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想體驗台南滿滿人情味嗎?來這裡就對了!中西區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

_MG_0248

 

_MG_0258

 

台南是個富有人情味的古都,許多朋友說如果要嚐美食就來中西區吧!美食真的是嚐不盡也說不完。

 

_MG_0257

 

位在台南中西區的金華路上有家台灣有人情味的台灣料理就是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所謂的香腸熟肉就是我們這邊說的黑白切啦!只是在台南府城就稱之為香腸熟肉~

在過去會將白天賣不完的生鮮作成的粉腸、蟹圓、三色蛋晚上繼續賣~小攤子,濃濃人情也有許多很不一樣的小菜的挑喔!

 

_MG_0254

 

中西區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用餐時刻來訪,外面便好多人~超誇張的。側邊這位據說是溪仔的老闆娘,甜甜的笑容簡直是辣媽,如果第一次來訪,老闆娘就會一樣一樣的介紹自家料理,無論是內用還是外帶客人要排隊點餐。

 

_MG_0239

 

中西區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在擔頭上就是簡單的就是有炸的米腸、香腸、肉捲、魚卵

 

_MG_0240

 

中間區是放低溫保存的切料,有鯊魚皮、鯊魚煙、豬腸、花枝,種類都可以挑選。

 

_MG_0242

 

完全不加水的三色蛋、招牌蟳丸則以魚漿、荸薺、肉泥和蛋等製成,這裡還有關東煮可以挑選,簡直就是為挑嘴的人所設計的嘛~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飯、蟳丸、香腸、米腸、米血、菜頭湯,湯可以無限量取用,還會在湯中加點膨豆(應該是黃豆吧!)

 

_MG_0243

 

等點餐完後就可以直接入座

 

_MG_0245

 

剛點的乾物一盤,蟳丸、米血、米腸、香腸~光是這幾種佳餚當前一定要來杯啤酒才過癮阿!

 

_MG_0246

 

甜醬油加上芥末與蒜泥搭的剛剛好

 

_MG_0251

 

米血整個就是很鮮甜,在沾上醬料將整個甜味帶出來在嘴裡微微化開~

 

_MG_0252

 

用蒸的米腸則是很古早味裡面還有包花生跟一些蔥酥~好好吃唷!

 

_MG_0253

 

蟳丸的蛋味不重,蟳味也不重,但整體口感是鬆鬆的感覺很特別。

 

_MG_0250

 

這碗肉燥飯Kiwi僅嚐一口,肉燥以肥肉為主,色澤紅褐有種通透感燈光罩下食慾大增,味道鹹香吃起來不太油膩,真的讚!

 

_MG_0247  

 

最後這碗膨豆湯也很經典,在大骨柴魚所熬的湯頭內放入膜碗豆煮出來的道地味兒,據說是以前勞工階級的美食,現在變成了平民美食,這種沙沙的口感,讓人回味~

中西區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的附近也有好幾家這樣的香腸熟肉,下次有機會再訪其他家!不過要個三五好友一同來訪在加上個啤酒~聊天說地真的超級適合的!!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10號
電話:06-2252067
營業時間:17:00 – 0:00(公休:不固定)
停車:不便(路邊停車)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溪仔香腸熟肉專賣店/25460874795992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