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餐廳】老宅日式食堂十八卯茶屋(蔬食料理)、靜謐氛圍之吳園、公會堂,餐點皆為素食料理,用餐完後來吳園走走,吳園很適合全家一同在草地上野餐,笑聲連連!

_MG_8032

 

_MG_8067

 

位在台南中西區的公會堂中,有家隱藏版的午茶好去處,那就是十八卯茶屋。

「柳屋」日式建築的歷史,最早至少可追溯到昭和時期,由日人柳下勇三設立料理食堂,稱「柳下屋」或「柳下食堂」,後來約定俗成習稱「柳屋」。是台南少數僅存的日治時期食堂之一,利用所在位置的高低落差,設計成一棟三層投全木屋的建築,相當罕見。

 

_MG_8069

 

如今十八卯茶屋已經委外成奉茶經營囉!推開厚厚的木門~準備來用午餐啦!

 

_MG_7995

 

放著藝文資訊的奉茶小櫃子,殊不知這家就是台南知名品牌奉茶老闆所接下的店喔!

 

_MG_7985

 

四周的窗戶,讓超強陽光微微透入,也讓室內瞬間變得很亮眼。

 

_MG_7993

 

充滿懷舊的長條地板與木橫樑,天花板也都是木質構造,保留著懷舊的氛圍,只是感覺空間比較低矮,座位上安排也比較擁擠啦!

座位就隨意找位子坐啦!不過我們是有事先打電話詢問座位才訪的喔!

 

_MG_8057

 

開水就自行取用啦!

這回先來介紹十八卯茶屋不錯的餐點再來介紹日式建築物的特色吧!

 

_MG_7989

 

這回點了一份菜圃炳,邊吃邊看窗外的吳園,真的好愜意呢!

不過因為還沒用午餐,好餓,所以~只是零嘴上的享受,無法滿足口慾啊!

 

_MG_8025

 

十八卯茶屋的餐點全為素食,除了茶還有幾樣熱食。也因為木造屋內不希望吸附太多油煙味,所以才沒有熱炒,這裡應該也是台南少有剩下品茶的清幽雅靖之空間吧!

 

_MG_8026

 

天氣熱來杯透心涼飲品正是時候!

 

_MG_8029

 

養生麵食,是用紅麴與十榖製成的,味道恰好幾乎連點油膩感都沒,很爽口也很適合夏季食用呢!

 

 

_MG_8036

 

伯爵紅茶水果鬆餅

 

_MG_8045

 

鬆餅裏頭還有淡淡的紅茶香味,紅茶是自己加入的,非紅茶粉,這一塊鬆餅也是目前為止吃過還不錯的喔!

 

_MG_8039

 

烤芹菜餅

香酥到意猶未盡的還想要再來一片呢~這個好香也是手工製作的喔!

 

_MG_7991

 

甜點也很棒,上頭的珍珠雖小但都很Q彈呢!這是養生麵食所附的甜點與飲品唷!

 

_MG_8055

 

坐在這裡,還能看到吳園~是個不錯的觀景區域。

 

_MG_7997

 

在這裡雖然有老屋氣息但也注入不少新意~^^

 

_MG_8002

 

_MG_8005

 

_MG_8007

 

沿著木樓梯緩緩走上去,還不時會發出聲響,走路時要很小心喔!

 

_MG_8006

 

剛好在轉角處碰見一蘭花,很美!

 

_MG_8008

 

二樓有點像是包廂與展示處,塌塌米的地板還有茶藝氣息~二樓雖然沒有空調,但感覺起來很日風。

 

_MG_8009

 

_MG_8012

 

包廂整個禪風意境感覺超清幽的~

 

_MG_8015

 

_MG_8017

 

看見特別的燈籠,又想起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景象。

 

_MG_8018

 

懸掛在樓梯間的燈具,如果是一盞煤油,我想應該更有FU吧!

 

_MG_8019

 

曾經這裡的點滴,都還能看的見。

 

_MG_8023

 

_MG_8024

 

一盞檯燈、一個獨立的區域,坐在這裡獨享一人時光。

 

_MG_8053

 

_MG_8021

 

準備離開,再來一處回眸~^^

 

_MG_8074

 

遠處看整個建築物,周圍都是老樹,整個場景又像神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

 

_MG_8071

 

放眼望去的綠地有不少親子在這裡野餐嬉戲,想起中部哪兒有可以野餐的好去處啊?

 

_MG_8081

 

公會堂、十八卯茶屋、吳園緊緊相連,吳園原是明鄭時期何斌的庭園,在道光十年 ( 西元1830年 ) 由鹽商吳尚新重建,日據時期被徵購,面向公園路者建四春園旅社、圖書館,整個綠意盎然美不勝收。

 

_MG_8080

 

走在石頭步道上還能見到假山與環繞著湖景,隱身在大樓身後的究竟是秘境還是?

 

_MG_8095

 

這裡還可以坐在美人椅上發呆休憩,真是個好地方啊!

 

_MG_8098

 

_MG_8101

 

古色古香的別苑,從現代到古代的幻覺,突然拉進時空的轉換間,靜謐氛圍~>”<

 

_MG_8109

 

接著就是介紹剛進門的巴洛克建築的公會堂 ( 舊社教館、今台南市文化基金會辦公室 ) 三者後院相連。

日治時期於日明治四十四年(一九一一年)建為台南公館,後來稱為台南公會堂,設計者為矢田貝陸技師,為當時市民重要集會空間。

 

_MG_8106

 

具有歐洲羅馬的建築手法,繁複的裝飾浮雕紋樣還有愛奧尼克柱、老虎窗~整個造型會讓人驚艷不已,天氣好走在旁邊還能感受到莊嚴的氣息啊!

 

_MG_8104

 

 

_MG_8065

 

 

 

_MG_8102

 

_MG_8100  

 

這裡真的好適合親子遊,無論是想要來十八卯茶屋用餐或者是野餐都很棒呢!台南真的有許多不錯的地方~接著還是繼續往下一攤吃吃喝喝囉!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十八卯茶屋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公會堂內)

06-2211218

營業時間:10:00 ~ 20:00

 

公會堂

電話:06-228925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三十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