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冬天暖呼呼來嚐辣而不麻鍋之三國鼎立麻辣鍋(彰化旗艦店)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03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22

 

位在彰化市區的中央陸橋旁的三國鼎立麻辣鍋(彰化旗艦店),前身為辣典麻辣鍋,老闆沒有換人啦。

剛開啟門就看見,店家也有推出打卡送禮的活動,只要秀出打卡就送肉片,免費應該很多人會想打卡。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3

 

店內的裝潢很古典味,跟辣典的裝潢差異不太大。

每一處用餐的區域都是用屏風作為隔板的獨立空間,另外還有兩桌距離遠的四人桌,感覺上很舒適~位子也很寬敞不用怕聽到旁邊在講悄悄話。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1

 

三國鼎立麻辣鍋的菜單上有單點可挑選,鍋底類、肉類、自製手工類、蔬菜/五穀類、海鮮類、單點。

同時也有三種鍋底,鴛鴦、麻辣、養生、素食、昆布鍋底可挑,還有小辣、中辣、大辣可選。

選擇性很高,都可以隨意挑選。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0

 

菜單上也有提供2人共鍋套餐$580、3人共鍋套餐$880、4人共鍋套餐$1180

桌邊也還有服務鈴,不需要舉手找服務員就能享桌邊服務了。(附帶一提,服務員好像都是帥哥唷)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86

 

還有嚴選的一些產品都是很經典的必點菜像是滷肥鵝、丸子拼盤、手打花枝漿、嚴選老油條、火鍋料拼盤、特級透抽(尾)

不過這回用餐我們採用單點的方式比較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餐點。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2  

 

店家還會提供蜂蜜菊花茶,不過吃麻辣鍋還喝了本身是偏冷的菊花茶感覺有些不搭,也許燥熱跟偏冷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5

 

我們點了鴛鴦鍋:養生鍋與麻辣鍋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11

 

養生鍋是用豚骨、人蔘還有一些中藥材慢火熬煮,可惜湯頭味道淡之無味,後面越煮越濃郁,最後吃不完還打包。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12

 

麻辣鍋的顏色有點偏紅,雖然適中辣,可是一點也不太辣@@

雖然是有標示湯底是餐廳自製熬煮的,以龍骨為基底,也是中藥熬煮而成,口味辣而不麻。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8

 

壽司米的白飯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10

  

蔬菜拼盤、菇類拼盤、老油條、三國頂級牛、麻辣豆腐、麻辣鴨血、手工貢丸…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00

 

三國頂級牛,五花分布均勻看起來應該還挺美味的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08

 

野菇拼盤,菇類大集合啦!有金針菇、美人菇、香菇、杏鮑菇..我們將菇類丟在養生鍋內。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6

 

包肉的貢丸,所以看起來都很大一顆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497

 

老油條,吃麻辣鍋必備物,因為炸得酥脆下水幾秒便可食用。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06

 

麻辣鴨血應該是以混鴨血來吸附麻辣鍋湯汁,這樣才能吃起來順滑些。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07

 

麻辣豆腐,有點老的麻辣豆腐XD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14

 

麻辣鍋必備老油條,放下去只要三秒鐘,拿起來就可以吃了,一整個好酥好脆,Kiwi還挺喜歡的所以常吃麻辣鍋就是必點這阿。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19

 

牛肉建議也不要放太久,不然很容易老掉。肉片…尚可。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16

 

手工貢丸內還有包肉所以很容易會噴汁出來,食用的時候要格外小心燙口。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9521  

 

這次在來三國鼎立麻辣鍋用餐,事實上是因為其他格友推薦感覺應該可以來訪吃吃。

用餐完後,對於三國鼎立的用餐環境可說是還不錯,因為中間還有隔板,因此空間上很舒適。

鴛鴦鍋的養生鍋,豬骨的味道有點重,不過乳白色的湯感覺就很像煲湯

麻辣鍋只有辣卻不辛,雖然好潤喉也讓齒留間有著辣的味道也刺激了味蕾~可是卻沒有該有的麻味~自己熱愛麻辣兼具的鍋阿~

或許店家對於食材的用料很講究,菇類也有些許的放冰箱很久的感覺沒有新鮮度~(也許此次吃是這樣,下回吃會改善也不定)

不過值得讚許的就是加湯的部分是直接用挑選的湯底非高湯,感覺上就比較合,這樣湯的味道才不會跑掉。

Kiwi始終覺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是這家比較不合是自己口味而已,不過喜歡吃辣鍋的人,建議還是可以進而用餐。

用餐完後總金額是九百多,兩人以單點計價非套餐。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三國鼎立麻辣鍋(彰化旗艦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央路44巷35

電話:04-761-0009

營業時間:11:00 – 15:00 、 17:30 – 2:00

三國鼎立麻辣鍋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denCH/timelin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