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旅遊-萬巒】萬金旅遊景點推薦之台灣最古老的百年古蹟萬金聖母聖殿、藝識咖啡(聖母玫瑰咖啡/檸檬冰沙/下午茶甜點點心/萬金半日遊)

IMG_6511

 

IMG_6507

 

屏東萬金聖母聖殿已經是Kiwi第二次來訪囉!台灣最古老的教堂也是位在萬巒鄉萬金村內,萬金聖母聖殿由西班牙古堡式建築物搭配中國特有建材建造而成,有著圍牆的聖母聖殿裡頭還有庭園,清幽的環境讓不少遊客與在地居民常流連忘返。

 

IMG_6540

 

萬金聖母聖殿建築物很厚實,在白色建築物下看著白石灰的牆面,在歷經不少風吹雨打摧殘還能保有如此原貌,走過無數的歷史歲月,目前2015年4月到訪在修護中喔!

 

IMG_6516

 

抬頭往上看萬金天主堂的正面是雙塔式的小型教堂模式,中央屋頂呈三角形, 上豎十字架,其下有兩橫排 中英文字,寫明教堂建築歷史和教義,其上橫排申閻鑲嵌一方小石碑,石面刻「奉旨」二字,卯為當年清廷所賜之碑。

 

IMG_6517

 

IMG_6518

 

台灣天主教堂的唯一聖殿,也讓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晉陞為「聖母聖殿」,地位僅次於梵諦岡羅馬大教堂。

 

IMG_6537

 

從上方往下看,整個映入眼簾的區域~好寧靜。

 

IMG_6538

 

教堂內擺設的點滴

 

IMG_6539

 

萬金村是個超小的地方,也是個很樸實的村落,坐在聖母聖殿前方的榕樹下,假日還有街頭藝人&玩耍的孩子好不愉快!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我們也該去下一站,藝識咖啡喝午茶囉! 

 


 

 

藝識咖啡

 

_MG_4438

 

_MG_4457

 

藝識咖啡,是個很容易讓人沉靜心靈的一處,點上一杯飲品,坐在窗邊,享受著涼風,感覺很自在。

 

_MG_4420

 

藝識咖啡裡面座位不多,就是很簡單的裝潢,所以自然價位也是中等啊!

 

_MG_4451

 

這裡以咖啡為主,每杯咖啡都有天主教的名稱,像是阿門咖啡、主教可可咖啡、聖母玫瑰咖啡、撒旦咖啡、傳教士咖啡。

Kiwi這回點了聖母玫瑰咖啡與檸檬冰沙~

 

_MG_4422

 

_MG_4424

 

窗邊美景

 

_MG_4426

 

可愛的小天使擺設

 

_MG_4427

 

不少耶穌的擺設

 

_MG_4450

 

耶穌最後的晚餐

 

 

_MG_4428

 

看著老闆很認真的在沖咖啡

 

_MG_4429

 

他們家的擺設很簡單,不過感覺上都以天主堂為主。

 

_MG_4430

 

_MG_4435

 

看著老夫老妻在喝咖啡,愜意的模樣真叫人賞心。

 

_MG_4433

 

_MG_4453

 

檸檬冰沙

裡面還有加上玫瑰花瓣以及玫瑰糖漿下去打成冰沙狀,再加上檸檬味,多層次風味,讓我朋友敲喜歡。

 

_MG_4440

 

聖母玫瑰咖啡

同樣是咖啡、奶、玫瑰糖漿、玫瑰花瓣調製而成,用最放鬆的姿態來鷹接這玫瑰香氣繚繞的幸福感。難得特調被Kiwi說很棒~

 

_MG_4448

 

再看看有不少名人都會簽名在杯子上,準備離開來萬金聖母聖殿四周圍繞繞囉!

 

_MG_4460

 

老闆說沿著四周圍走就能看見壁畫了,有些下雨所以開車巡禮中。

 

_MG_4463

  

 

每幅畫畫得栩栩如生,讓人有置身其內的感覺。

 

_MG_4466

 

_MG_4464

 

_MG_4468

 

_MG_4469

 

_MG_4470

 

以上這些都是耶穌的故事,從誕生到最後~我想這些故事一定不陌生吧!

 

_MG_4473

 

就連萬金的7-11也弄得很有教堂的氣息~

 

_MG_4474 

 

來訪兩次聖母聖殿,最近這次在修護中,所以無法盡到裡面再次拍攝,不過Kiwi去年有訪屏東也有到此一遊,所以將那時照片放入囉!

藝識咖啡,無論是冰沙或是玫瑰咖啡都是很值得一嚐的,最主要這裡還有越南咖啡也不錯啦!賞教堂、喝午茶後還可以到萬巒豬腳那邊用餐喔!

美食與旅遊都是個人喜好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萬金聖母聖殿

住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

電話:08-7832005

◎店家資訊◎

藝識咖啡

住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6

電話08-783-6711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97%9D%E8%AD%98%E5%92%96%E5%95%A1/110377072358859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九如交流道下,循台3線、台1線經屏東市到內埔鄉,轉187縣道沿往萬金村的鄉道行駛即可到達萬金聖母聖殿。

2、國道三號:由麟洛交流道下,,循台3線、台1線經屏東市到內埔鄉,轉187縣道沿往萬金村的鄉道行駛即可到達萬金聖母聖殿。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屏東市區搭乘屏東客運往內埔、佳佐、來義方向之班車至萬金站即可到達萬金聖母聖殿。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