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創意口味顛覆你的味覺之鬼椒一番鍋(和美店)(推薦松子雞肉鍋、肉骨茶小排鍋)-文末贈獎(2014/12/5-12/16)

page1-1  

冬季冷颼颼,超適合邀三五好友來吃小火鍋耶!

G_2549

 

鬼椒一番麻辣小火鍋位在和美彰美路上,和東國小對面,所以位置超好找的加上有著轉角的店面,鮮紅襯底的招牌格外顯眼,一整個看起來就好討喜。

 

G_2544

 

店內的櫃台也是很俏皮的,還有一個Q版辣椒拿著湯匙與筷子的Logo~增加店內的童趣不少呢 

 

G_2534

 

牆上也有菜單的相關資訊喔,底下則為圖文並茂,讓人一目了然!

 

G_2536

 

店內的座位不少,餐桌間的距離有隔開來,反而在用餐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去影響到用其他客人。

 

G_2540

 

裝潢簡明而且色系採用黃色調,讓人用餐起來心情愉悅,我們是在用餐時間抵達,原以為會有人聲鼎沸的狀態,還好空間很寬敞所以並不吵雜。

牆還有店內的中藥材與精選藥材的介紹,像是枸杞、八角…鬼椒一番麻辣小火鍋~都是經過精選的所以每一鍋都有不同的特色!

 

G_2529

 

店家的品牌介紹-新辛又新,才叫有心。

就是用心的將辛香美味以創新的口感,用心是看的見唷!

 

G_2524

 

店家很貼心地放了烏梅汁與無糖綠還有開水供客使用

 

G_2446

 

醬料區時時刻刻都有保持清潔,還有電風扇在吹,為的應該是防蚊蟲停留影響衛生。

內有醬油、和風醬油、蔥花、沙茶醬、香油、白醋、黑醋、蒜泥、豆瓣醬、辣椒可以自行搭配醬料,不過鬼椒一番鍋主打的就是不沾醬。

 

G_2448

 

Kiwi簡易的放了蔥花與和風醬還有辣椒以及沙茶醬

鬼椒的沙茶有些特殊,在品嘗沾肉的同時會覺得沙茶口感很細緻,原來也是自行熬製的,在經過十幾道工序製作出風格獨特的沙茶唷!

 

_MG_2437

 

鬼椒一番麻辣小火鍋的菜單同牆上菜單一樣很清楚,左邊是圖片右邊則是詳細得菜單及價目表

特色招牌鍋有十幾種可以做選擇,種類不少耶!

像是肉骨茶小火鍋、松子雞肉鍋、義式番茄海鮮鍋、酸菜白肉鍋、沙茶霜降牛肉鍋、沙茶魚片鍋、沙茶鍋、風味咖哩鍋、起司咖哩鍋、韓式泡菜鍋、麻辣鴨血霜降牛肉鍋、麻辣鴨血鍋、鬼椒麻辣霜降牛肉鍋、鬼椒麻辣鍋

特色招牌鍋:泰式鮮蝦鍋、香辣鮮蝦鍋

昆布鍋:昆布霜降牛肉鍋、昆布超值鍋、昆布經濟鍋、昆布海鮮鍋

昆布海鮮鍋:上選海陸鍋、上選海鮮鍋

還有素食鍋

附餐有白飯、冬粉、王子麵,如果要將附餐改為撈飯就可折抵10

主廚推薦的撈飯有:京醬撈飯、麻婆豆腐撈飯、梅干撈飯、讚岐烏龍麵

 

_MG_2434

 

在麻辣鍋內還可以加點,像是招牌現煮麻辣燙(麻辣滷肥腸、麻辣滷牛肚、麻辣滷鴨血、麻辣王子麵)

現切新鮮肉片(安格斯霜降牛肉片、豬培根、豬肉片、牛肉片、羊肉片)

 

G_2455

 

我們點選了松子雞肉鍋、肉骨茶小排鍋

 

G_2519

 

就連鍋子上也都有鬼椒的品牌,讓客人加深不少印象。

 

G_2451

 

肉骨茶小排鍋上的食材是層層堆疊而成,超豐富的!而且肉骨茶小排鍋可是店家招牌的人氣商品,之前還因為這鍋而上電視呢~

 

G_2459

 

排骨使用的是帶點油脂的豬腩肉,加上旁邊還有放山藥、枸杞與蒜頭~這樣光是視覺就好享受喔!

 

G_2478

 

待開始熱鍋時,上頭的材料便會慢慢往下沉,不需要再用湯匙壓湯裡。

 

_MG_2480  

 

排骨吃起來口感非常有厚度,很入味加上本身就是有帶油脂所以整體來說跟一般的排骨湯又有那麼點不像~一鍋才220~真的很超值耶~!!

