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酒莊兩日遊行程 車埕木業展示館.酒莊/信義梅子夢工廠/東埔帝綸大飯店.東埔溫泉.彩虹瀑布/玉山觀光酒莊/坪瀨琉璃光吊橋)

G_9825

 

南投兩日遊,平常都只會到特定點遊玩,沒想到南投還有更多地方可以玩,這次橫跨水里車埕、信義鄉、東埔、集集這幾個地方~

不僅玩到了精髓也將南投的一些點玩透透,南投真的是好好玩耶!


南投兩日遊程,建議規劃如下

水里車埕車站→車埕酒莊→車埕木業館→信義梅子夢工廠(信義鄉農會)→東埔帝綸大飯店→東埔溫泉泡湯樂→休息。

東埔彩虹瀑布→玉山觀光酒莊→晨軒梅莊(餐廳)→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集集車站→賦歸


南投住宿推薦

佛羅倫斯渡假山莊義式鄉村城堡|最低價格$3088起|查詢房價&空房預訂

溪頭米堤大飯店|最低價格$3984起|查詢房價&空房預訂

清境茲心園渡假山莊|最低價格$1709起|查詢房價&空房預訂

埔里民宿桃米.嫻安軒觀星民宿|最低價格$2374|查詢房價&空房預訂

 

 山中小鎮-水里車埕車站

山里秘境,每日的班次不多又是最後一站因此來訪水里車埕遊玩前,請記得看好火車時刻表

第一次搭集集線的燃煤火車,很特別,不過也許是非假日許多人都會在集集下車,車埕下車的遊客真的不多內~

G_9821

 

在921地震的時候,南投水里車埕車站曾經遭受到毀損,後來就整修再包裝,恢復原貌,但木材是新的啦!

踏上林業的足跡,就會知道早期從日據時期時就是伐木加工業的重鎮,只是繁榮不再因此政府將這裡變成了觀光景點,假日來訪的遊客真的是很多。

不過也因為這樣,車埕保留了原本的樣貌,沒有過多的人為開發,反而多了一份純樸,山里間的秘境少了人煙也少了喧囂,暢遊一回真的回憶滿滿。

 

G_9836

 

鐵道畫家李明建將純樸的車埕小鎮添上不少豐富的色彩,沿街還能看見他的作品,再往上走便是車埕老街

 

page113

 

老街中建築是台灣早期的平房式建築,在磚造的小平房與狹小的巷弄中,處處充滿著濃濃的樸質古味,讓人彷彿來到了「小九份」。

 

G_9837

 

來到車埕還可以到車埕木業展示館來一探台灣木業的昔日盛況,由於70年代後林業政策轉向造林與活土保育,禁止鋸木產業,因此停工後只好任其荒廢。

並增進遊客了解往昔木業發展,所以政府再造木業展示館,將原被視為珍貴產業遺址,在車埕木業展示館除了可以看到木業的發展沿革、各樣的木頭、天車模型版、現場手作DIY….。

 

G_9955

 

裡面還有以前伐木的珍貴照片,以及伐木的點滴。

 

G_9942

 

車埕木業展示館」的外型獨特,是兩層樓高的建築物,結構主要為木材,鋼骨為輔助的支撐,二樓還搭了天空橋可以走到另外一區”儲木池”旁邊還有步道可以大賞一番。

 

G_9932

 

儲木池是伐木後必備的,木材暫時保管在儲木池(貯木池)中。浸泡於池水中的作用是可以除蟲並防止龜裂。

 

G_9895

 

如今的木業不再盛行,因此這邊也變為親水公園,讓遊客們也能夠來這享受綠意江水一番。

 

G_9976

 

來到車埕除了木桶便當很吸睛外,還有車埕酒莊也能夠用餐唷!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G_9975

 

車埕酒莊最有名的就是列車長、鐵道公主、梅子酒~等系列酒,獲得許多大獎,有許多人都慕名而來呢!

