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雙唇直發麻重慶麻辣老火鍋之臥龍城巴蜀麻辣燙(推薦四川苕粉)

_MG_5172

 

薄薄的肉片,下到湯內輕輕來回刷個一兩下,吼~金賀甲耶!

 

_MG_5197

 

位在台中中科附近的福科路上有家臥龍城巴蜀麻辣燙(重慶麻辣老火鍋),是最近十大火鍋排名有入圍的,這家沒有訂位可是吃不到的呢~因為老闆娘將重慶老火鍋原汁原味的搬來台灣,台灣沒幾家重慶火鍋阿!所以讓人會想來品嘗,冷颼颼的冬季最適合吃上這一鍋,所以跟著朋友就來訪用餐了。

 

_MG_5194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門面簡單,裡面擺設也簡單,入口處也有寫著因為人手不足,在此等候入座請勿直接入場,訂位也只保留10分鐘。

 

_MG_5128

 

也許是因為今天天氣冷,所以人特別多,不過聽說沒訂位還真吃不到呢~建議來訪還是要訂位唷!

 

_MG_5127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的麻辣鍋,200圓/鍋

這家辣鍋有二種:【重慶正宗麻辣老火鍋】及【大汗蒙古麻辣】

重慶麻辣鍋在大陸當地俗稱無渣火鍋,「將老火鍋的料渣打成碎泥,加大骨高湯稀釋熬煮成湯頭,麻辣度較柔順,是可以喝的湯。」

裡頭的辣椒可大有來頭帶點甜的燈籠椒、朝天椒…..數種辣椒炒完後還要在放3-4天,才會有香味,就連鍋底也都是現調,大陸火鍋是出鍋前先將鍋底放入料後再加入白湯,所以點餐後會等上10來分鐘鍋物才會來喔。

最棒的莫過於可以挑選小辣、中辣、大辣,麻度也可以挑,一般火鍋只有辣卻沒有麻,在這裡還可以吃的到麻味真的是很威吧!

 

_MG_5131

 

麻辣鍋的滷鴨血雨豆腐是每位90元,另計可以知道飽囉!

 

_MG_5129

 

一壺熱茶作為暖胃的開端 

 

_MG_5193

 

鍋子下方會有個凹盤,店員會放置清水,避免鍋物空燒^^

 

_MG_5133

 

這次點選的是鴛鴦鍋,一邊是筍片鍋底、另一邊則是麻辣鍋底

梅花鍋中間這一區塊有漏洞,主要是過濾辣椒的渣還有選用20幾種中藥材還有花椒跟辣椒來堆疊香辣麻的層次感。

 

_MG_5155

 

用筍片湯的概念也很特別,在吃麻辣後如果不能承受都可以喝筍片湯降低辣度~筍片也都很不錯吃^^

 

_MG_5136

 

遠從重慶來的道地麻辣鍋,真正的麻辣鍋應該是先香後辣尾麻,臥龍城巴蜀麻辣燙真的很厲害耶!光是味覺層次就足以讓你值回票價了~

 

_MG_5137

 

鴨血與豆腐帶著麻麻微微辣滑溜順口的,但第一次的是最棒的,第二次反而覺得還好。豆腐上有些微小孔,吸附了麻辣湯,咬一口馬上JUICY的噴汁了呢>///<

 

_MG_5141

 

毛肚

 

_MG_5147

 

來回刷幾下,就可以食用了呢~因為新鮮所以吸附湯汁後也能吃到鮮味。

 

_MG_5146

 

犯規到爆炸的老油條

 

_MG_5170

 

油條僅僅放到湯內幾秒撈起,放入嘴中卡茲卡茲的有些脆加上泡了麻辣湯有些部分是微軟,天阿!馬上被辣油震到><

我們這次點的辣度是中辣,所以一整個辣到深喉中還有麻到頭皮,好威阿!

 

_MG_5163

 

牛五花

 

_MG_5172

 

光是牛五花輕輕一刷,立刻讓鮮紅湯汁入味~Kiwi給予牛肉有高評價呢~

 

_MG_5176

 

點錯的Q感羊五花 

 

_MG_5183

 

羊五花~的味道有點重,如果不愛羊嬗味的可能就需要考慮一下了~ 

 

_MG_5158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的蔬菜拼盤中還有根莖類像是馬鈴薯還有番薯,這兩種丟進去慢慢的熬煮到半熟的程度就可以吃了,不光是耐煮還有無論是吸附筍片湯還是麻辣都很棒。

 

_MG_5149

 

手作川丸子

 

_MG_5150

 

川丸子用當日現打的豬絞肉、混入香菜碎做成,很有彈性唷~ 

 

_MG_5162

 

以麻辣濃郁香味的湯頭刷煮食材,朋友很推薦這道佳餚喔!

 

_MG_5186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還有這個來自四川苕粉是超人氣商品,看起來跟寬粉有點像,但似乎又更有彈性~更透明^^

 

_MG_5191

 

苕(音同條)粉,是以紅薯粉做的粉條,煮到透明狀即可品嘗。

 

_MG_5151

 

這就是菜盤中的馬鈴薯還有金針菇 

 

_MG_5192

 

吃完辣後,接下來是來個綠茶梅真的瞬間讓口中的雜味去除呢~

 

_MG_5196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很值得一訪在訪的麻辣燙也是第一次有這麼合胃口的店呢~可惜就是相見很晚,讓喜愛吃辣的朋友說還想要買VIP卡,但使用頻率可能就降低了說~這次除了羊五花下回應該不會點以外,其他都還挺推薦的~^^咱們平常就是吃辣鍋但不麻,那幹嘛喊麻辣鍋?我也不能理解,不過這家道地的重慶麻辣火鍋可是朋友常在大陸吃類似鍋物,一看見這鍋一直笑~因為又重現他的記憶跟回憶了~>”<喜愛吃辣的朋友們,真的要來嚐嚐這個又麻又辣的鍋阿~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839號

電話:(04)2461-4128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11:30~14:00、17:00~21:30;周六、日 11:30~22:30 (周一休)

付款方式:現金,需收10%服務費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