 

G_2483

 

湯頭是選用十幾種藥材與天然香料加上肉骨熬煮而成,所以湯頭跟坊間重口味的口感截然不同,這裡是帶著飄香淡淡的清香味~越喝會越甘甜內~Kiwi不能吃補的,但只要食材溫補就可以食用,對Kiwi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G_2471

 

朋友將飯類加購成京醬撈飯

醬料有點類似肉燥+羹,搭上飯香的口感上反而多層次了,朋友直呼說好吃呢!

 

G_2442

 

鬼椒還有個特殊的作法,一定要跟各位分享一下,那就是鬼椒不會主動幫客人加湯?

平常吃火鍋旁邊都會有很多湯底可以自行拿取加湯,但這次自助區內並沒有湯底可加,還要請服務員加湯,這可是有個很特別的原因唷~

那就是因為每一小火鍋均為食材本身與湯底熬煮出的完美湯頭所以店家的堅持就是原汁原味才是讚。

就連鍋中要加入什麼配料也都是比例調配好才會送到餐桌上讓客人享用,這樣的堅持也讓我們驚訝了一下呢。

然後在煮小火鍋的時候也要記的煮滾後轉小火、好吃不沾醬、美味不加湯~

 

G_2456

 

松子雞肉鍋

附上有寬粉、新鮮雞肉一盤、香菇、金針菇還有湯中的中藥材、松子、薏仁、蓮藕片、芝麻~

 

G_2464

 

當初挑松子雞肉鍋很好奇店家超推薦這鍋,因為對於鬼椒的食材樣樣是精選,但這松子雞肉小火鍋最特別的就是不加任何蔬菜只有雞肉&中藥材,就只有這樣啦!~

當然如果是重口味的人就會覺得十分清淡,但Kiwi適中口味就決定來嘗一下!

店家還限定此鍋中還只挑寬粉才是最完美的,那麼今日就讓我們就來好好品嘗一下這樣的完美比例與湯頭吧!

 

G_2457

  

 

超新鮮的雞肉塊,光視覺擺盤就很不錯了,不過店員看見Kiwi還沒有把雞肉放下水,還貼心告知湯滾後就是要快點放入鍋中一起煮阿!

 

G_2489

 

厚實也很大的雞肉塊,吸附了整個慢火熬煮的爽口湯汁反而肉雞肉讓原先的雞肉瞬間變得更加的出色~搭配真的是恰到好處!

就連重口味的朋友也大讚這鍋真的是太厲害了,還頻頻拿湯匙喝Kiwi鍋內的湯呢!

 

G_2520

 

正當完美湯頭已成精華的時候,放入指定寬粉後,待寬粉邊邊呈現半透明狀,就可以食用了,清淡的湯頭加上飽滿湯汁的寬粉,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的入嘴中呢!

 

G_2491

 

麻辣鴨血

 

G_2503

 

鴨血很新鮮口感也比較偏紮實有彈性,滿滿的辣味就這樣纏繞在嘴中,氣味濃厚!

 

G_2495

 

麻辣滷肥腸

鬼椒家的肥腸是紮實略帶咀嚼,非入口即化的口感,但辣的夠勁所以也不錯吃呢!

 

G_2499

 

麻辣王子麵

王子麵吸了滿滿的麻辣汁,卻有一絲的甜味,香Q有勁。

 

G_2527

 

飯後來個杜老爺冰淇淋最棒了

 

G_2528

 

冰淇淋有六種口味可以挑選

 

G_2525  

 

一個草莓+香草冰品,畫下了完美的結尾~

 

G_2441

 

從鬼椒一番麻辣小火鍋的用餐環境看來真的勝過許多小火鍋店,看著店家的完美湯頭與食材的比例做為結合,讓我們真的邊吃邊說這家超讚!

當然除了CP值很高還有店內的湯頭都不加味精,反而比以往吃過的重口味更覺得健康多了。

Kiwi比較少會來吃小火鍋,因為滿滿的火鍋料真的不知道視覺該往哪邊放,但鬼椒一番鍋的火鍋料幾乎是沒有著重的湯頭會讓人回味無窮呢~

如果你也跟Kiwi很喜歡嘗鮮也是養生路線的話,鬼椒一番鍋真的會很推薦喔!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這次幫讀者爭取到鬼椒一番鍋的餐券

 

只要到Kiwi的晴挑味蕾行留言按讚即可參加餐券抽獎的活動唷~贈送沙茶鍋一份,限和美店使用

 

unnamed

 

這次Kiwi會選出三個名額出來,只要有做出以下動作就符合抽獎資格喔

活動步驟

1.只要在這篇按”讚”,然後把這篇文章分享在自己的FB(要設成公開)!!

2.接下來把分享的網址和第幾讚留言在下面,就有機會把它帶回家。

得獎名單會公佈在粉絲團裡哦!!((請大家到時要注意一下))

活動時間2014/12/5-12/16截止喔!,大家快來留言拿好禮吧!!

 

◎店家資訊◎

鬼椒一番鍋(麻辣小火鍋)

住址: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五段163

電話:04-757-8383

營業時間:11:00-23:00(周一到周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