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景點】南彰化玩透透-溪州景點旅遊美食推薦 一日遊、懶人包(溪州費茲洛公園、成功旅社、聖安宮、舊眉庄、劉家古厝北辰獻瑞、葉家古厝如心堂、校園小吃部、森林公園、萬景藝苑、溪州戲院)

page1-3333  

 

_MG_2874  

 

彰化只有鹿港跟王功可以一日遊喔~其實這次Kiwi安排了多樣的一日遊行程要讓大家來彰化深度旅行,無論是賞化、美食、文化都給你全台最具特色的一日景點,讓你享受優質的小旅行吧!

Kiwi剛好介於花壇與彰化交界,所以無論北彰化、南彰化都通吃阿!在外地玩樂的遊子,始終覺得月還是故鄉的圓阿,這篇文是以彰化在地人推薦的角度推薦囉~

由於彰化市區、鹿港景點目前未完成狀態,也有很多要爆料的景點,但需要時間阿~所以就讓Kiwi先發南彰化深度旅遊的一日、兩日吃喝玩樂囉!

每回假日、國定假日總是好頭痛該如何親子遊,不出門也覺得虛度光陰,出門有好像人擠人,趁著週末假期,快點來Kiwi規劃的彰化一日遊程吧!

 

_MG_6431

 

 

北斗老街位於今溪州鄉舊眉,乾隆時興建,染坊、糖廠林立、商業繁盛。日治時期,改稱為溪州庄,屬台中州北斗郡所轄。光復後,溪州庄改為溪州鄉,舊眉因此歸為溪州鄉。

 

歷史巡禮溪州一日遊(無料)

 

最先抵達的是溪州舊眉庄聖安宮,來到溪州要先拜碼頭阿。

 

資訊:聖安宮

 

住址:彰化縣舊眉村登山路四段臨46

 

電話:04-8890406

 

 

 

_MG_6452

 

溪州也是位於濁水溪的一個村莊,裡頭有百年古蹟葉家古厝同心堂可以一睹風采。葉家古厝「如心堂」主人<葉惠清>,曾擔任兩任「溪州庄長」,於庄長任內所興建
之院邸佔地遼闊,為現今溪州鄉保存最為完整之傳統民居。

葉家古厝如心堂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舊眉庄內(從市區往聖安宮方向行駛,抵達廟宇後右手邊的路彎進去即可抵達)

目前有人在居住,所以如要前往觀賞請詢一下住戶喔~

 

_MG_6469

 

劉家古厝已有80多年歷史,是舊眉庄內最大的姓氏家族也未曾遷徙過,其中門樓上有「北辰獻瑞」字樣,是阿嬤說一定要來拍的~其中的點滴都可以詢問居民唷!

劉家古厝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舊眉庄內(從市區往聖安宮方向行駛,抵達廟宇後右手邊的路彎進去即可抵達)

 

_MG_6611

 

成功旅社農用書店

彰化縣溪州鄉鬧區一間名為「成功旅社」的日式老建築,吸引一群在地年青人好奇而展開一場古屋歷史探索,意外挖掘出溪州街區當年的繁華盛景,這棟塵封三十年的日式建物,也敞開大門讓許多遊客能一睹昔日風華。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復興路50號.

電話:04-8891262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六9:00-18:00(12:00-13:30午休、日一休館)

官網:http://water-farmer.com.tw/

 

_MG_6631

 

見證溪州的歲月已經有50餘年的歷史了的溪州藥局,看著老舊招牌是否也跟我Kiwi一起回味再三了呢?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慶平路85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_MG_6681

 

溪州校園小吃部最有名的莫過於餛飩還有大腸~看的見蒸籠而且超便宜的必點美食。

資訊:校園小吃部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慶平路109號

 

_MG_6633

 

台糖總公司曾經在溪州設廠,在風華歲月中,少不了的酒家、還有荒廢已久的溪州戲院可是當時超夯的戲院,據說還有另外一家東方也是呢~只是撤廠後,溪州逐漸沒落,如今只有老建築可以回味而已。

溪州戲院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慶平街200號(校園小吃部在往下走右手邊即可看見)

 

_MG_6667

 

位於台一線省道與溪州鄉公園路交接口的溪州森林公園,面積廣大,公園內有網球場、槌球場、一些兒童遊樂設施,當然,最大的特色是樹木很多,這裡也是平日溪州鄉民的假日休憩好地方。來訪後才知道老北北都很隨興的在公園內泡茶聊天的>口<

溪州森林公園(五分站)

住址:溪州鄉東州村寶安路36號(尋找景點可直接打: 南洲國小,公園路旁)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DSC_3688  

 

溪州萬景是私人宅邸,園內有亭台、樓閣、拱小等中國式造景,占地有五甲多所以四處都看的到原生樹種,據說來訪需要以團體票才可入內喔!

溪州萬景藝苑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4段68號.

電話:048898879

營業時間:周一到日8:00-17:00

 

_MG_2923

 

 

溪州最近一直很夯的景點,費茲洛公園也是人稱肥豬肉公園, 無論是親子遊或是家族旅遊、情人約會這裡都好適合喔~

費茲洛公園      (可直接點選連結)

住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電話:04-8899812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這日這樣趴趴走輕鬆遊很方便,光是溪州就足以一日遊~而且還可以吃美食逛老街甚至是把點都玩透透。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