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夢幻幸福教堂之北門嶼基督教會、全台第一座以醫療為主題之北門嶼免費診所紀念館&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王金河醫師)

_MG_9807

 

_MG_9784

 

台南北門半日遊的第一站就是北門嶼基督教會,看見格友拍的一連串地中海風的建築物真的很生火耶!結果就這樣在好天氣時來旅遊了~

北門嶼基督教會其實本來是隨著隨著歲月凋零的教堂,但在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推動的白色鹽鄉的計畫下,化身成為白色幸福教堂。

 

_MG_9804

 

明亮的外觀,裡面也是走樸實路線的教堂,已經做完禮拜所以裡面是空空的供遊客拍照。

 

_MG_9782

 

外面則是兩建築物相間著一條小天橋,紅磚道搭上白色莊嚴的建築物與藍天白雲形成一種優美~難怪讓許多人也會來此拍婚紗呢!

 

_MG_9797

 

在這裡有股低調般的美麗,有著說不盡的北門故事耐人尋味一番。

 

_MG_9801

 

拱門型的歐式建築物讓人深深著迷在其中,最棒的莫過於只有一人獨享這樣的純潔之美。

 

_MG_9785

 

北門嶼教會拍照完後可以到免費診所紀念館參觀,雖然感覺有點沉重,不過也可以藉由此地來了解到烏腳病的點滴。

 

_MG_9791

 

這裡的居民因為長年喝了含砷(砒霜)的地下水導致末梢神經阻塞,手腳逐漸因為血液無法循環而發黑,加上會產生劇痛,因此必須要截肢的情景就如同照片般的寫實。

雖然看了心情很沉重,可是這也是北門的一段艱辛歷史過程,如今將這裡變成紀念館來讓遊客更加了解到當地的一些事情外,還能看到王金河醫師回鄉設立專治烏腳病診所,免費無償位患者病患~要細細閱讀完這些圖文字真的有點鼻酸。

 

_MG_9794

 

_MG_9788

 

_MG_9787  

 

_MG_9798

 

這是王金河醫師故居的後邊,有放置這裡的老照片供遊客欣賞。

 

_MG_9811

 

接下來就是來到台灣烏腳病療紀念館

 

_MG_9812

 

在訪的過程中,會無意間被日式建築給吸引過來,這都是重建的建築物感覺很新但裡面也都有規劃,因此也能看見烏腳病的故事唷!

烏腳病醫療紀念館開放時間為周三到周日(週一、週二休館),早上9:00-下午5:00,團體如果要預約參觀,可以提早去電!

 

_MG_9815  

 

這是烏腳病病患截肢後在裡面做草蓆品

 

_MG_9817

 

這裡則是王金河醫師與烏腳病的故事,片長大概五分鐘左右。

 

_MG_9819

 

這裡還有展示烏腳病割除後的浸泡藥水的真的腳@@上面還有掛著病歷號碼。

全台第一座關於醫療的主題紀念館內有關病人、醫師的種種故事真的是用筆墨難以形容的~有機會來北門可以順道參訪喔!

 

旅遊是來訪完覺得不錯可以推薦的景點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北門嶼教會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隆里北門31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地址:台南縣北門鄉永隆村27號。
電話:06-7862012

開館時間:

每週三至週日(週一、二休館)9:00AM ~ 5:00PM,歡迎團體預約參觀,以便園區志工為您做深入導覽。

註:配合年度休假假期調整,如遇假期休館日順延一日休館。

網址:http://www.blackfoot.org.tw/index.html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