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刀切麵功夫了得之魯穀香麵食餐館(老山東牛肉麵、手工刀切麵、抓餅)

_MG_8171

 

_MG_8194

 

位在彰化市區華山路的魯穀香牛肉麵是許多在地人推薦好吃的店家

據說這家牛肉麵已經是老字號的店家年資大概也有45年歷史了~

麵條是自己家製作的,所以店家以刀削牛肉麵、抓餅、鍋貼、木須炒麵闖出名號的呢!

 

_MG_8192

 

Kiwi餓昏了,忘記拍前台的知名小菜,小魚干、是必點物~

內部用餐環境的很不錯,牆上也有介紹店家的歷史與故事~梁先生是山東人,在58年開了老山東牛肉麵店,因為堅持手工切麵所以也造就了彰化許多山東牛肉麵店,之後裝潢後改名為魯穀香麵食餐館,因其手工刀切麵. 稱有穀子香。

 

_MG_8167

 

魯穀香麵食餐館內有分麵食、湯品、水餃、小菜

麵食-牛肉麵、肉絲麵、大滷麵、酸辣麵、炸醬麵、麻醬麵、木須炒麵

湯品-牛肉湯、肉絲湯、大滷湯、蛋花湯、青菜豆腐湯、紫菜蛋花湯、酸辣湯

水餃-水餃、湯餃、蛋炒飯、抓餅、鍋貼、麻婆豆腐、炒牛肉、炒木須肉絲、炒青菜、田園三絲

小菜-海帶、花生、豬耳朵、五香小魚干、牛肚、牛腱、牛筋

價位上麵食類NT65-120、餃子類NT6-7、小菜看時價

所以點了一碗炸醬麵、牛肉湯、煎餃、豬耳朵(小菜)~結果都沒有點到精髓XXD

 

_MG_8169

 

炸醬手工粗麵$60(刀切麵、刀削麵)

 

_MG_8171

 

與上面小黃瓜絲攪拌均勻後,微微的香氣撲鼻來,淺嚐一口麵條~Q帶勁,雖然沒有吃到麵香,但是口感上還會彈牙算很不錯~^^

 

_MG_8173 

 

牛肉湯

 

_MG_8179

 

半筋半肉的牛肉有四塊,比一般紅燒還要好吃且雖然肉紅但肉質軟嫩、入口即化呢! 

 

_MG_8177

 

搭上12小時熬煮的牛骨湯頭清甜也帶點微微的辣,有紅蘿蔔與白菜作陪很不錯~

 

_MG_8178

 

豬耳朵很新鮮唷~海帶也很嫩沒有軟到很可怕….

 

_MG_8184

 

鍋貼

 

_MG_8185

 

魯穀香的鍋貼賣相超好,手工餃皮看起來也沒有油脂,底部一整個就是金黃酥脆,咬起來超酥脆,外皮咬起來還有麵粉香。

 

_MG_8188

 

裡面的絞肉與高麗菜、韭菜搭配的有點清淡,不過吃到了食材的原味反而多了甜味呢~

以店家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其實以賣牛肉麵來說,魯穀香的牛肉滷得很軟嫩入口即化~湯頭也很清甜只是感覺兩者是分開的味道,無法將它們的氣味搭在一塊兒@@另外就是手工刀削麵真的很威,因為很彈牙無論是炸醬麵或是麻醬麵攪拌在一起很優~哈!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魯穀香麵食餐館

地 址:彰化市華山路7號

電 話:04-7283326

營業時間:上午 11 : 00 ~ 15 : 30;下午16:30 ~ 21:00 (星期 ㄧ 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