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鹽水】排隊排到很甘願之傳統美食炭火阿伯雞蛋糕(鹽水點心城)

_MG_7389

 

_MG_7396

 

炭火阿伯的雞蛋糕,在鹽水可是名氣響噹噹的攤販喔!而且只有賣一早上,麵糊賣完就收工了,在地人也難擋這樣的美味炭烤雞蛋糕,所以大夥兒就默默地排了一小時的戰利品就是買了200元,雖然有點誇張但是就真的很威~

 

_MG_7333

 

小小一個攤子,本來是佇立在八角樓邊的銀鋒冰果室旁,但現在改到對面銀樓了喔!

經歷過漫長歲月的炭火雞蛋糕,成為當地的知名小點心。

僅僅一台手推車,讓許多人排隊再久也要來等上一小時的小點心,這是八旬阿伯手烤雞蛋糕。

 

_MG_7384

 

穿著阿公年代懷舊白色麻紗衣的八旬阿伯很認真的注視著炭火的火候,所以一整個就是很嚴肅。看著鐵網上烤好的雞蛋糕各各都不同,好奇心的驅使下問阿伯說:「這個有分口味嗎?」阿伯還說:「雞蛋糕就是雞蛋糕,哪裡來的口味阿!

 

7393  

 

攤子上的器具與阿伯從年輕賣到老,老攤子上是經歷了多少數十個歲月年頭,盡是歲月的痕跡。

 

_MG_7338

 

 

用著小碗裝著雞蛋糕麵糊

 

 

_MG_7361

 

用湯匙舀著放入木柄鐵模

 

_MG_7383

 

將鐵模裡的烤盤鋪陳一半後便將木柄鐵模拿起來敲一敲翻轉一下讓麵糊平均受熱,接著就是等雞蛋糕好了。

反覆的舀麵糊入烤盤、翻烤盤、檢視、成品出爐。

 

_MG_7365

 

少有機會吃到炭火烤的雞蛋糕且最厲害的就是使用炭火烤,但是很難控制火喉,所以每一個雞蛋糕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_MG_7368

 

蛋糕出爐了喔~~可是還要再拿刀子切割下周邊的皮

 

_MG_7367

 

很俐落的用刀片慢慢將雞蛋糕推起來

 

_MG_7356

 

 

阿伯雖然是老手但偶爾會把雞蛋糕烤成焦黑,這時候阿伯自己會心一笑後把烤黑的雞蛋糕拿到旁邊去兩個拍打,還有刮除讓它不要這麼黑,不過常買的人就會想說幫阿伯清除這個焦黑雞蛋糕,購買時就會特別指定。

 

_MG_7382  

 

最有趣的就是炭火阿伯一共有三個爐子及兩種不同造型的雞蛋糕,一個爐子只有7個雞蛋糕,從舀麵糊到成品約要7-8分鐘唷~

有梅花狀的「福」,還有菱形狀的「知足」,「慢活」,感覺一整個就是很酷!

 

_MG_7339  

 

阿伯打包是用紙帶包裝,我們ㄧ次買了20顆,分了兩裝。等了ㄧ小時多

 

_MG_7398

 

終於等到熱騰騰的炭火雞蛋糕,外皮很酥也脆,搭上濃郁的雞蛋味

 

_MG_7415

 

輕咬一口先是酥脆接著撲鼻來的是濃濃雞蛋香,口口很紮實,好久沒吃到這樣口感的雞蛋糕

 

_MG_7424  

 

想豎起大拇指說好威啊!

排隊再久也是很甘願的換到這樣的傳統小點心>///<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美食資訊◎

鹽水碳烤雞蛋糕

住址:鹽水八角樓旁的十字路口附近(鹽水的「中山路」與「中正路」的交叉口)

        「銀鋒冰果室」的旁邊幾個店面營業時間:中午前收攤

 

一日漫遊路線規劃:

橋南老街→月津港親水公園→永成戲院→鹽水點心(炭火阿伯雞蛋糕)→八角樓→月津文史工作室→鹽水鬍鬚豬頭飯(用餐)→透心涼銀鋒冰果室(飲品)→鹽水護庇宮→鹽水天主堂→武廟→鹽水車站→水龜伯豆花→鹽水虱目魚豆簽羹→手工煎包→老鎮長紅豆餅,漫步回橋南老街。

 更多圖文分享
【台南鹽水】輕鬆一日​路線!來鹽水月津港漫​遊(內附旅遊美食整理檔)
【台南鹽水】印象老街:伽蘭廟、八角樓、武廟、護庇宮、基督長老教會、月津文史工作室
【台南鹽水】漫遊繁華歲月之橋南老街&泉利號打鐵舖(百年老店)
【台南鹽水】鏡湖上月的容貌依舊迷人:2013月津港燈火節*鹽水蜂炮
【台南鹽水】肉香四溢之限定美食-鬍鬚豬頭飯
【台南鹽水】在地激推必吃點心之阿龜伯豆花、虱目魚(蚵仔)豆簽羹、厚實鹽水煎包、老鎮長紅豆餅、臭豆腐、銀峰冰果室

【台南鹽水】排隊排到很甘願之傳統美食炭火阿伯雞蛋糕(鹽水點心城)

 炭火阿伯雞蛋糕20141217炭火阿北雞蛋糕內文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