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北海道】駅二市場函館朝市必嚐美食推薦必買海鮮推薦超級便宜美味丼飯、體驗海上釣烏賊、吉岡食堂超鮮海膽帝王蟹、隱藏版數百種海鮮乾料店、大集合(函館傳統市場/日本丼飯/帝王蟹/海膽/干貝/海鮮乾料)

page1210

 

 

【店家資訊】

 

駅二市場

 

住址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9

 

交通資訊

 

JR函館駅から徒歩2分
市電函館駅前から徒歩2分

 

距离函館 200

 

北海道的函館朝市(駅二市場)是來遊玩必訪的地方呢~無論是台灣觀光客或是大陸觀光客來日本北海道,導遊一定會帶各位到這一遊!

位在東橫Inn和函館車站之間就是函館朝市,朝市顧名思義就是早市的意思啦~所以來這裡要早點來不然下午三點後前就收攤了,且這裡以魚貨為主喔,只要想買的在這裡都可以找的到啦!

 

_MG_1487

 

函館朝市除了一樓還有周邊巷內也都屬於朝市的範圍~每攤所販售的魚類都大同小異,但來到函館朝市千萬別忘了要吃一下帝王蟹阿!

在一樓戶外的店家不少,但市場內攤位多,這裡應該算是整個漁港的聚集地吧!

 

_MG_1412

 

看著保麗龍上的螃蟹類就好讓人心癢~超想買回去台灣,但是就沒辦法宅配,只能買幾隻現吃過過乾癮啊!

 

_MG_1414

  

 

駅二市場內有體驗海上釣烏賊,也是這次來訪的重點之一。

裏頭有不少賣魚貨的攤販,不過很快地就走到了中間因為迫不及待的想要來試試好身手啊!

 

_MG_1454

 

唉唷~這裡人好多唷~一群人將這裡圍到無路可口,究竟在幹嘛啊?

 

_MG_1433

 

抬了一下頭,原來~我們到了釣烏賊的地方啦!看見上面的燈的嗎?是夜釣小管專屬的燈,一般都會掛在漁港上~挖~開始熱血沸騰了>口<

 

_MG_1437  

 

釣烏賊前記得要先跟櫃台購買票券方能釣烏賊啊!

 

_MG_1438

 

烏賊其實還挺好釣的,因為現在燈光充足,看的見牠的尾翼,順勢著鉤起來就了喔,但千萬鉤到後要立馬拉起來,不然他會一直在水裡晃動,水會濺到身上。

 

_MG_1439

 

大姊的眼明手快,很迅速地釣起一尾~

 

1440

 

Kiw就在旁邊拍照兼欣賞~哈!

 

_MG_1443

 

取烏賊的大嬸超強,不一會的功夫,已經將烏賊的內臟還有部位都切細絲下來,唯有~頭的部分還會動……大嬸還拼命地敲昏牠>口<

 

_MG_1445

 

一盤晶瑩剔透、細如絲的烏賊也稱作透抽….一盤760日圓。

 

_MG_1448

 

吃烏賊前要先去倒醬油~再加碼昨晚買的星巴克櫻花拿鐵~^^

 

_MG_1449

 

整個烏賊超鮮甜的,只有甜味沒有其他的~觸角雖切斷,但仍然會有微微的蠕動與吸力,一接觸到舌頭便會吸住,又讓Kiwi想起韓國的吃活大章魚腳~”~

很多人好像也很難以置信,新鮮的海鮮就是這般的美味,所以頻頻稱讚不已呢!

 

_MG_1459

 

市場內還有第二夯的店就是在烤扇貝

 

_MG_1470

 

一顆顆的扇貝有大有小,紛紛在烤架上排排放,這日剛好有帶團的導遊說他們的人來買大的一顆只要500日圓,索性我們就趕上這班再便宜100日圓的列車啦!

 

_MG_1453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扇貝唇,扇貝烤的很棒沒有過老也很鮮甜~難怪人家說這也是必吃美食之一啦!

 

_MG_2386

 

這裡還有一個超特殊的墨魚神社

 

P1620025  

 

是旁邊的老闆搭建起來的,旁邊還有墨魚的帽子可以戴,免費的喔!快來跟神社拍張照片吧~如果還想要許願旁邊也有販售許願卡喔~老闆還會幫你拍照呢~超可愛!

 

_MG_2383

 

墨魚包300日圓,太特別了,所以立馬買了一顆~

 

_MG_2385 

 

墨魚包,一整個看起來閃閃發亮呢!雖然剛開始拿誤以為是饅頭,但吃到一半有餡料才知道是墨魚包啦!

 

_MG_2390

 

裡面的內餡都是羹再加上章魚腳丁,實在很特別。

 

_MG_1483

 

這是另外一區的市場內,攤子整個規劃的也很完善,賣海鮮類的乾料居多啦! 

 

_MG_1474

 

在北海道,昆布也是必買物,只是因為Kiwi家少煮飯,因此就沒有買回家囉!

