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香腸搭肉圓絕配之口庄肉圓枝(宅配團購美食)

_MG_4462

 

_MG_4474

 

在彰化花壇已經飄香數十年的老店「口庄肉圓枝」,讓許多饕客聞名而來,肉圓枝就位在彰化監理站、僑愛國小旁省道的路邊,不難找但也是個人車往來密集的道路上。

 

_MG_4459

 

第一次近看肉圓與香腸是在同一鍋內實在是很奇妙,不過據說香腸可是一定要搭上肉圓是必點的唷! 老闆人超好,還願意讓Kiwi近拍^^看著這鍋,突然間忘記來介紹一下店家原來第一代主人林十二,人稱「萬枝」為廣東汕頭人,戰後20歲時隨軍抵台,最初以挑擔方式販賣,後有推車,目前店址本為當初製作肉圓的地方,10年多前採固定店面販賣。所以前前後後這家店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了。

 

_MG_4460

 

點上一顆後也可以請老闆直接幫你加辣啦~辣都是自己製作的,有著獨特的風味喔! 

 

_MG_4464

 

上菜囉!一顆肉圓搭一條香腸還有綜合湯一碗

 

_MG_4462

 

肉圓

肉圓皮是用番薯粉看起來很透明,感覺就是很彈牙。

 

page1-2

 

細長的香腸肥瘦各半,跟坊間完全不同的體驗,略帶點油花咬下時很容易燙嘴,肉汁也在口中溢出,意外成為了最佳的配角。這樣的香腸Kiwi有在大竹肉圓吃過唷~味道雷同,但不知道是否為同一家所製作。

 

_MG_4470

 

口庄肉圓的內餡是用溫體豬肉的後腿肉,底料的部分冬天則以竹筍、夏天是蘿蔔為主喔!最特別的就是肉圓蒸煮後約20分鐘,冷卻後才與香腸一起油炸鎖已表皮有點微脆也好彈牙。

 

_MG_4472

 

整個口感很香甜多汁,皮很Q彈也不覺得油膩,在淋上獨門醬汁,很容易令人垂涎三尺呢~ 

 

_MG_4466  

 

綜合湯,丸子、豆腐、脆丸還有會辣的胡椒粉,在與香腸肉圓廝殺後喝一碗熱呼呼的湯也可以稍微沉澱一下嘴裡的氣味喔!口庄肉圓枝的肉圓扮演的是傳統的角色,也是在地人一直讚許的一家店,爆汁的香腸還有晶瑩剔透的皮~都讓人好銷魂阿!

美食口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口庄肉圓枝

住址:彰化縣花壇鄉中口村中山路二段477號

電話:04-7876128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9:00 到 18:30、周六日8:30到 19:00

PS店家可宅配與團購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