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景點推薦|石門洞 潮間帶親子玩樂最佳去處

_MG_6076

 

這回北海岸小旅行,從陽金公路的金山區跑到了淡金公路的石門區,一下欣賞山脈一下又看著沿海地帶,心靈與視覺真的是一大享受。

 

_MG_6057

 

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石門景點推薦|石門洞 潮間帶親子玩樂最佳去處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_MG_6056

 

台灣最北端鄉鎮的石門區內有一處秘境石門洞,是這日不小心踩到的點,老實說看見石門洞的霎那間,Kiwi想起了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二館還能遠眺龜山島的秘境之一,吼!這讓Kiwi一定要喊:停車!

縱使我們要趕去老梅石槽,也要停下來賞景啊!

 

_MG_6063

海底地殼變動加上海潮侵蝕而成的原因,露出了十公尺高的大洞,才會形成海拱或海蝕洞,日據時代日本人也因為這樣的奇特地形所以留下碑文紀念,命此地為石門庄。

石門洞上還可以遠眺海景風光,不過因為時間比較趕所以沒有上去拍照啦!

 

_MG_6066

 

從石門洞走出去,這….一整個沙灘上都是人潮。

 

_MG_6073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潮間帶退潮的奇景,海洋生物、石板菜還有寄居蟹….

_MG_6077

 

讓孩子們驚叫聲連連也玩得不亦樂乎~

 

_MG_6078

 

_MG_6080

 

還有三重的朋友正在採著海青菜(粗海菜、岩頭青),據說這種海菜只需要回家清洗一番就可以煮蛋花湯吃囉!

_MG_6090 

 

還有看見蝸兔(無殼蝸牛但觸鬚不少的蝸余)

 

_MG_6094

 

結果每個人的手裡都大桶子帶小桶子還有網子來網,玩的超HIGH~

_MG_6096

 

_MG_6105

_MG_6102  

 

在這裡,風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下,來訪一次我想會懷念它個三年唷~這日還有爸媽帶著孩子來抓寄居蟹還有玩玩潮間帶,感覺好不愉快!不喜歡玩水的也可以坐在前面玩沙堆呢~

石門洞

新北市石門區尖鹿里(228.7公里處)

是否有停車處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
1.
國道3(北二高)由基金交流道接省道台2線,途經萬里、金山、石門(28.7公里處)即抵。
2.
國道1(中山高)由五股交流道接台64線快速道路,朝八里方向過關渡大橋往淡水方向,途經竹圍、紅樹林、三芝、石門(28.7公里處)即抵。
由台北市前往:
往士林、關渡方向行駛,途經竹圍、紅樹林、三芝、石門(28.7公里處)即抵。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或基隆火車站旁搭乘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石門洞」站下車。

 


 

石門景點推薦|老梅綠石槽綠油油的海藻浪打在海蝕溝上動人的畫面讓人驚艷

石門景點推薦|石門洞 潮間帶親子玩樂最佳去處

石門景點推薦|新北步道推薦茶山步道 平緩好走很適合初學者 順遊金寶山筠園鄧麗君的園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