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隱藏版美食推薦傳統老店之三民市場無名拉仔麵&餛飩湯(店家有販售生餛飩,但需要早起預定)

IMG_0122

 

【店家資訊】

三民市場無名麵攤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壽街與永安街交叉口(旁邊是花店)

營業時間:6:00多-11:00(賣完為止,周日休)

PS生意超好,請盡早來用餐。

 

IMG_0132

 

位在彰化市三民市場內永安街與長壽街交叉口有家賣麵已經幾十年的老店,就只賣早上到11點多吧!這家店,星期天是沒有營業的,所以Kiwi常常撲空XD這日剛好來拿麻糬,終於可以快速來用餐一下,但隨著外帶客人多、等餐客人也不少,就這樣默默地等了15分鐘…才輪到Kiwi點餐。看見大家一定都來一碗拉仔麵、餛飩湯或是餛飩麵還有必點油豆腐索性就點了乾麵、餛飩湯了。

 

IMG_0130

 

攤子上價目表有許多很棒的美食,像是乾麵、乾米粉、乾粿仔、乾冬粉、餛飩湯、餛飩(米粉、冬粉、麵)、貢丸湯、脆丸湯、油豆腐湯、滷蛋

 

IMG_0126

 

座位上也有放特製辣椒、蒜泥、一般甜辣椒

 

IMG_0121

 

拉仔麵來囉

 

IMG_0123

 

拉仔麵真的是從蒸籠內取出,麵條也是我們中部才會用到的略寬但扁的黃麵,上面撒了一些香菜與肉燥,攪拌均勻後就可食用啦!蔥酥肉燥沒有過多香氣,帶上甜味不死鹹就是拉仔麵中的靈魂了,淺嚐一口偏淡,因此Kiwi再加上自己最愛的特製辣椒醬,讚啦!一碗不多也不少,但就是讓很多媽咪們超愛這家的。

 

IMG_0124

 

在來說說餛飩湯

 

IMG_0125

  

 

餛飩一共有八顆,每顆適中,沒有小道很誇張,是吃的到肉的那種~每次吃餛飩最怕就是在吃皮,不是在吃肉XD~但這家吃過多年後的確味道都不曾改變過,所以一推再推啊!

 

IMG_0129

 

餛飩內的餡兒也是有點帶甜,但不死鹹肉也頗有彈性,煮久了也不會整個變糊掉甚至是皮肉綻開唷!湯很清淡裏頭也加了白醋來提味,很少有機會喝湯的Kiwi這回喝了不少呢!

這家已經吃超久的麵攤,也是主婦們都會相邀來吃,吃到都熟了的老店,就推薦給各位囉!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