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旅遊】成功旅社尚水農用書店 @穀雨/尚水米/變身藝廊/百年古蹟/老宅/舊旅社/溪州一日遊/輕旅行

_MG_6555

 

 

◎旅遊資訊◎

溪州尚水友善農產 成功旅社

電話:04-8891262

傳真:04-8891282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復興路50號 (溪州成功旅社‧農用書店)

e-mail:[email protected]

開放時間:星期(二)到(六),9:00-18:00(12:00休息至13:30)

 

_MG_6608

 

在上回到費茲洛公園遊玩,眼神一瞥看見了鐵路,便回家翻閱相關書籍才得知原來溪州以前有糖廠,但如今已廢除,然而,佇立在彰化溪州復興路上的老舊旅社也是讓Kiwi一直想要找機會來訪的重點。

提前打電話至成功旅社營業時間,趁著連假來訪成功旅社!

(溪州一日遊規劃:https://ikiwi.tw/2015-01-16-700/)

 

_MG_6609

 

溪州日治旅社,1921年建造至今已經在地有94年的歷史了,歷經養真醫院、百貨行,轉手經營至今化身成為尚水農用書店。

在一群熱愛鄉土的年輕人與農民組成我愛溪州工作團隊,將塵封30年的成功旅社,再度開啟潘朵拉的盒子~

成功旅社,緊鄰中山路的二樓日式建築,曾經是溪州鄉最高檔的五星級飯店,如今又能活化老建築物,也算是在彰化縣市內增添一則喜事^^

 

_MG_6602

 

目前成功旅社改造成「農用書店」,販售農業書籍以及當地「尚水米」,2樓則展出老家具和農業用品。

外頭已經開始掀起一股懷舊風貌,還有二手舊書的擺設。

 

_MG_6603

 

溪州成功旅社農用書點的開幕紀念寫在黑板上,整個建築物的圖樣也都畫在上面了呢!

 

_MG_6581

 

走到成功旅社其內,心中有股悸動,因為Kiwi又要說,哇!我是老宅控,先前在嘉義玉山旅社內感受到老旅社的威力後就遲遲無法忘懷,不過溪州成功旅社是在這之前到訪,台灣應該沒幾家老舊旅社又重新整理過開放的吧!

 

_MG_6594

 

穿越大廳後緊接著就先來訪二樓,因為這裡有太多太多的懷舊氣息了。

 

_MG_6565

 

就像是木櫃子上還有老舊的鑰匙做為擺設,想必以前應該是很風光的一家旅社吧!才會有不少鑰匙掛在上頭。

 

_MG_6523

 

喀喀的木頭地板聲,仿佛置身50年代~在這裡可隨意參觀,只是輕輕地行走才不會太大力一直有聲響阿!

 

_MG_6531

 

成功旅社的隔間不少,不過房間都以中空式的為主,很有通風觀念~

先前50年代因台糖總公司遷到溪州,風光一時,這裡有酒家、戲院,街道上總是有不少來往人潮,所以才會有成功旅社喔!

但糖廠拆除,僅留下的也只是回憶與歷史。

 

_MG_6524

 

房間內應該只有三坪空間,簡單的擺設還有非常扎實的床鋪。

 

_MG_6525

 

很早期的對講機與轉盤的電話

 

_MG_6528

 

這裡還有住一晚的房價表從50到125都有呢!

 

_MG_6527

 

窗戶一景

 

_MG_6529

 

_MG_6530

 

_MG_6533

 

尤其是那個~~塌塌米~~那墊子的味道,依稀還記得。

以前到外婆家閣樓上都是這種墊子。

幾個孩子在裡頭廝混、嬉鬧、翻滾時,好不歡快!

總讓我想起跟表弟妹的一些童趣。

雖然都只是殘缺的片段,卻很讓人懷念。

_MG_6534

 

 

 

_MG_6539

_MG_6544

 

老屋中夾雜著人文氣息,不破壞建築結構前提下,這每間房都維持原來格局~空間中創造了更多的價值。

 

_MG_6543

 

充滿著日式的風味,就連鋪在床上的花被單都是很老式的~床真的比老k還要厚上好幾倍,重點是幾乎都沒有破損,只是他們有提到如果要有住宿功能需要再另外申請。 

 

_MG_6538  

 

每一處的痕跡都不需要刻意抹上,藉著古老的家具返回50年代。

 

_MG_6540

 

桌上的擺設

 

_MG_6547

 

塌塌米,讓人懷舊不已。

 

_MG_6553

 

在成功旅社塊經營不下去,屋主特別是超特別的情人加長版的雅座,是為了要讓情侶親親我我的喔!

 

_MG_6549

 

看著這老氣十足的電視機還有電扇甚至是這裡的氛圍,想不沉溺在其中都難耶!

 

_MG_6551

 

簡單的一枚鑰匙還有老花眼鏡,巧妙的擺設下,是否有多添了它的年代?

 

_MG_6558

 

以前的門牌號碼至今都還有所保留

 

_MG_6560

 

舊式的旅社隔間現在少見囉

 

_MG_6559

 

長久的歲月中突然間被翻出來,這佇立在溪州街上的老建築活耀起來,旅社屋主無償提供場地,讓成功旅社活動了,也成為新亮點。

 

_MG_6566

 

一樓樓梯下也有著復古椅子與書櫃

 

_MG_6567

 

不少書籍,很喜愛這裡的感覺~

 

_MG_6569

 

以前的保險箱

 

_MG_6572

 

_MG_6578

 

_MG_6573

 

舊式插座

 

_MG_6575

 

這區域好適合喝午茶看看書

 

_MG_6583

 

販賣部還有書籍與溪州特產,陸續還會有農產品上架喔!

 

_MG_6598

 

_MG_6585

 

不少的藝文資訊都在老宅空間充斥著

 

_MG_6591

 

就是這樣的點滴,時光倒轉,這日只有我一個與店員,細細了品嘗一番。

 

_MG_6592

 

_MG_6595

 

_MG_6600

 

 

_MG_6605

 

百年旅社間竄流著藝文氣息,雖然是個滿滿懷舊之處,但打造這樣的園地,參觀起來格外舒服,也很喜愛他們的氛圍,因為守護老旅社的歷史價值,讓下一代能體驗早期的文化與深度之美阿!

 

美食與旅遊都是個人喜好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