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養生不沾醬之小肥牛蒙古鍋(麻辣鍋底鴨血、豆腐免費供應)

IMG_5691

 

IMG_5716

 

天氣冷了,約個三五好友一起來彰化市區的金馬路上小肥牛蒙古鍋(彰化店)一起來用餐吧~這幾年來小肥牛陸續在台灣中北部等地開了多家分店,大眾化的口味與價格頗受佳評,讓更多的朋友能吃到這美味佳餚。難怪在中台灣就有很多家^^

小肥牛蒙古鍋有提供停車場,所以就算是一家族的人,車來也有地方可以停啦!

 

IMG_5714

 

小肥牛唯一外面的等待座位區上還有寫它們家的湯頭是熬煮、自然的口味唷~由於已經來訪N次了~天冷就快點進到屋內取暖吧!

 

IMG_5711

 

店內的位子都以4-10人為主,火鍋還是多人吃會比較好,加上餐桌與餐桌間的距離很大,所以也不用擔心會靠到別人的桌~^^微微的黃燈還有火鍋跑出來的煙霧瀰漫了整個環境~冬天就是要來這裡吃火鍋享受一下這樣的氛圍啊!

 

IMG_5679

 

一般來說我們少拿著菜單再看要吃什麼,因為老樣子~吃到幾乎連服務員都認得了….

鍋底有分為養生鍋、辣味鍋、鴛鴦鍋、目前還有酸白菜鍋

湯底、肉類、蔬果類、海鮮類、手工丸子類…..其實有很多都還不錯的啦!可以點來嘗試,因為每次來都吃得一樣~Q”Q我也想要吃別的阿!

 

IMG_5682

 

酸白菜鍋與麻辣鍋

 

IMG_5680

 

小肥牛的盤子都有印上牛標記,前面的紅色筷子就是要讓我們夾湯內的食材,黑色就是我們吃的筷子啦!共鍋的貼心就是不用跟別人搶公筷用阿~ 

 

IMG_5693

 

我們四人點的餐點

蔬菜盤、手工牛丸、老油條、山茼蒿、牛肉

 

IMG_5697

 

豬肉片

 

IMG_5701

 

三兩下就刷好了~

 

IMG_5703

 

其實這桌的人全都是肉食動物,小肥牛家的肉片新鮮,所以在湯內這樣刷阿刷也沒有異味跑出,這就是我們為何很常來吃的原因了。

 

IMG_5699

 

辣味鍋鍋底的辣椒、辣油等,是經過五小時以上的炒製後才加入湯頭中而辣椒由於是長時間的炒製所以具有辣味層次感,辣口而不辣喉,湯頭間下了不少的功夫喝起來倒是微微的辣,但是是暖胃不刺激的口感喔!

小肥牛的辣味香氣不重,多是蒙古孜然味道,因此我們一般都會點到中辣。

 

IMG_5705

 

鴨血與豆腐都是無限量供應,在加湯的時候你也可以使用原汁加湯或者是高湯,但記得跟服務員說清楚。

 

IMG_5700

 

酸白菜鍋酸味不錯但比張記酸白菜鍋更有不同的風味

 

IMG_5684

 

老油條其實就是最適合吸附麻辣鍋的汁,也是必點的啦

 

IMG_5685

 

芝麻糊加醋還有青蔥的特製沾醬,只是小肥牛主打不沾醬,所以我們就少沾了。

 

IMG_5709

 

甜品可以續碗?我們這桌真的很誇張,因為有人喜歡吃紅棗所以特別是請服務員給了好多碗只為了要吃紅棗…..感覺很像是懷孕~可惜是男人要吃的@@

 

IMG_5712  

 

已經來訪不知道幾回了,用餐環境整體來說很適合聚餐,而想要推薦的是小肥牛的麻辣是不會上火的辣,所以不需要擔心辣會讓人拉肚子@”@其他服務員態度也都很好,四人用餐平均起來一人400左右,很划算也吃得很飽,最主要湯底還可以打包回去啦!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小肥牛蒙古鍋

住址:彰化市金馬路三段298號(忠孝國小斜對面)

電話:04-72932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