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老鍋傳出陣陣肉燥香味連騎士都無法擋之奇美公路飯店

_MG_4754

 

_MG_4758

 

位在彰化市區中山路上的奇美公路飯店已經在地數十年了,從小時候吃到大一直是不變的好味道,無論是經過中山路或者是後面。

總是會有陣陣的肉燥味飄香,讓人不由自主的停車下來用餐。

在沒有高速公路的時候,中山路是個南來北往的必經之路,因此彰化市區內尤其是中山路上或者是交叉處有許許多多的攤販都是從黃昏營業到凌晨。

不知覺中,也打響了知名度。就連老主顧也常常來懷念這一味兒。

 

_MG_4756

 

騎樓下座位滿滿,老饕津津有味的品嘗著這裡的每一道佳餚 。

 

_MG_4740

 

古老的架上擺放著店家超人氣商品

必點的當然就是滷肉飯了啊!除此外的還有爌肉、肉皮、小魚乾、白菜滷還有各式樣的菜餚也供客選擇。

 

_MG_4741

 

雖然只是家常菜,卻連總統、總統夫人及名人都讚不絕口紛紛聞香下馬。

 

_MG_4742

 

就是這一鍋,陣陣肉燥香的滷桶

店家是採用溫體豬的五花碎肉、豬皮與蔥酥等五香調味後,再以細火燉煮1-2小時即完成。 

 

_MG_4744

 

除魯肉飯以外還有燉露可以挑選$40

白菜魯湯、茶碗蒸、腦髓、苦瓜排骨、蛤仔排骨、芋仔排骨、四物排骨、當歸鴨、鹹菜鴨、麻油雞、瓜仔雞、筍乾排骨

 

_MG_4746

 

魯肉飯、丸子、肉皮、菜

 

_MG_4745

 

鹹度適中的魯汁淋在有點黏性的白飯上,口口都是魯味飄香~蔥酥夠加上味道的關係,所有菜像是施魔法般的款款都受到愛戴。

 

_MG_4747

 

丸子也很入味唷!

 

_MG_4748

 

肉皮也很入味好吃喔!

 

_MG_4749

 

每樣媽媽手炒的菜,每小碟菜$15元,很便宜吧!

每次來大多都會點的胡蘿蔔絲、洋蔥炒蛋、菜圃、酸菜都是必點的呢!不過菜都是時令鮮蔬有什麼就炒什麼~

 

_MG_4752

 

苦瓜排骨

也很清爽,可惜我不愛苦瓜^^

 

_MG_4753  

 

腦髓湯 

是豬的腦髓喔~腦髓總是會包上肉塊,裡面必放筍絲、枸杞,讓湯頭變得更加鮮甜~

雖然這只是媽媽手中的家常菜,雖然整體感覺很一般,但是這樣吃起來便宜又好吃,光是滷汁就贏得老饕的味蕾了。

在吃小吃的過程,其實只要是在地人大排長龍的店家,就是在地人推崇的好美食。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很見仁見智的口味^^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奇美公路飯店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342

電話:(04722-7537

營業時間:17:30-01:30(隔周二休一日,民俗大節日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