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州旅遊】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南州一日遊,推薦南州糖廠、南州溪北國小、古蹟百年日式神社、養生蔬食館(一日遊屏東景點)

 page00   

南州半日遊程規劃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南州糖廠→南州溪北國小→古蹟百年神社→養生蔬食館→南州車站

 

_MG_4310

 

特地訪高雄後接下來就是先到屏東南州旅遊了,為的可就是來一睹LINE明星人物的彩繪稻田,當然南州附近的景點也是必訪行程啦!

這次的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在南州舉辦,全球首發的LINE彩繪稻田,可是吸引不少LINE迷們,簡直比LINE展覽人潮更多,這次活動為期44天啦,所以要趁早來訪,不過每日在稻田中的LINE圖會越來越大喔~裏頭的稻子可都是真的,非染色,前往後記得旁邊要找停車位或者是直接到南州糖廠那邊停車,那裏也有接駁車呢!

這兩日有熱心粉絲告知非假日可直接將車子停在慈惠裡面,假日則可以選擇慈惠或者是鄰近的收費停車場。

 

_MG_4261

 

看著這水稻田間種植著不少花,蜿蜒的感覺就好像來到鄉間小路上遊走。

 

_MG_4265

 

來訪屏東國際藝術節後,記得要先取票才能站到9公尺的高台上遠眺LINE 3D經典圖案喔!

 

_MG_4283

 

趁著一些時間就來周邊的農產品特展走走逛逛,還有一個蜘蛛人阿北超可愛的頻頻跟我們揮手招攬生意,賣的可是雞蛋糕呢!

 

_MG_4298

 

快接近時間就來排隊,慢慢走向9公尺的高台上。

 

_MG_4297

 

另一區的安居樂業是稻田內的小迷宮,不少大孩子都會攜帶小孩子入內探索一番呢!

 

_MG_4314

 

 

利用紫金白綠4種彩稻,種植了1公頃的彩繪稻田,勾勒出LINE的經典人物畫面~

發現大家都想要站第一個正中央的位子,不過Kiwi默默地就被推擠到這了….很努力一直拍阿拍的,就怕錯過了3D立體圖的每一個面貌。

 

_MG_4301

 

才看10分鐘,讓人要加快腳步一直擺好POSE~拍拍拍拍~

  

_MG_4313

 

這裡還有機器在光顧著LINE經典圖案的生長期喔..

 

 _MG_4321

 

在我們看完後,還有不少人來訪,這就是排隊的盛況啊!LINE真的也太有震撼力了吧!

 

_MG_4329

 

最後記得要來買一下LINE萌翻天的紅豆餅,與在地的萬丹紅豆餅結合,而販賣所得扣除成本之後,將捐做公益使用,一起來多做公益吧!^^

接著我們就前往南州糖廠的綠色隧道裡遊玩囉!

 

_MG_4347

 

原為東港糖廠也是台灣最南端的糖廠,1957年改名為南州糖廠,製糖處目前沒有開放參觀,但糖廠周邊的規劃有冰品販賣區、烤肉區、泡茶區、焢土窯區、花卉區、鯉魚池等,這些都可以隨意逛也是免收門票的啦!

 

_MG_4357

 

在這裡隨時隨地都能看見綠蔭,行人步道旁由小葉欖仁樹形成的兩排涼蔭讓不少遊客輕鬆行走,邊走還有娛樂小物可以玩唷!

 

_MG_4361

 

在南州糖廠的倉庫另一端,也有舊倉庫,目前都沒有再使用囉,但依稀可見當時後的繁景,南州糖廠也是全台1/8生產糖的主要區域。

 

_MG_4365

 

已經不復駛的352黑頭車,目前也僅供拍照喔!

 

_MG_4400

 

繞過了南州車站,藍藍的外觀超強眼的,裡面的候車室不小,在這裡等車也是一種幸福耶!

 

_MG_4398

 

近百年歷史的南州溪北國小

以前這裡是供溪洲地區日人子弟就讀的國小,光復後為台糖子弟小學,而後為國軍駐紮營區,國軍撤防後,於民國51年設立屏東縣南州鄉溪北國民小學。

 

_MG_4369

 

外觀都仍在,但有些局部都有修建過,不過原貌還是有保留住啦!

 

_MG_4372

 

在溪北國小內處處都可以見到歷史的軌跡。

 

_MG_4376

 

穿越中廊旁邊則有不少學校的一些海報

 

_MG_4377

 

古色古香的校園內多了一份純樸,這日剛好有舉辦孩童的夏令營,所以有些熱鬧。

 

_MG_4382

 

就連溜滑梯也都是中空式的,超特別的。

 

_MG_4384

 

_MG_4383

 

_MG_4388

 

校園旁還有池塘,建築物倒映在靜止湖內好像一幅畫。

 

_MG_4393

 

日治時期這裡是日本子弟的小學,由於神道教之宗教信仰,所以在校園內設立日本神社,國民政府去日本化政策下,因此原有的神社之建築體被拆除,只留下神社下方的底座,在民國54年底座上方安置了孔子銅像。

 

_MG_4407

 

因為附近沒有什麼東西吃,所以我們就到了養生蔬食館內用餐。

 

_MG_4401

 

蔬食館內的價目表很平價,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就點了試試看。

 

_MG_4402

 

玉米炒飯

看似簡單的炒飯,要炒到少油還要粒粒分明,就知道這家店真的不是亂開的,炒飯搭著玉米、高麗菜、胡蘿蔔、芹菜,還不時有微焦的飯粒飄香,本來是打算吃一半,但因為太好吃所以吃光了。

 

_MG_4404

 

忘了這碗是什麼,不過,朋友說很好吃,連湯頭都是自家熬煮的還有番茄味。

 

_MG_4406

 

三色蛋粥,據朋友說也不錯,本來不吃的,後來還是默默吃了一大半。聽聞老闆娘有說,他們家走養生的蔬食,所以餐點上都有再額外做加蛋或者加香菇,為的就是要讓更多蛋奶素有不同選擇,才不會因此侷限了。不過人家說吃蔬食就是一大福報,應該是真的吧!

這次來訪屏東南州半日遊程,看著與LINE 3D彩繪稻田合辦的彩稻藝術節,將農業融入藝術節中,接著就是到訪南州糖廠小旅行,爾後又抵達溪北國小與日式神社,最後在來訪養生蔬食館用餐,準備在往下一個行程走囉!^^

美食與旅遊都是個人喜好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2015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開放期間:2015年03月28日至05月10日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點到下午17點,假日延長至晚上18點。

票價:免費。

停車資訊:南州糖廠備有大型停車場,請配合活動勿進入活動會場。 

接駁資訊:

南州接駁車:09:00-16:30,平日30分鐘一班,假日每10分鐘一班南州糖廠→彩稻藝術節

東港接駁車:09:00-18:00,每一小時一班(配合墾丁快線時間) 大鵬灣管理處→彩稻藝術節

最新消息請查看“i屏東~愛屏東”粉絲團。

(如遇雨天則不開放,實際開放狀態請見粉絲團公告)

活動官網 http://www.pingtungfa.com

 

南州觀光糖廠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溪北村永安路1號  電話:08-8644085

溪北國民小學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溪北村仁里路102號 電話:08-864208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