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王功福興景點旅遊美食住宿推薦一日遊、兩日遊行程規劃(附交通資訊)

 

 

這次來芳苑鄉漢寶村的哈哈漁場透過陳明瞭大哥的建議下,讓Kiwi毅然決然的揹起大背包就來王功兩日遊,起先一直對於王功沒有任何好評價的Kiwi,不是臭就是沒規劃完善,整個就是很LOW,縱使辦過了無數場的王功晚會,但聞到那髒髒的水溝味都沒玩樂的心情了啦!

只是萬萬沒想到,這兩年彰化頻頻推出觀光事業也讓王功老街在假日擠到水洩不通,從開始到現在的變化很大內~也讓Kiwi決定要來訪,「走走走!大家一起手牽手」,一起來兩日的深度旅遊。

福興附近景點 ☞☞ 福興西勢社區樂活童玩福興乳牛彩繪村福寶濕地林家手工麵線、貝殼廟

福興附近美食 ☞☞ 喵思咖啡muse coffee山海珍羊肉爐

福興附近住宿 ☞☞ 二鹿行館小芹人文民宿Uni-Resort Lukang澄悅商旅

第一站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的「哈哈漁場」

彰化沿海一帶擁有許多豐富的生態,不管是親子遊、團體遊皆可以直接請陳大哥設計精美路線,小巧的路線殊不知確是讓人在海中漁場內迷失方向,簡直就是好銷魂唷~(ㄟㄟ~銷魂居然讓我用在這裡)~如果想要吃到最新鮮的海鮮,來這也就對了啊!陳大哥還會教導如何抓魚以及品嚐正港的海鮮味啦! 你親自來一趟體驗就會知道Kiwi有多麼愛這片潮間帶了。

 

page2010

 

哈哈漁場

營業電話:0923-077066(陳明瞭)

營業地址: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芳漢路一段53534-2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hafish168

更多圖文分享:https://ikiwi.tw/2014-12-10-663/

 

_MG_1940

 

 

第二站「過湖農莊水耕蔬菜」

溫室裡也能栽培水耕蔬菜?迷錯喔~老闆可真得很厲害呢~(京水菜、香瓜、南瓜、奶油萵苣、芹菜等),也有種植生菜和香草植物,樣樣都看季節而種植,如果人夠多也可以提早預約來體驗一下DIY~~不小心又多長了知識了。

住址:彰化縣芳苑鄉過湖路36號

電話:0935782476

店家網址:http://www.guohufarm.com/

 

繼續前往下一站王功老街

_MG_1988

 

 

巷口蚵仔炸是行仔內的人推薦的喔~

巷仔內蚵仔炸(王功漁港小吃)

地址:彰化縣 芳苑鄉博愛村仁愛巷3號

 

_MG_2036

 

吃飽喝足後,快來搭蚵車王功巡禮啦,準備挖蛤仔去囉!搭蚵車挖蛤仔享受一下恣意快活的人生吧!

分享王功蚵田文章:https://ikiwi.tw/2014-12-18-671/

 

_MG_2349

 

「王功漁港遊客中心」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漁港路一號

更多圖文分享:https://ikiwi.tw/2014-12-18-671/

 

_MG_1981

 

下一站就可以下榻「雪花雅居」囉

雪花雅居的房間不多,只是如果是團體來訪,會在與其他的民宿做結合,也讓都市人享受一下遠離塵囂、蟲鳴鳥叫的鄉下吧!民宿旁也有單車可以借,離海也很近,可以在那看日月交替的獨特美景喔!

雪花雅居民宿

電話:0938-89336104-8932486

住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仁愛巷833

 

_MG_2414

 

 

第二日行程

雪花雅居用早膳與準備出發到鹿港福興社區,都忘了跟客官們提起,沿海的每一個地方可都是緊緊相扣的呢,所以王功也離鹿港很近,接下來就是帶領著各位遊鹿港福興囉!

 

_MG_9741

 

「福興乳牛彩繪村」  (可直接點選連結)

最近有著很夯的景點,而且也是屬於他們社區的景點,為何這麼說呢?事實上福興這裡以酪農業為主,所以牛隻也特多,廢話不多說了~讓我們來悄悄走訪這個到處都是翻牆乳牛的社區吧~走進社區請記得要保持安靜喔~如果看見居民請記得要微微笑^^

福興乳牛彩繪村

住址: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新生路

 

_MG_9904

 

欣賞完後就可以過福興橋轉往「福寶濕地」一睹會跳舞的漂流木也是婚攝的祕境喔!

福寶濕地  (可直接點選連結)

住址: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新生路一直走到底,記得要過福寶橋喔!

 

 1389953347-3522803347

 

 

如果不嫌棄還可以到福興路上有家羊肉爐沒有羊嬗味,實在是金賀甲!Kiwi每個月必訪的美食之一唷!

山海珍羊肉店   (可直接點選連結)

住址: 彰化縣福興鄉沿海路五段147

電話: 04-778-5322

 

1416640914-1354940922

 

 

福興還有一處必訪景點那就是「阿義手工麵線」 (可直接點選連結)在百年古厝裡完全靠天吃飯,我想只有這裡才能見到的奇景吧!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129巷9號

電話:04-7783133(去訪時,請記得先跟店家詢問曬麵線的時間唷)

 

 

IMG_5901

 

福興還有一處「貝殼廟」,整座廟宇可都是用貝殼建置而成,來訪的時候可以拜一下但不要祈求任何事情,最後旁邊還有個貝殼的隧道可以走一下,到底後就是出口,出口也有販售貝殼飾品還有養殖場。(純欣賞的角度)

貝殼廟

住址: 彰化縣福興鄉沿海路四段556

 

這樣子兩日慢慢遊的行程規劃不知道是否還滿意內~這可是Kiwi實地走訪後決定以這樣的二日遊呈現出來,分享給在地人也分享給外地人讓彰化這片無論是歷史古蹟或者是海線風情都可以讓大家看的見阿。

 

彰化旅遊|王功福興景點旅遊美食住宿推薦一日遊、兩日遊行程規劃(附交通資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偶然找上這個網站,真心讚好!想請教行程編排。我們來自香港,7月中由台中阿里山澎湖後有2日。想自駕遊由嘉義去王功,住王功,第二日晚回台中。如跟你這行程可行嗎?

    1. 行程上是可以的喔!
      遊程部分可安排阿里山/奮起湖與愛情18的拍攝景點,搭乘森鐵小火車到奮起湖,在轉搭到阿里山(臨近都有接駁司機可詢問),搭車再轉車順道一遊阿里山也很不錯。
      隔日可到王功、福興、鹿港三處旅遊,三者皆很接近,都可安排入內,最後祝您旅途愉快^^
      有問題都可以加入賴詢問。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