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美食-土庫】土庫隱藏版美食之勾起老饕味蕾60年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土庫在地小吃/雲林一日遊)

IMG_9795

 

IMG_9776

 

經營一甲子的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是在地人推崇的店家了。

這家位在雲林土庫中山路上的當歸鴨老店,可說是人氣旺到不行,歷任三代經營的口味傳續著,從民國45年至今,口味仍沒有多大改變。

據說在土庫上有兩家知名當歸鴨,一家是阿海師當歸鴨麵線,另外一家則是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我們為了到雲林土庫巴比鹹酥雞,進而來這裡用餐,距離關店時間還有40分鐘,這40分鐘內讓Kiwi吃到敲好吃的當歸鴨麵線呢!

 

IMG_9779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沒有搶眼的外觀也沒有富麗堂皇的新店面,但看見關門前這樣絡繹不絕的客人提著一袋袋的餐點回家,訴說著這家土庫老店是實力派的店家。

牆上黃色的菜單,寫著麵湯類、切盤類、吃飽類~如果吃不飽的話,可以再點個吃飽類~這樣的價格其實很便宜耶!哈

我們點了一份當歸下水冬粉、當歸鴨肉麵線、米血湯

 

IMG_9782

 

IMG_9781

 

土庫老店的米血糕是新鮮的,直接淋上醬油放點薑絲,就很味美了!

 

IMG_9793

 

米血Q軟嫩彈,沒有煮很久且味道很新鮮,超好吃的~是個熱門餐點。

 

IMG_9785

 

土庫老店當歸下水冬粉湯

 

IMG_9789

 

冬粉吸飽鴨肉湯汁,果真是一絕!

下水的部分各各都很鮮甜,如果不愛吃鴨肉也可以點這碗,物超所值!

 

IMG_9791

 

再來說說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IMG_9797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的湯頭一整個就是很清澈跟彰化縣大村鄉的當歸鴨麵線真的就有差異了。

湯頭很甘醇,春夏秋冬來吃都很溫和,當歸及自己搭配中藥材料與燙鴨時的原汁燉煮三小時後才有的湯頭。

一整個淡淡的藥膳香氣撲鼻來,卻讓人覺得獨特且不油膩,永無止盡的拿起湯匙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地喝下去。

 

IMG_9794

 

土庫老店的土番鴨,肉質鮮嫩易入口,肉鮮嫩跟一般坊間的鴨完全不同。

 

IMG_9795

 

鴨肉帶了點嚼勁同樣也是吸附了當歸醇厚的湯汁,肉不柴,也不韌不熟恰到好處的鮮甜,允指回味。

重點是處理的宜,所以在品嘗過程中簡直忘了它是鴨肉,嫩倒覺得好像在吃雞肉卻又有雞肉沒有的咬勁。

 

IMG_9786

 

土庫老店當歸鴨麵線的麵線採用紅麵線,久放也不會爛爛的,加上口感有點Q,搭在整個湯碗中嘟嘟好。

整體口感不燥不膩口且清爽適合夏天使用,這麼一來溫補可說是無論哪一個季節都好適合品嚐這一味唷!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品嘗過與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相比較之下,Kiwi還是喜歡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店

址:雲林縣土庫鎮順天里中山路157

話:05-6621567 05-6629792

營業時間:08:00~19: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