車埕酒莊內除了酒、醋還有一些幸運公仔的紀念品可供遊客購買回家呢~

 

page1-1

 

餐點上也都很清爽可口,如果團體來訪建議可以到車埕酒莊二樓用餐,但是要提早預約唷!

南投信義鄉梅子夢工廠

_MG_0075

 

南投信義鄉的梅子夢工廠(信義鄉農會)

位在南投信義鄉的梅子夢工廠在這幾年的努力下,釀造出不同的創意及特色的酒,因此名聲大噪呢!就連海角七號的馬拉桑、KANO、賽德克巴萊的酒可都是由這裡製造的唷!

這裡不僅僅有酒類、醋類、梅子類、零食還有玉山紙箱動物園可以窺探~真的設想得很周到呢!

 

_MG_0087

 

在紙箱王進駐後,看著瓦楞紙的每一件巧思,讓孩童總是常常會拉著爸媽來此造訪,逗留許久呢~這裡的紙箱創造出不同的小型動物王國~還可以照自己的生肖找出最卡哇伊的動物呢~

 

_MG_0102

 

探訪秘密幸福酒窖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_MG_0106

 

在酒窖內還能看到一甕甕的酒上面都還標註日期,有大有小~感覺真得是太酷了!

 

_MG_0116

 

來到了梅子夢工廠,不容錯過的就是他們的品酒教室,品嘗不同的酒類,每一樣都讓人流連忘返,

最讓人喜愛的莫過於鮮釀啤酒,比一番搾還要好喝極了~因為口感好像黑麥汁但又多了些溫醇….吼~真的要來上一杯才夠看呢

(18歲以下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勿喝酒)

 

page1--1

 

逛完樓上後記得到一樓買點伴手禮呢!

像是麻辣桑(馬告辣花生),這在配上一杯啤酒真的很棒~哈!然後還有經典的KANO黑麥汁,Kiwi還扛了三組回去。

不過梅子夢工廠的酒品類真的都很不錯喝呢~連不常喝的Kiwi都很認真地給他喝光光。(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南投東埔帝綸大飯店住宿推薦

_MG_0337

 

第三站歇腳處-東埔帝綸大飯店

 

_MG_0196

 

東埔是中台灣這裡泡溫泉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除了帝綸溫泉飯店的規模大以外,還結合了室內運動、戶外泡湯區,目前也還有全台洞窟式的套湯區域,好多住宿的遊客都紛紛換上泳衣來這玩水一番呢!

 

_MG_0327

 

除了溫泉泡湯以外還有多樣的客房可以選擇,像是蜜月房或者一般商務這裡都有喔!

晚上,就來這裡好好的放鬆一番,讓身心都達到舒緩的最佳狀態吧!

 

_MG_0228

 

隔日,用餐完後,也可以到東埔附近逛逛,像是東埔吊橋也是知名景點,但我們為了這次特別往彩虹瀑布登山去囉!

訓練耐力也訓練腳力的好地方~而且彩虹瀑布也是東埔溫泉的源頭喔~咱們就朝著源頭邁進吧!

 

_MG_0274

 

第四站東埔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距東埔溫泉旅館區約有3公里,步行大約不過以我們腳程應該是來回共花了兩小時~經過情人谷也可以稍微休憩一下,接著再往彩虹瀑布前進囉!

壯觀、聲如雷轟,水量沛豐的彩虹瀑布到中午1~7點左右,陽光折射,瀑布上還會映現一道七色彩虹, 這也是彩虹瀑布名稱的由來。可惜我們是早上來,因此沒有看見彩虹。

 

_MG_0295

 

高聳的彩虹吊橋介於群山間,由於沒有任何遮蔽物,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加上紅色吊橋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

 

東埔玉山觀光酒莊

_MG_0342

 

第五站東埔玉山觀光酒莊

位在玉山山腳下的玉山觀光酒莊海拔950公尺,在這裡還可以遠眺祝山觀日樓。

在地經營十幾年,也是第一個拿到酒莊執造獲得許多優質農村酒莊的認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_MG_0343

 

玉山觀光酒莊是門市也是製酒的地方,最特別的就是酒槽在後方,以在地生產精選梅子原料,加上無污染純正天然玉山山泉水釀造出口感甘美香醇水果酒。

 

_MG_0349

 

這支梅酒清可是獲得國人與陸客的喜愛,也是2014年南投縣十大拌手禮梅子酒喔!

