餅最大的不同是由發酵的面團製成。

使用的材料除了高品質天然奶油外還必須用到特殊的比利時珍珠糖,製作成本較一般鬆餅高出許多。這也是為何不同於市售的鬆餅原因了。

 

IMG_1358

 

鬆餅壓過後隨著時間的過去,注意火後烤起來的鬆餅味一直都縈繞在這家店內 …

 

IMG_1360  

 

已經烤好的鬆餅看起來就是小小一個~

 

IMG_1344

 

端上桌後,可是變大一倍呢~

有發現為何桌上有手扒雞的透明手套呢?就是….因為鬆餅走高度的啦!所以要拿起來吃,可是又怕不雅,才會給手套使用。

當然在桌子上還有軟叉子…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因為太過軟了啦!乾脆直接兩手扳開不是比較快嘛?

 

IMG_1343

 

香蘋肉桂鮮奶油列日

 

IMG_1345

 

絕妙吃法在這~因為過大所以可以先用手拍打變成扁扁的~就這樣更好入小嘴裡呢!

這一塊我咬了一小口,薄皮脆片很像脆笛捲般的酥脆,感覺很跳TONE~最主要的就是肉桂香氣是淡淡的化開~

是朋友最愛點的一塊呢!

 

IMG_1342

 

酒釀葡萄冰淇淋列日

烤好的列日鬆餅充滿天然奶油的迷人香氣,又帶了點溫度的鬆餅加上比利時進口的珍珠糖並不會完全融化~所以當你吃進口中的那一剎那~會嚇到喔!因為整個白蘭地酒味是吸入鼻內之後從咽喉下去,整個味道很清新自然….在品嚐同時,老早就融入在其中了。

而融化的部分會在鬆餅外面形成一層香脆的焦糖外殼,而沒融化部分的口感嚐起來鬆脆香甜。

 

IMG_1348

 

硬式帶點酥感~有點類似餅乾口感,但奶味又特別香,加上我的整個酒味超濃~整體口感是非常棒的!

 

IMG_1352  

 

這時候,與隔壁的E61 黑糖拿鐵形成一種下午茶的氣息~邊吃邊喝。整個感覺很棒!

難怪在假日因為店家座位有限,所以大家會兩邊排隊後,就拿到4號公園那邊坐著吃~很特殊的感覺~無形中也讓這兩間店變的缺一不可~如果你愛下午茶,有機會可以來店內享用別於市面上的鬆餅及咖啡喔!

 

◎美食資訊◎

Chef’s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TEL:(02)8660-1887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2號

營業時間:14:00~22:00(星期一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