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餐廳】田媽媽艾馨園 艾草生態教育園區 @天然艾草國民小學讓你體驗不同生態之旅!(團體合菜、單點、手作DIY、導覽、春節訂餐、景點旅遊)

page1-11  

 

 

【店家資訊】

 

艾馨園 艾草生態教育園區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村灣東路239號(往中彰方向,台74縣)
電話:04-7874012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0:00(週一休)
官網:http://www.aitsao.com.tw/zh/qa/231.html

PS可預約導覽解說、餐點、手作DIY

 

_MG_7111

 

位在彰化縣花壇鄉灣東路的艾馨園是一座結合艾草與特殊菇類為主題的生態教育園區,除此外也是以艾草為主題的餐廳喔!

話說,看著店家的招牌上寫著「田媽媽艾馨園」總讓Kiwi一直以為田媽媽就是連鎖店耶!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田媽媽泛指一群有經慎手藝的婆婆媽媽們,也是行政院農委會自92年開始府作各地農家婦女而成立,「田媽媽」以田園料理及在地新鮮食材為主,烹調方式以低鹽、低糖、低油、高纖維維的可口美食,並結合當地休閒旅遊,打造一個多元的園區。(以彰化花壇艾馨園來說)

 

_MG_7088

 

艾馨園以用餐環境來說很乾淨也很舒適,簡單也多了份純樸。我們這次用餐是五大一小,所以座位特別的寬敞~

 

_MG_7089

 

艾草茶很養生,沒有青草茶那種生味,用餐前、中、後喝都可以保持爽口啊!

 

_MG_7090

 

這次冷食拼盤

薄肉巧拼、洋蔥和風沙拉、海蜇皮,很合胃口,一桌子很迅速將這盤嗑光。

 

_MG_7093

 

艾草有機雞

 

_MG_7094

 

看似像白斬雞的雞肉,沒想到肉質超優異,而且雞胸肉不老只有嫩與新鮮的口感~我們仍然是將這盤迅速吃光,不是因為我們餓了,而是真的太好吃了!

 

_MG_7095

 

一般辦桌的羹湯

不過因為Kiwi不太愛小豌豆,但湯頭跟餡料都很不錯,隔壁的小朋友都喝了好幾碗呢。

 

_MG_7096

 

糖醋炸魚

這尾魚肉質鮮美,淋上特製醬料,整盤一出,立即讓視覺效果大增,也許是平常媽媽炸魚都是平躺的,看見立起來格外不同~^^

 

_MG_7097

 

艾草鹽焗蝦

鹽巴與艾草的鋪陳上頭撒了點白胡椒、枸杞來提味,蒸好後,一打開便是淡淡的艾草味~很Q彈也好吃。剝起來很新鮮蝦殼也是脆脆的喔~

 

_MG_7098

 

艾草麵線

 

_MG_7099

 

簡單的艾草麵線還有枸杞最為點綴,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默默的吃了兩碗….然後這盤還是被我們給完食~其實我們真的只有五大一小…沒人信吧!

 

_MG_7101

 

福菜

完全沒有苦味的福菜做勾芡的方式還有胡蘿蔔與香菇的配料,原本小朋友說~我不要吃~但哪知道才吃第一口就說好吃XD

 

_MG_7103

 

鹹蛋杏鮑菇&鹹豬肉雙拼

 

_MG_7100

 

鳳梨苦瓜雞

回甘的苦瓜讓整桌的人必喝兩碗,當然這整桌真的都是五大一小的傑作,空盤交出,也讓隔壁桌吃不夠的想要來分食但已經來不及了。

 

_MG_7102

 

雞肉很有韌性,我想艾馨園的菜餚就是以家常菜作為最基本的料理元素吧!沒有過多的變化但有著田園料理與濃濃人情,或許是因為這樣讓台灣縣市各地都看的見田媽媽的身影,也變成團體出遊的最佳指標吧。

 

_MG_7104

 

最後再來個芭樂切盤

 

_MG_7106

 

艾馨園店內也都是以艾草作為主題,所以會有販售不少艾草食品可讓遊客買回家自己調理。 

 

_MG_7105

 

這就是剛吃的艾草麵線

 

_MG_7108

 

 

艾草農村學堂是要讓團體手作DIY或是介紹整個艾草文化所特別設立的小學堂喔~國小特桌椅擺設就好像來到小學上課一樣呢!是不是也勾起你的回憶了呢?

 

_MG_7109  

 

偷拔一片艾草,原來艾草的背後是毛毛的啊!還有一點點的草香味^^旁邊有點帶紫色的是蟲蟲啦!

 

_MG_7110

 

如果以團體名義來的話,不妨找個專業導覽員,因為這裡還有廣大的艾草田可以遊玩喔!

 

_MG_7125

 

艾草生態教育園區內有艾草田、無毒野菜區、農村講堂、綠頭鴨樂園、沼澤生態區、艾草有機雞都可以自由遊賞。

 

_MG_7124

 

從艾馨園的餐廳到艾草園會穿越一條小小的木板道路

 

_MG_7114

 

廣大的艾草田,就這樣映入眼簾~風吹起還瀰漫著淡淡香好舒服喔!

 

_MG_7116

 

艾草有很多品種,在艾馨園中種植著三種不同品種,這是其一。

 

_MG_7119

 

媽媽與女兒正在自然生態教學呢~

 

_MG_7121

 

_MG_7126

 

從艾馨園離開後還可以到入口去參觀花海田~^^

 

_MG_7083

 

這日的天氣很棒,所以花海田中還有許多爸比媽咪帶著小孩來訪。

 

_MG_7085

 

_MG_7086

  

 

從以前騎車經過都只有看著田媽媽艾馨園的招牌,沒想到他們的餐點雖然讓人感覺有在農村用餐的家常菜餚,但每一款都有三低一高的新主張,也讓這裡變成饕客很常來訪放鬆的一處呢!

慢活的走在園區內,就如同在一所生態國小內遊玩,很新鮮也可以看見艾草有機雞喔!這可是別處無法見到的雞群們。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