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徐媽媽蔥蔬餅推薦清爽蔥抓餅,銅板美食小吃

IMG_3762

徐媽媽蔥蔬蔥油餅,彰化在地小吃推薦,2021店家資訊更新

Kiwi很熱愛蔥油餅,不管是在路上看見蔥油餅或者是蔥抓餅都會想要買來一嘗。徐媽媽蔥蔬餅也是Kiwi平常下午的點心之一,雖然只是一台小行動餐車,但一到下午就會有不少人來這買點心解嘴饞,這裡是位在彰化市東民街與南郭路一段的交叉口也就是華陽市場對面喔!

徐媽媽蔥蔬餅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66號

電話:0937 738 949

營業時間:15:00–19:00週日休

服務選項: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關注Kiwi樂活食旅不定期更新美食資訊請加入

instagram請搜尋 『@ikiwi220   』

或利用搜尋標籤 #kiwi樂活食旅 #kiwi食遍彰化 #kiwi食遍員林 #kiwi食遍台中

Kiwi樂活食旅體驗生活小旅行臉書粉絲團、不定期更新Youtube頻道

IMG_3753

 每回只要靠近徐媽媽蔥蔬餅的行動餐車,徐媽媽總是帶著滿臉笑意前往詢問需要的數量與口味,因為餐點都是現做,因此也會請客人耐心等待,服務不亞於一般餐飲業呢。據朋友說,之前徐媽媽是在彰化福客來牛肉麵工作,之後就加盟餅皮+自創=創造出獨家蔥蔬餅呢!(目前二林也有姊妹店了喔)徐媽媽蔥蔬餅的餅皮、蔥蔬餅、起司蔬菜、起司蔥餅、無糖麥茶都是熱銷商品啦!如果要他推薦,還真不知道該推哪一種呢!

IMG_3742

一團團的加蔥麵團,就是整個蔥蔬餅的靈魂之處,在製作蔥抓餅時,因為是用煎的,因此必須使用飽水含水分的麵糰,這樣煎出來的餅才不會乾乾的。不過徐媽媽特別是使用宜蘭三星蔥的餅皮,所以口感會比較偏飽水狀態。

IMG_3740

待客人點餐後才將麵團壓成一塊大餅狀,即可上鍋。

IMG_3739 

接著就直接在平鍋上煎了,兩支鏟子就是負責壓餅皮,為的就是要讓層次更鬆更開,吃起才好吃。

IMG_3748

等待餅皮差不多了,便直接在煎盤上打上一顆蛋+玉米,再放上白菜,等蛋熟的差不多後再將即將好的餅皮放在上面,一層層的疊上,這時候就是看人員的功力,最強大的就是將餅皮變成拉花狀~很少有機會可以看見拉花狀很美,加上下面黃色綠色疊住,顯得更加的美味。蔥抓餅才需要這樣抓著抓,將餅皮抓到最鬆的一個狀態,但又不能七零八落的,口感佳就是考驗技術啦。

IMG_3758

 

偷偷打開一下子,菜是鋪滿了整顆蛋上再用餅皮包覆住,所以也不怕會掉落。

 

IMG_3765

酥脆的金黃色餅皮搭上三星蔥,除了飽水度夠,豐富鬆軟的層次口感,還有都是蔬食為主,美味盡在不言中!些微的九層塔提味,就算多吃了也不膩口~少有的清爽度。步驟真的很簡單,只是就是看手藝如何了呢!剛開始Kiwi吃他們家的蔥蔬餅覺得普通,但是越吃越好吃,而且僅僅加上一點胡椒粉就好了,本來還想要留給阿母吃,一整個不知覺中就吃光光了~心中雖然還是頭份斗煥坪水餃館的蔥油餅第一選擇,但如果以彰化地區來說,Kiwi會推薦徐媽媽蔥蔬餅再者就是大埔路上無名蔥油餅&花壇金寶蔥抓餅了。

徐媽媽蔥蔬餅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66號

電話:0937 738 949

營業時間:15:00–19:00週日休

服務選項: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