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環抱太平洋之旅-鼻頭角步道、燈塔小舖喝咖啡

IMG_7127

 

IMG_6988

 

準備,來一段知性之旅了~

鼻頭角公園坐落在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內,也是在新北瑞芳鎮上,從濱海一路直行,便可抵達鼻頭角。

踏訪鼻頭角公園是第二次了,每次來都是雨季,不過七月的鼻頭角步道,沿途都可以看見野百合花在山頭上嶄露頭角。

 

IMG_6990

 

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 海濱步道」。

燈塔步道為主步道,走於山腰,起自鼻頭國小,終點至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角燈塔

稜谷步道則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

海濱步道則貼近海岸,可欣賞到鼻頭角變化多奇的海蝕地質景觀

景觀宜人,讓人一度把這裡列為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最燦爛的明珠。

 

IMG_6992

 

走上陸橋,便是跨越濱海公路之行喔!

旁邊馬上已經有涼亭在等候住了呢~

 

IMG_6997

 

鼻頭角隧道在假日才會看見車輛不少,不然平日應該是小貓兩三隻,也許是因為雪隧開通,所以讓這裡來訪的人變少了。

 

IMG_7000

 

另一端則是鼻頭角漁村的海鮮餐廳,裡頭也有已經在兩百年之歷史悠久的媽祖廟新興宮。

 

IMG_7047

 

到鼻頭角步道路只有一條,順而行,便能抵達。

抵達途中會先到燈塔小舖~

 

IMG_7009

 

燈塔小舖處在寧靜的氛圍中,只有假日才有開,平日是沒營業的喔! 

 

IMG_7018

 

看著老闆慢工出細活的泡咖啡,就知道咖啡不錯了呢!

 

page120

 

除了咖啡還有手作奶酪~以及上頭的蜜棗

 

IMG_7038

 

咖啡,讓彼此間更加親近了,也是讓顧客跟老闆間零距離,反而能在此侃侃而談。

 

IMG_7042

 

沉浸在咖啡香內,還有蝶古巴特的伴隨~形成一股美妙的感覺。

 

IMG_7048

 

鼻頭國小抵達囉!

 

IMG_7064

 

濂洞國小有相似點都是倚靠海的學校,所以偶爾都還會聽見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浪濤聲。

 

IMG_7065

 

鼻頭國小的司令台背後變成一幅海洋的畫作~

身後一條長長的坡道如萬里長城般的步道,是可以走到鼻頭角燈塔的喔!

 

IMG_7067

 

另外一邊則是船造型及羊兒吃草的景象,生動不已。 

底下還有小朋友創作的馬賽克拼貼磁磚可都是海洋生物呢!

 

IMG_7073

 

很細心的景圖,讓你想要往哪一站去都不會迷路。

 

IMG_7076

 

看見船形般的學生教室,感覺是不是很像已經行駛在海上的壯觀模樣了呢!

 

IMG_7078

 

洗手間這邊也是很有部落的感覺,不過這裡卻也是賞風景的好地點。

 

IMG_7092

 

遍布的海蝕地形,海天一色的奇景加上一艘船慢行而過,這是一幅3D立體圖。

 

IMG_7085

 

IMG_7101

 

IMG_7102

 

IMG_7113

 

過了山海觀就能來走走鼻頭角步道了

 

 

IMG_7125

 

來到海天亭一定要來看看觀賞海蝕平台地形,體驗「海闊天空」的情境外,並可遠眺三貂角、龍洞岬、基隆嶼、無耳茶壺山及基隆山等綿延不絕的層巒山峰,融於天際。

 

IMG_7126

 

往這條步道一直走可以到燈塔,不過因為天氣不佳時間限制就沒有在往下走了呢!

 

IMG_7135

 

IMG_7057

 

走在萬里長城上可以看見一整片太平洋與小學景色唷!

 

IMG_7140

 

360度環抱太平洋的風景,除了大飽眼福以外,其實還可以親近海水,只是下去行走時要特別小心以免發生危險。

 

旅遊純屬個人私心推薦 ,如果喜愛Kiwi文章歡迎加入「挑&味蕾行FB」,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鼻頭角步道、燈塔小舖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火車:宜蘭線火車福隆站基隆客運(791鼻頭角站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角國小後,即可看到步道

客運:可搭乘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856鼻頭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角國小後,即可看到步道。瑞芳火車站基隆客運(886鼻頭角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角國小後,即可看到步道臺北火車站台北西A國光客運(1811) →鼻頭角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角國小後,即可看到步道臺北火車站台北西A國光客運(1812) →鼻頭角沿人行天橋走到鼻頭角國小後,即可看到步道

自行開車:臺北國道1八堵交流道62(萬瑞快速公路)→2線濱海公路鼻頭隧道口前方停車場停車沿上方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即可看到步道宜蘭2線濱海公路鼻頭隧道口前方停車場停車沿上方人行天橋走到鼻頭國小後即可看到步道

【小提醒】鼻頭角步道燈塔線因地勢陡峭、目前岩層石風化龜裂嚴重,有土石崩落之危險,為維護遊客安全,暫時封閉不開放通行!2011.07.22

【注意】東北季風盛行期間(10~3),易有瘋狗浪發生,為維護安全,請勿前往海邊進行相關遊憩,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