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探險囉!彰化唯一秘密坑道旅遊景點推薦,鄰近八卦山大佛風景點,騎Youbike可抵達,限定版彰化一日遊

_MG_9543

 

 

_MG_9523

 

GO~快來坑道秘密旅行吧!

 

_MG_9524  

 

位在彰化市立圖書館身後的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是2008年年底啟用的,一方面也是想要保留抗日時期的防空洞,另一方面也是想喚醒八卦山歷史戰役的記憶啊!

 

_MG_9525

 

_MG_9526

 

快點跟上Kiwi的腳步來導覽囉!

 

_MG_9529

 

園區不算大,從1895的招牌下穿過小長廊後便會來到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的門口。

 

_MG_9531

 

進入後,牆上貼滿了八卦山抗日保台的圖文歷史相關的資料。

 

_MG_9527

 

清代的歷史的相關人物,在這裏也有解說圖片及文字喔。

 

_MG_9532

 

這裡就好像時空隧道,先將抗日保台的前因後果都交代得清楚,這樣逛園區內就會有個小小的概念,原來抗日保台是因為甲午戰爭而起,因此戰爭史蹟園區就以這裡為起點,說明爆發、交戰間與戰後的結果,也列出不少相關人士。

 

_MG_9533

 

甲午戰爭,日本又稱為日清戰爭1894年(光緒二十年)按照中國干支紀年,時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豐島海戰是戰爭爆發的標誌,最終清朝政府戰敗,並於1895年和日本簽訂《馬關條約》。

台灣人改朝換代,也讓日本人統治五十年。

 

_MG_9534

 

一樓的展示訴說著濃濃的歷史,接著我們就要進入防空坑道了。

已經封閉多年的防空洞加上園區的空間因素,在這次的改造及活化,直接以環境作為體驗的園區,感覺很不一樣呢!

 

_MG_9537

 

坑道中有不少地方都有鐵門關住,所以可不要覺得好奇就給他溜進去阿!

 

_MG_9538

 

防空坑道中除了展示坑道外,其實還有其他支線,走了幾步後又往另外一坑道中了。

 

_MG_9540

 

邊走,還有歷史資料展示著。

 

_MG_9542

 

坑道中的空氣稀薄,所以Kiwi加速前進><

坑道中,會看見幾處將坑道底端牆面最為投影布幕,解說著歷史的軌跡。

 

_MG_9545

 

走在裡面,燈光突然是變成藍色,陰陰暗暗的還有那種夜色寂靜的黑夜渡溪南下的緊張氣氛,讓人會想要更加快腳步。

 

_MG_9546

 

最後還有一個影片區域,就好像在金門坑道般的好特殊啊!

 

_MG_9547

 

坑道間不是以石堆砌而成,反而都是很厚實堅固的水泥牆最為基底,長長的坑道還有不同的支線,浩大的工程,又是無料,有機會當然要來走訪一番啊!

走上一段歷史,再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內就能更加的瞭解到當初抗日保台的重大意義了呢!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00

電話:886-4-7288941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周六至周日09:00~18:00(10人以上團體導覽請先預約)

 

 本日熱門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