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美食-台北】年貨必購美食推薦全國最震撼的芋頭糕之芋包芋純手工臘味芋頭糕(饒河夜市小點心芋包芋)

page1-1

 

當芋頭撞到臘肉的絕妙口感是怎樣的新滋味?

 

G_9424

 

每次一看見芋頭糕、芋頭粿、芋圓~只要有關芋頭的產品Kiwi通通都愛~簡直就是個芋頭控,最近瀏覽網頁要來購買年節美食,正巧看到主打超夯的芋包芋團購美食也讓Kiwi為之一亮,芋包芋針對過年期間推出「臘味蘿蔔糕」與「臘味芋頭糕」的年節禮盒,還有除了精裝版外還推出了家庭號禮盒,真是有夠貼心的啦~讓一家子也能夠吃得飽飽呢!

芋包芋這名詞很特別,原來是五個大男孩對於從事餐飲賺大錢都有共同興趣,由於大家都愛吃芋頭,於是將芋圓作為基礎在結合中西甜點的技術,將芋圓徹底顛覆了,因此創立了「芋包芋」。

 

G_9425

 

紫色與白色相間的長條紙盒,是芋包芋的招牌盒,簡易卻很清楚地知道產品的出處。

 

G_9431

 

光是一條臘味芋頭糕家庭超值組就有足足約1500克,難怪Kiwi覺得好沉重>口<
 

G_9429

 

臘味芋頭糕是有封口處,所以要使用時可以先剪開來,吃多少用多少,一點也不嫌麻煩與浪費喔~這樣的包裝很便利,不然每回都還要再分裝到盒子內有點麻煩呢!

 

G_9440

 

打開後,陣陣的芋頭香直撲鼻來,也太誇張的啦!怎麼可以這麼清香阿~讓人想要快吃了它呢~

 

G_9435

 

天啊!這真的不是掉屑屑~是滿滿的餡料阿!芋頭糕很軟Q,所以取出來也要輕柔的對待它阿。媽咪偷偷的將這冰箱取出的芋頭糕切一小塊吃,結果出奇意的好吃,還頻頻問我這樣吃就可以了嗎?冷藏也可以吃但風味完全不同啊!

但Kiwi好想吃煎的就請她幫幫Kiwi煎芋頭糕啦!

 

G_0069

 

臘味芋頭糕也是嚴選台灣道地食材也是苗栗公館的芋頭為主角,然後再結合廣式手法,加入蝦米、臘腸、肝腸~這也太…飽滿了吧怎麼有辦法剖哪一個部分都是餡料~老闆超大器的!

而且每一條臘味芋頭糕可是在接單後手工製作,天然又新鮮但也呈現出台灣傳統的滋味。

 

G_0074

 

媽咪開始展開她的巧手,平常比較少煎的她竟然到了些油在平底鍋,就切幾塊下去煎了。這臘味芋頭糕威力太強大了,食材新鮮的關係讓整間屋子瀰漫著臘肉&芋頭味道媽咪一邊煎芋頭糕,直呼第一次覺得芋頭糕怎麼可以這麼香阿!

 

G_0077

 

保有原本的Q度,邊邊的焦香帶了點脆脆的口感也讓臘味芋頭糕的香氣比冷藏的味道更加濃郁。

 

G_0079

 

結合了台灣味與創意將芋頭與臘肉兩種不同種類的食材融合在這塊充滿米香的芋頭糕內,這時候的Kiwi超貪婪的在享受這豐富的層次感呢~先是芋頭馨香、臘肉、蝦米、最後是米香做個完美的Endig~一次就吃了五公分的厚度的芋頭糕,不管左咬右咬都吃的到臘肉與絲狀的芋頭,可見芋包芋真的是下重本呢。

 

G_9444

 

芋包芋的臘味芋頭糕很適合蒸、煎、煮、炸,這次又要來用電鍋蒸~僅需要放入一點點水即可開始蒸芋頭糕,外宿的捧油們,看見Kiwi這樣的懶人電鍋處理法是不是也想要來購入一條阿~吃多少就拿多少,其他還可以放冰箱呢。

 

G_9451

 

臘味芋頭糕用蒸的出爐後,整個晶瑩剔透的,但比起剛剛從冰箱取出還要更加的軟嫩~整體的氣味與剛煎的截然不同,芋頭的鬆綿以及臘肉的獨特香氣真讓人心醉阿!

 

G_9466

 

再來就是偷偷跟各位分享,原來臘味芋頭糕也是可以炒入菜餚中的喔!

將芋頭糕切丁後,待菜都快要熟之後再下鍋熱一下即可上桌,Kiwi趁機加一點胡椒粉,讓芋頭糕感覺像是用炸的,不過,芋包芋的芋頭糕只能說根本是不需要醬料的就可以吃了呢!

 

G_9473  

 

這是蛋、香菇、一些酌料下來炒芋頭糕,整體氣味可是一點都不跳Tone喔!反而超下飯的啦!

 

G_9471

 

臘味芋頭糕可以變化出不同的蒸、煎、煮、炸不同的料理呈現在餐桌上,過年真的不用擔心菜色無變化的窘境了。芋包芋不僅食材新鮮又是當日下訂後才會製作,純天然口味沒添加防腐劑之類,在用料上完全不手軟口口都能吃到芋頭,是一般傳統芋頭糕所無法比擬的。

不僅讓外食族多了一份保障,家庭間也能吃得很健康,畢竟現在的食安讓我們覺得太不安全了,品質都要把關,突如其來購入手的芋包芋也是看見中國時報記者、喜來登飯店副總、晶華酒店主廚以及美食家劉蓓蓓一致稱讚,才心一橫嘗試看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連我媽這種挑嘴的都說這一塊芋頭糕好吃,還要Kiwi再去網購個幾塊回家,因為她吃上癮了啦!過年如果還在想要準備怎樣的伴手禮還是想要來個不同的桌上餚變化都可以選擇這好吃又厚重的臘味芋頭糕喔!包你還流連忘返呢~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團購資訊◎

芋包芋臘味芋頭糕

預購資訊 

售價:

精裝版臘味芋頭糕,250/(750)

精裝版臘味蘿蔔糕,250/(750)

精裝版鴛鴦組合,500/

(芋頭/蘿蔔糕*1)

家庭超值組芋頭糕,380/(1200)

家庭超值組蘿蔔糕,380/(1200)

(本產品皆為純手工製作,需訂貨需七天前來電)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至多七天

訂購方式:

1. 電話訂購 / 02-2785-5061(有相關問題也可電洽詢問) 

2. 傳真訂購 / 02-2785-5063

3. e-mail訂購 / [email protected]

4. 電話預約,南港取貨(非店面)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355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