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不用出國就能到韓版的冬季戀歌場景之費茲洛公園(溪洲公園、肥豬肉公園)

177064

 

不用出國就可以來到韓國冬季戀歌的場景,簡直就如畫般的美不勝收。拿起相機快門一直按不停,就算是單拍還是請人拍都仿若夢境。

 

_MG_2950

 

 

位在彰化溪州的費茲洛公園是個以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設計藍圖,利用彰化線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打造一座綠草如茵佔地132頃的公園。原本這裏為彰化溪州公園,不過在2014年春節時改成費茲洛公園,結果當地民間團體組成的「我愛溪州」工作團隊,更發起「還我溪州,不要仿冒的費茲洛」連署活動,又戲稱這裏為肥豬肉公園,不過這裏卻實是台灣最大的平地公園阿!費茲洛公園分了三個區域,分別是溪州公園、森林區、苗木區

 

位於南側圍籬有著白色歐式的造景,也是森林區的所在位置,旁邊立有告示牌【費茲洛公園森林區,芬多精步道】

 

 

 

_MG_2967

 

沿著木棧道一整排筆直的大樹們正向上延伸,交錯在天空上到無法看到盡頭的那一端在哪裡,可能是太過寒冷的關係,葉子禁不住就成了落葉,滿地的黃橙交錯為這片森林覆蓋上毯子。

 

_MG_2978

 

由於今天沒有藍天,感覺天是霧濛濛的一片,在枯木林間製造出意外的森林秘境。

 

_MG_2966

 

踩踏在木棧道上除了聽見孩子們與家人交談的細微聲,還有枯葉沙沙的聲響,微微的小陽光在林隙間有意無意的探頭著,為這冷天添了份溫暖的氛圍。

 

_MG_2973

 

 

無論是坐在繽紛的地毯上,或者從兩側參天的林木中蹲著拍照也都很美

 

 

_MG_2982

 

拿起手機對準鏡頭,狠狠的拍下去怎麼擺都很水阿!

 

_MG_2984

 

_MG_2969

 

樹林間充滿著芬多精的氣息,讓人只想要好好的享受這片如冬季戀歌般的美景呢!

在這裏良辰美景豈能錯過呢,就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的放鬆一番吧!

 

_MG_2986

 

南側圍籬有著白色歐式的造景,從這裡進去是七點才開放喔!前門則是五點半就開放了。

 

_MG_2940  

 

在出入口附近就會看見這座很美如希臘般地中海的婚攝地點

 

_MG_2935

 

就連冬天的花兒也都很喜氣

 

_MG_2944

 

 

費茲洛公園還除了冬季戀歌場景外還有一個秘境可是連在地人都推薦的喔!

 

 

_MG_2919

 

那就是費茲洛公園的湖邊,這麼大的公園怎可能會少了有湖景呢?沒錯唷~就是這個連國外都讚嘆的湖景阿!這裏是費茲洛公園的生態池,雖然無法跟國外那種好山好水的比擬但是光是這樣的景色,台灣又能找到幾座呢?

 

_MG_2908

 

 

在湖邊風吹拂,樹影在湖面上搖曳,清鬆自在的,而且這整個區域是免費的所以可以隨意小孩奔跑或者是租腳踏車環費茲洛公園~感覺真的很愜意呢!

 

 

看著孩子們拿著魚飼料在餵魚,或是圍繞在一群鴨子的周圍追逐著跑啊大喊阿~爸媽也都被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聲逗樂了。

 

 

_MG_2896

 

就連旁邊的木雕園區也都刻畫的栩栩如生

 

_MG_2900

 

穿著木箱的小兔子與鹽水的拍照兔還真有點神似呢

 

_MG_2905

 

_MG_2929

 

這裏很適合休養生息呢~而且還可有動物區,與馬互動還是牛~這邊都規畫的很好。

 

_MG_2934

 

_MG_2916

 

橋上的人們都享受著慵懶的氛圍

 

_MG_2894

 

費茲洛公園的花草樹木都是有經過整修一番,有規劃還有清潔阿姨們的照護下真的很值得一訪。

 

_MG_2875

 

正在接受一堂自然課的孩子正聽著津津有味

 

_MG_2996

 

休憩的涼亭也都是全家野餐的好地點

 

_MG_2866

 

走走環湖步道,還能感受出這般的恬靜。

 

_MG_2874

 

_MG_2869

 

_MG_2889

 

_MG_2834

 

今日產業陳列館有人在舉辦婚宴,所以中午時刻這裡可是熱鬧繽紛呢!

 

 _MG_2847

 

3007  

 

_MG_2831

 

離開前拍了設計很棒的出口,超有前衛感但跟整個溪洲公園的感覺有點不搭~

 

_MG_2828

 

最後在來上一張費茲洛公園的招牌~!

起初以為費茲洛只是個公園而已,所以遲遲都沒來,但來訪後反而有這麼多很棒的地方將整個彰化的花卉變成了一座後花園供客遊玩欣賞,光是圍護這一塊就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是政府願意這樣子細心用心的在費茲洛公園上真的是很值得讚許的!

來這裡是不收門票的,而且廣大的佔地足以消耗孩子們的體力喔!帶點零食來這裡野餐吧!

 

旅遊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費茲洛公園(溪州公園、肥豬肉公園)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

電話:886-4-8899812

門票免費

乘車資訊:

建議可搭乘台鐵到「員林火車站」下站後,至附近「員林客運」搭乘開往西螺轉運站(6882)的公車。員林客運洽詢電話:04-8320320

注意事項:

費茲洛公園涵蓋有溪州公園區(溪州公園)、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及森林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