來訪好幾家酒莊,品嘗各家的梅子酒真的都很很有特色呢!

信義東埔晨軒梅莊

_MG_9510

 

第六站信義東埔晨軒梅莊

晨軒梅莊還有餐廳可以享用梅子大餐~話說,這裡的餐點真的是粉棒!有機會真的要來試試看。

 

_MG_9513

 

用餐完當然就是來晨軒梅莊的伴手禮,這些梅製品可都是店家自製也有送檢驗通過的呢~因為Kiwi還要去北部在回中部,因此不敢多買東西,可是吃過他的脆梅,真的會愛上,好脆也很天然的口感。

信義愛國平賴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_MG_9528

 

第七站信義愛國平賴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2014年月底才完工的玻璃橋,居然在這次訪程中有安排進去,真是太感動了!

 

_MG_9527

 

全票100元,需要搭乘接駁車進去後再步行5公里就可到訪坪瀨琉璃光之橋。

 

_MG_9572

 

坪瀨琉璃光之橋是愛國村福德吊橋原為居民設置的通行便橋,在重新整建後打造一條全新的玻璃吊橋,供遊客訪遊~

吊橋全長100公尺,每日限制人數為1500人,中間採用拳透明的琉璃玻璃鏡面,可以直接遠眺下方美景,雖然讓Kiwi很皮皮ㄘㄨㄚˋ~還有洛基媽牽著我…好溫馨的畫面XD

穿越吊橋又是另外一項下山的考驗,膝蓋如果不好的人來訪真的要三思,因為是一直下坡….走著走著就覺得很像是在走竹山天梯~”~

 

_MG_9632

 

接著來訪了集集車站,比起車埕車站更是多人潮這裡是ㄧ個相當具有鐵道特色的小鎮。Kiwi一年大概來訪好幾回,因為集集無論是綠色隧道或者是歷史人文都充滿著色彩~南投真的很值得兩日遊的深度旅行~水里車埕車站、車埕酒莊、車埕木業館、信義梅子夢工廠(信義農會)、東埔帝綸大飯店、東埔溫泉、東埔彩虹瀑布、玉山觀光酒莊、晨軒梅莊(餐廳)、坪瀨琉璃光之吊橋健行園區、集集車站都可以來訪呢


南投旅遊景點 美食推薦

車埕車站、車埕酒莊

車埕酒莊;電話:(049) 287-0399 (團體可直接預約導覽、團食)

車埕火車站(由車埕社區發展協會派員駐守);電話:049-2774749

車埕木業展示館

住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2

電話:049-28717910 49-2871792

營業時間:平日9:00~17:30,假日9:00~18:00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住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

電話:049-279194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 AM ~ 5:00 PM   

東埔帝綸大飯店

住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86號

電話:049-270-2789

玉山觀光酒莊

住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39-16

電話:049-270-2971

晨軒梅莊

住址: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信筆巷182-2

電話:049-283-2399

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愛國大橋

電話:049-2791515轉107觀光文化所

門票說明

.成人票:$100
.在學學生(憑學生證)、三十人以上之團體、南投縣縣民(憑國民身分證)、現役軍警人員、因公撫卹之遺族(憑證明文件)、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憑國民身分證)、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身心障礙手冊)、學齡前之幼童:$60
.洽公並持有證明文件者、信義鄉鄕民(憑國民身分證)、台大實驗林管理處之員工 (憑工作證件):$10
詳細票價資訊及規定依信義鄉公所公告為準。
.每周三為園區休園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