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美食】進發早點@排了半小時必吃在地美食推薦之超有厚度又飽足特製蛋餅、手工饅頭,深得花壇在地人喜愛,早餐銅板即可吃飽!

IMG_7159

 

IMG_7153

 

位在彰化花壇火車站旁的進發早點,我想在地人應該都不陌生吧!踢爆這家,不是要讓店家生意更好,是為了自己就很愛,想要分享出來給各位啦!

 

IMG_7151

 

這家店,剛開始不知道賣什麼東西的時候,常經過就是看見排隊超級滿,讓人實在是匪夷所思,決定自己在某一天特地從彰化騎車來買早餐。

進發分為兩個區塊,左邊這裡是在排隊蛋餅,中間及旁邊則飲品或者是饅頭、吐司系列的點餐。

 

IMG_7146

 

進發早點的早點很多樣性,像是漢堡系列、三明治漢堡、蛋餅系列、吐司系列、厚片/吐司系列、中式早點、燒餅系列

 

IMG_7145

 

饅頭系列、飲品系列,菜單上真的齡瑯滿目,顏色還有區分唷,框框為綠色為素食餐點、藍色為冷飲、紅色為熱飲,這…也太貼心了吧!

 

IMG_7141

 

Kiwi超級想推薦這個手工饅頭,黑糖饅頭跟全麥饅頭,這兩款真的很好吃,除了綿細用料超大方~等等細看下去就知道了啦!

 

IMG_7142

 

排了十幾分鐘,也偷詢問當地人這家的特點,他回我,就是這個蛋餅跟饅頭必點,客人每次回花壇,小孩吵著必買的早餐~

終於,也讓Kiwi排到了~>////<雖然排到這裡身上已經有油煙味了,但為了吃,還是要排。

 

IMG_7149

 

看著阿姨的功力十足,蛋餅先是與蔥花一起攪拌均勻,將獨門秘方依照比例調製而成的麵粉糊,舀上一瓢在平底鍋上煎煮成形,不是薄薄的麵糊,是上了很厚的一層~這應該算是麵粉煎吧!上頭也會開始呈現金黃焦狀的模樣,光是站在旁邊肚子就咕嚕嚕的叫著呢!

待有樣子後,服務員將這餅皮切成了六大塊,再翻鍋,讓兩邊的都是焦黃色>///<

 

IMG_7143

 

一大塊就是一盒,不知道是因為盒子是正方形,因此服務員才將這部分切成六塊恰恰好。

服務員超好的,就怕你吃不夠,整個盒子滿滿,如果想要加肉排、火腿、玉米、培根、鮪魚都要快速跟阿姨說喔!

 

IMG_7155

 

火腿蛋餅

滿滿的蛋餅,放了兩塊火腿在上面,一份才30元,醬油膏是阿姨告知加醬好吃才特別又加上。

 

IMG_7156

 

這次還有買肉排蛋餅、全麥饅頭、黑糖饅頭、豆漿

饅頭也是店家的招牌,這兩顆饅頭都很扎實也很綿密,媽咪吃了還想要讓我多買幾顆回來當早餐呢!

 

IMG_7159

 

再來說說肉排蛋餅,一塊肉放入剛好是正方形紙盒的尺寸,這也是人家俗稱的”肉素”(醃漬過的肉品啦!)

 

IMG_7166

 

整個肉片不柴,一點厚度但也不薄,微微的炸過還有帶一點油在上頭~可能是Kiwi喜愛的這風味,所以好喜愛啊!

 

IMG_7161

 

再來看看盒子滿滿的蛋餅

 

IMG_7162

 

別於我們一般傳統的蛋餅,進發早點是有厚度的麵糊蔥花混在一起的餅皮。外觀有些焦焦脆脆的,還看的見扎實的麵衣。

 

IMG_7160

  

 

以他的厚度,我就覺得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你要說這盒多少銀兩,肉排蛋餅是45元,真的很划算內!

 

IMG_7164

 

蔥花分布的散,但口口都吃的到麵糊與蔥花, 說這是古早味又翻版的麵糊蛋餅,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口感軟嫩入味,飽滿又帶點Q彈,很敢說,彰化應該沒人想要製作的如此搞剛的早點吧!

吃過自製麵糊蛋餅皮、麵粉煎,就是沒有人像進發早點一樣,煎一塊這麼大的,餡料是都灑在上面,不像傳統口感是包在其內,蔥與麵糊搭在一起沒有生蔥味的味道~超愛!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進發早點

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上

營業時間: 6:30-賣完

 

2015041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薦兩家早餐店的手工蛋餅,但都在大村,有機會可以買來吃看看。

    (1) 中林早餐店
    地點:彰化縣大村鄉中正西路21號 (鄰近大村三媽臭臭鍋)
    原味蛋餅一份只要20元,蛋餅可以再加大只要再多10元,
    煎好現成的蛋餅,會放在保麗龍箱裡面!
    自己加調味料(醬油、辣醬、番茄醬)
    http://www.taiwan168.tw/nesvita/lin

    (2) 無名的貨車早餐
    地點:大村市區警局&戶政事務所(彰化縣大村鄉茄苳路1段50號),
    旁邊的一個小市場,有一台貨車賣早餐的,是一對老夫妻,
    他們家的蛋餅我覺得跟明倫蛋餅很像,重點是也很便宜!

    1. 謝謝熊~沒想到你也喜歡手做蛋餅,我總喜歡這樣的小吃,大大感激,下周天氣好再來衝!!無限感恩^^

      1. 茄苳路一段 朝聖宮旁
        有一家無名早餐店
        他的蛋餅也很優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