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小紅丹義式咖啡廚房@沒有驚艷連連卻吃得健康!手做醬料餐點上口感與一般店家不同,做出獨特美味

_MG_5019

 

_MG_4994

 

第一次踏入彰化市區的中正路上在警察總局後面-小紅丹義式咖啡廚房是在朋友的推薦下,決定試試看。第二次則是與朋友相邀來訪,覺得還不錯,所以才要來好好推薦一番。

簡單的陳設,空間屬長條狀,一樓座位約有15個,二樓也有座位,所以人數多來用餐,記得要預約啊!

吧檯與冰櫃是連在一起的,櫃內的乳酪蛋糕都是老闆娘手工製作的喔!

 

_MG_4988

 

另外一小桌子上有菜單、報紙、少許雜誌與茶水自行取用。

 

_MG_4989

 

在走道旁還有畫作可賞,結合畫廊的形式來讓咖啡館多了文化氣息。

 

_MG_4992

 

沒有制式化的菜單,讓小紅丹也多了童趣。牆上的小黑板有美式咖啡與特調還有甜酒的咖啡,價格上述得很清楚。

 

_MG_4996

 

小紅丹義式咖啡廚房的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19:00,午茶供應時段 14:00-21:00

 

_MG_5005

 

點餐方式以套餐方式呈現

主題套餐內有附飲品(熱(冰)美式咖啡/柚子茶/原味巧克力/靜岡抹茶歐蕾)、麵包、濃湯,更換其他飲品可直接補差價。

 

_MG_5006

 

店家比較特別的是義大利麵、焗烤、燉飯醬料都是由自己製作,比較純天然的方式也顧的到客人的健康,因此在菜單上還有寫上醬料的製作方式。

 

_MG_5007

 

白醬、青醬、西西里醬、茄汁就是四種醬料在變化。

 

_MG_5011

 

最先送上的是青醬麵包上頭還有撒上一些海鹽來做調味,青醬的味道很香濃,但麵包上抹上一點青醬,口感很順滑,加上剛從烤箱出爐就端上,微熱的迅速放入嘴中,好討喜啊!

據老闆娘說,有孩子驚呼,這是新鮮的青醬!店家有將羅勒改成九層塔,因此作法上也有點跳脫。

 

_MG_5014

 

新鮮的南瓜濃湯,南瓜皮、南瓜籽、南瓜肉直接一起打成果汁狀,再加上鮮奶,簡單就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先前朋友說,這完全無味道啊!不過因為Kiwi先前都有喝南瓜汁的習慣,因此習慣了它本身的生味,這碗留下的是它的清甜口感而已。

 

_MG_5016

 

青醬蔬食義大利麵(特別製作)

 

_MG_5019

 

義大利麵的麵條彈牙再加上略乾的青醬下去做拌炒與收汁,蒜香與九層塔香氣融在一起,不時還有青椒、菇類的甜味上來,還蠻用心的。

 

_MG_5023

 

白醬焗烤海鮮飯

 

_MG_5025

 

Kiwi只有偷吃一口,焗烤部分考的顏色與微焦的整體感覺還不錯,白醬燉飯內有著海鮮味,飯是糙米與白米各半,所以不習慣的人會覺得這道不優!但可能是我們家也吃習慣了,所以對於糙米評價還蠻高的。

老闆娘也有說,不少人在點餐都會詢問到,今天是糙米還是白米啊?

 

_MG_5027

 

靜岡抹茶歐蕾,以喜愛抹茶的Kiwi來說,抹茶歐蕾偏甜,所以不愛。

熱咖啡是用四種不同的混豆,豆子的品質算不錯,也很清爽吧~不過先前橘子姊妹就有提到這家小紅丹,也是員林右舍的輔導店家,上回到右舍喝過熱咖啡,評比後覺得這家還是比較好。

 

_MG_5030  

 

小紅丹義式咖啡廚房從外觀到食材都有把關到,彰化不少店家也都有販售義大利麵與燉飯,大家各有千秋的,也許是喜愛健康、天然食材久了,變得也很挑嘴。

在樣樣問老闆娘後,也覺得可以推薦用餐,價格上200-300間,也都是套餐方式呈現,分量不大,但可以吃的八分飽,晚餐,這樣就足夠了呢!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薦是Kiwi寫文的原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小紅丹義式咖啡廚房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南瑤里中正路27841

電話:04-751656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00,午茶供應時段 14:00-21: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