 

_MG_1480

 

_MG_1482

 

_MG_1492

 

接著因為我們一直在找一條街的丼飯,只是後來看見駅二市場的二樓有販售丼飯,因此就直接上二樓吃啦!小小的料理室,還有客戶用餐的座位,餐點上最便宜就是500日圓的丼飯,所以Kiwi就來上一碗啦!

 

_MG_1495

 

人氣NO1。五目丼飯的餐點有一碗味噌還有醃漬醬菜一碟~這也太便宜了吧~ 

 

_MG_1496

 

丼飯上有蝦、蟹、干貝、魚肉、魚卵,一碗,無論什麼海鮮都能在這碗吃到~吼!早餐竟然可以這麼澎湃阿~

 

_MG_1499

 

再看看他的生魚片,有厚度的,新鮮度至少都有70%以上,所以超值!!

 

_MG_1505

 

菜單上其實最便宜就是500日圓的五目丼飯,其他的則是在780-1200間~看你喜歡吃哪一種都很讚啦!

 

_MG_1508

 

恰巧,看見一位在魚攤的大哥拿了一隻帝王蟹來代客料理,實在是挺驚人的尺寸,因此請他站著讓我拍一下啦!

 

_MG_2314

 

接著就到其他的攤販看看是否有美食可用阿,因為姊姊很吃蟹腳,所以便找了一家人氣不小的店用餐,一隻蟹腳1500日圓。

這裡幾乎每家都有再販售,就是看你喜愛哪家而用餐啦!

 

_MG_2399

 

蟹腳必備的餐具

 

_MG_2401

 

店家會將烤好的蟹腳端上,嘖嘖!蟹腳看起來就真的是一隻….

 

_MG_2402

 

將叉子叉入蟹腳內,在撕起來~有夠方便的。

 

_MG_2408

 

後來吃到最後有發現,蟹腳還是水蒸煮過是最棒的,烤的會讓水分變乾啊!

 

_MG_2407

 

與蟹腳合影中

 

_MG_2319

 

AL ROAD前的攤販聚集了不少人,往前走過去才知道他在賣玉米、馬鈴薯與海鮮阿!來北海道玉米又是必吃的,因為超級甜,所以還變成真空包裝可以帶回台灣呢~姐姐就買了三根玉米回家啦!我選擇現吃最美味。

 

_MG_2413

 

買了一根玉米與馬鈴薯

 

_MG_2416

 

他們所謂的烤玉米就是玉米從真空包裝出來後再拿著噴槍噴,就是烤玉米了~XD

不過玉米真的很甜,只是,還是喜歡吃現採的啦!

 

_MG_2420

 

簡單的馬鈴薯中間夾起司,就是馬鈴薯起司了~有很酷,但略有點苦味,不然個人是很偏好馬鈴薯。

 

_MG_2327

 

吉岡食堂是許多媒體來報導的一家店,因為他們的海膽超新鮮必吃啦!

 

_MG_2328

 

海膽是現剖很新鮮,但一個價位也不便宜,1000日圓。

 

_MG_2332

 

光是現剖的海膽就能將整個海鮮的甜味吃到了~海膽沒有任何味道真要嚴格說就是海水的淡淡鹹味提升了海膽本身的鮮味吧!

 

P1620010

 

P1620014  

 

完食後,老闆說一定要幫我們拍合照,有沒有金水阿!

 

_MG_2335

 

函館朝市干市場的對面有條小巷子進去,別有洞天唷!

 

_MG_2345

 

原來這裡有一家幾乎已經算海鮮乾料的批發店了,從店內到店外的延伸,一整個只要想得到的都有販售,我看啊!這是行仔內的人才會知道的店吧!

 

_MG_2353

 

地上的乾料真的超級多的內~

 

_MG_2356

 

還有販售昆布、曬成乾的魚都買的到呢~看著這些乾料心癢癢,就沒辦法帶回家….QQ

 

_MG_2424

 

最後呢~在另外一個小區塊發現到哈密瓜,天啊!找了兩天終於找到了,一顆哈密瓜要4000-5000日圓,知道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了吧!

 

_MG_2425

 

一片哈密瓜400日圓,合台幣也要100多,但…..來北海道就是要吃哈密瓜阿~有賣切片的當然就是要快點買。

 

_MG_2428

 

大姊朝思暮想的哈密瓜~終於吃到了!

 

_MG_2431  

 

Kiwi的哈密瓜也吃到囉!紅肉的哈密瓜跟綠色哈密瓜的甜度不盡相同,不過吃到哈密瓜的同時,心裡哭了,因為好貴啊!台灣一顆紅肉的大概一百多….價差不少內!不過來這裡品嘗看看無坊啦!

總結整理一下北海道函館朝市必吃美食:大閘蟹腳、釣烏賊(生)、烤扇貝、墨魚包、海鮮丼飯、生海膽、玉米、馬鈴薯、哈密瓜~海鮮現點然後代客煮食(像台灣漁港一樣)

來北海道真的有逛不完的朝市與吃不完的海鮮內,所以銀彈真的要帶夠啊!!!

美食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