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牛舌餅】棋豐軒牛舌餅,老字號的牛舌餅薄片厚片皆有,還有喜宴的風吹餅酥的超有層次感,在地老饕推薦隱藏版美食!

_MG_6793

 

 

◎店家資訊◎

 

鹿港棋豐軒牛舌餅

 

電話:04-7763390(可宅配)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542

 

_MG_6734

 

問問外地人,最喜歡彰化鹿港什麼伴手禮,大家一定會選鳳眼糕、綠豆糕、牛舌餅、傳統大餅還有香……都是遊客最喜愛購入手的,但這次Kiwi可是卯足勁在鹿港尋覓了一家老字號古早味的牛舌餅要來跟大家分享囉!

 

_MG_6742

 

嘖嘖!就是這家棋豐軒牛舌餅。現做手工牛舌餅店!就隱藏在一般街屋中,走過去很容易就錯過了,但這家可是在地人推薦的美食喔!

棋豐軒牛舌餅在第一代可是路邊攤起家,至現今已經到第二代就在熱鬧的老街內開啟了一家小店面,沒有過多的廣告,來訪卻是走巷仔路的人啊!

既然都介紹這家棋豐軒牛舌餅店,那當然是要問個清楚還有跟大家分享老店到底是靠著什麼力量讓不少在地人推薦他們家至今啊!

棋豐軒販售厚片牛舌餅、薄片牛舌餅還有風吹餅三種不同的產品~據說都是很夯的熱銷食品。

 

_MG_6725

 

Kiwi真的好奇的想知道老闆製作過程,所以一直偷偷在那邊等待老闆做的每一個步驟。

 

_MG_6745

 

從油皮、油酥、餡料每一家的比例都不同啦!這也是為何鹿港牛舌餅店家眾多,喜愛的人卻是都不盡相同的原因所在啦!

擀成牛舌狀放入烤盤中~

 

_MG_6746

 

使用著最原始的木蓋,蓋住烤、翻煎數次再將裡面的空氣壓掉,就成為一塊塊牛舌餅了。

 

_MG_6759

 

 

膨脹的感覺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情況

 

_MG_6762

 

將裡面空氣搓掉

 

_MG_6748

 

翻煎過程

 

_MG_6731

 

牛舌餅還要放在鐵盤上等涼後再裝入袋裝,遊客購買時在用橡皮筋打包售出,全程Kiwi都很認真看,也趁著老闆不忙多問了些心中的問題。

 

_MG_6754

 

原來牛舌餅有分裡面是麥芽跟單純麵粉的兩種,棋豐軒則是有麥芽,所以口感會比較香歐!

 

_MG_6787

 

牛舌餅一包70元,共10片。

 

_MG_6791

 

打開牛舌餅聞到的是麵粉香,別於機器做的牛舌餅,手工牛舌餅是從外皮、內餡都要費工製作,因為製作已經數十年經驗所以功夫了得,火候拿捏得準就是牛舌餅好吃的關鍵,厚厚的外型,咬下去還有層次感,內餡香Q柔軟不黏牙,每一口都能吃到麥芽香。

 

_MG_6800

 

薄片牛舌餅,一包60

 

_MG_6816

 

沒有包內餡,吃的是香脆的口感,上頭灑上芝麻,每一片都得手工製作,得費時費工製作,很特殊的口感,但也好像在吃餅乾,常常是看著電視一包就這樣子給吃光了XD

 

_MG_6771

 

可遇不可求的風吹餅

 

_MG_6820

 

風吹餅是鹿港地區,婚禮喜慶傳統的大餅,據愛吃的風吹餅線民告知,現在少有人再製作了,隔壁的說連他阿嬤都很愛呢!

 

_MG_6833

 

這並不是常常都有的啦!而且一整個就是酥的很有層次,酥脆的外表和不太甜的麥芽餡都是Kiwi喜愛的~>w<愛吃鬼突然間又振奮精神了!

 

_MG_6829  

 

層次加上酥軟口感也不柴,難怪這可遇不可求的餅,可是隱藏版的呢!

 

_MG_6821

 

_MG_6850  

 

買了一堆的Kiwi(上圖的戰利品)

鹿港就是有不少吸引人的美食,純手工的繁複製作,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再加上口感絕佳,讓傳統糕餅也能吃得很健康、安心、享受~

Kiwi最喜愛這樣的店家了,走走走~快跟Kiwi一起來這隱藏版的牛舌餅店吧!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