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旅遊】板頭村板陶窯社區景點大公開 @阿兄呷燒呷涼、板頭厝車站,半日嘉義遊走透透,親子旅遊推薦!

page2-1  

 

_MG_5415

 

哇!假日真的要來嘉義新港這遊玩,又讓Kiwi找到一個非常棒的親子旅遊的景點耶!新港村的板陶窯社區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農村的再造,讓這裡變得很繽紛也很美,遊客假日是一直來訪。

板陶窯社區的起源就是板頭厝車站,今天讓我們來悠遊一日吧。

 

_MG_5414

 

板頭厝車站早期是來往兩港間的必經車站,也是台糖嘉北線與崙仔線的交會點,曾經也是蔗糖業的興盛地方,只是隨著客運的崛起,蔗糖業縮減因此民國90年拆除,日漸凋零的小村莊在大家的努力下,97年重建,又讓新港板頭村注入新生命,讓外地的遊子們回到家鄉,為社區創造更多的機會。

 

_MG_5416

 

在這裡見證了古笨港的興衰,也是許多人曾經的回憶。

 

_MG_5417

 

昔日嘉義到北港的乘車費用,在那個年代價錢應該算有點貴吧!

這裡還有不少照片與文物資料,喜愛的話也可以細細閱讀喔!

 

_MG_5765

 

板頭村外邊的小公車,還有交趾藝術看起來真的很學生樣。

 

_MG_5428

 

看著這一區域,交趾陶藝術的座椅不少也都好繽紛,不過濃濃懷舊風,我想只有這裡才有吧!很融入當地農田的點滴,阿伯將牛拉車變成了月台下蛋。

 

_MG_5487

 

月台下蛋有點類似酒蛋,不怕你吃,還給我們品嘗一番,真的是很大器,如果要購買還可以跟他接洽,一人送一顆蛋來品嘗後覺得不錯在購買。

 

_MG_5430

 

粉玩皮蔥抓餅,是Kiwi好喜歡的….點心。

 

_MG_5484

 

只是老闆說,蔥抓餅不賣煎好的,只賣冷凍的,這又酥又脆真的很好吃~買了一盒回家但是…它被送回高雄,所以只能回味,或是下回再訪。

 

_MG_5431

 

這裡就像一個板頭村的社區,連路邊都有椅子可以乘坐,可愛的小熊座椅,是排了一下才有的座位呢!

 

_MG_5433

 

整個板頭村涵蓋的有些廣,板頭厝車站這一區幾乎是美食區域。還有另外一區則是逛整個社區~讓我們繼續逛下去啊!

 

_MG_5432

 

_MG_5435

 

_MG_5438

 

板頭阿兄販賣涼水處

 

 _MG_5440

 

_MG_5439

 

在木板屋頂上還有”板”的字眼

 

_MG_5444

 

青年返鄉所開設的店

 

_MG_5447   

 

呷燒呷涼

秋冬熱賣商品:板頭綠豆饌(獨門秘方冰糖湯底、綠豆仁、古早味粉圓、油條)、千里順風湯(龍眼乾、紅棗、白木耳、冰糖湯底)

兩樣商品外還要再吃上這碗芋頭凍才算是都有吃到精髓囉!

 

_MG_5450

 

付款後,三碗直接用木盤裝,自行找位子啊!

 

_MG_5454

 

千里順風湯,果然滿滿膠質整個都不甜也不膩口。

 

_MG_5453

 

椰奶加上碎冰還有芋頭凍,也是欲罷不能的一直吃….

 

_MG_5456

 

現在除非是在墾丁恆春應該才有的綠豆饌沒想到這裡也有在賣,綠豆饌的香氣很棒再加上食材很原味,反而很透心涼呢!

 

_MG_5460

 

旁邊還有在賣熱食啦!所以用餐完後再來一碗涼水,心情會大好喔!

 

_MG_5441

 

台灣嬤嬤的飯,看著孩子們用餐就覺得好可愛~

 

_MG_5472

 

_MG_5463

 

店內還有老舊的放映機在展示,懷舊風瀰漫了整個社區。

 

_MG_5473

 

前面還有兩尊可愛的農村公仔,很熟悉就是在虎尾綠色博覽會看見的公仔嘛~

 

_MG_5477

 

板頭兄弟敲可愛

 

_MG_5474

 

板頭厝五分車鐵道大事記

 

_MG_5488

 

繞道板頭阿兄後面有一個小公園,還有阿北正在唱歌呢~

 

_MG_5491

 

_MG_5495

 

準備要繞到另外一區,沿著鐵道走,就好像在走讀歷史。其實我們訪板頭村沿途都有鐵道的蹤影,就這樣緩緩而行,隨著路線開往來了。

 

_MG_5501

 

交趾陶的藝術,讓椅子也能夠變得很卡哇伊,上頭可是阿公阿嬤的床上喔!

 

_MG_5502

 

_MG_5506

 

板頭社區最夯的五根手指頭,很可愛。

 

_MG_5503

 

還有梅花鹿的母子造景

 

_MG_5500

 

向日葵的座椅,中間還有擺放甘蔗,超酷的。

 

_MG_5496

 

交趾陶的藝術,千變萬化,等等另外一區會讓你更佳的驚艷呢!

 

_MG_5509

  

 

板頭厝車站,穿越了之後就要準備來訪板頭社區來看著超用心的農村囉!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板頭厝車站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5鄰17-1號

板陶窯

地址: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php

板頭社區網站:http://www.tbocc.gov.tw/fun1-01-detail.asp?SysID=201151314369295467555

板頭社區開放時間:00:00~2400

板頭社區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5鄰17-1號

板頭社區電話:05-7813-960 0982-502-919

板頭社區停車資訊:路邊有白線可以停車

板頭社區門票費用:入園清潔費:50元/人 (可以抵消費) 導覽解說 50元/人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一.北上:下嘉義交流道,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右轉直行約700公尺,總車程約15分鐘。

二.南下:下大林交流道,沿162線接157線經溪口接新港方向,總車程約15分鐘。

 

轉乘公車:

一、從嘉義火車站或民雄火車站,可搭乘嘉義縣公車或嘉義客運搭往北港方向,搭至南港派出所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二、搭乘高鐵從嘉義太保站下車,出站後可搭計程車直接到達板陶窯或嘉義客運搭往北港方向,至南壇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