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美食】好日咖啡 @隱藏巷弄咖啡館裡的脫鞋文化?魅力驚人夜夜人滿為患,有特殊的單品咖啡還有手作甜點與下午茶,隱藏版的義大利燉飯與義大利麵都很棒,近逢甲商圈/85度C

page1-2

 

 

◎店家資訊◎

 

好日咖啡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16弄15號

 

營業時間: 15:00~2:00 (有時候不會準時開喔!請注意粉絲頁或打電話確認一下)

 

店家FB: 請按我

 

 

 

台中逢甲商圈附近隱藏巷弄中的咖啡館,藏匿了不少飲食文化還有好客文化?

 

IMG_9801

 

貓咪坐檯?已經成為台灣咖啡館的另類文化了,這次從Poki的動態中發現了台中逢甲新開一家好日咖啡,所以就算是下大雨也要前往啊!

來到這裡,已經是跟落湯雞沒什麼兩樣了,鞋兒都溼答答的,好在,好日咖啡,是個道地的脫鞋文化咖啡館,不過原以為的腳臭,似乎在這裡根本沒味道~

乾乾的腳踩在木質地板上,起初還想要帶拖鞋來穿,不過他們都有固定時間清理,所以不用擔心地板不乾淨的狀況啊!總之,這裡就是個乾淨舒適的咖啡館啊!

 

IMG_9832

 

好日咖啡內有一桌兩人、四人、六到八人桌還有吧檯座位,所以記得要請店家幫忙保留位子阿!

店內裝潢是由老闆自己親自操刀,由於本身是設計師的關係,所以很輕易的知道自己所需要的素材與打造屬於自己的家,空間位子都不大的情況下,就是個老宅翻身的實例,無論是紅磚、現代質感家具、簡易的吧檯還有特殊造椅,甚至是簡簡單單的書櫃與小擺設,都讓人覺得十分的自在。

原以為來到這裡,又好像跟之前一樣就是純粹用餐,用餐完後就離開,但是,在好日咖啡中,客人間無距離,完全無拘束,只管跟老闆閒話家常,不知覺讓Kiwi待上了三小時,還是友人一直催促趕車急啊!

 

_MG_9743

 

好日咖啡的點餐方式就是直接用平板看菜單,直接跟老闆點餐即可。

無菜單料理還有固定的餐點、手沖單品咖啡、花茶茶飲、手做甜點,都是很推薦的喔!

所以Kiwi點了一杯單品-花神(林青霞);海鮮燉飯與鹹派。

 

IMG_9815

 

SHOW TIME~

看著嘟嘟熟絡的拿起壺沖單品,看著溫度恰好地熱水從咖啡粉中注入,均勻向外擴散,整場間瀰漫著咖啡的香氣,讓我們也沉浸在這餘味繞樑的氛圍中。

 

IMG_9816

 

手沖單品的世界,最早是從中部這裡開始的喔,逐漸才到了北部,北部都是義式咖啡多啊!

 

IMG_9818

 

結束後,就是倒入杯子中送到客人。

 

IMG_9790

 

另外一位主廚,勞恩斯,據說是個什麼佳餚都可以變出來的媽媽級廚師喔!

 

IMG_9842 

 

接著,又是客人點的手工限量的提拉米蘇

 

IMG_9847 

 

這….第一次發現原來量尺寸是可以拿捲尺量啊!

刀子溫熱後切起來才不會掉屑屑,很完美的一招。

 

IMG_9844

 

最後在底盤灑上可可粉,讓這一塊平淡無奇的提拉米蘇瞬間帶了點優雅的色彩。

 

IMG_9793

 

貓咪name:妹妹,因為前陣子生病,這陣子大病初癒,所以身子還是很虛弱。

牠也正在品嘗客人的美食啊!

 

IMG_9799

 

妹妹的身軀看起來就很像美短與摺耳的結合,很可愛,體重也很輕,所以抱牠也要很小心。

 

_MG_9753

 

每一款豆子都有它的獨特香味,Guatemala瓜地馬拉 安堤瓜Antigua產區-花神,這次挑了林青霞,中淺烘焙,能喝出咖啡多層次的韻味。

這支的味道比較偏酸,微微的甜感,但同樣是平順潤喉~喜歡熱熱喝啦,所以一杯很快就品嘗完了。

 

IMG_9770

 

海鮮燉飯

 

IMG_9774

 

海鮮燉飯,這樣一人份才200大洋,我想客人應該是喜孜孜地吧!

不過因為當日第一鍋已經結束,進行第二鍋我們才抵達,所以~主廚從生米開始煮成義大利燉飯,需要40-50分鐘,等待是值得的。

烹煮過程中,也剛好有時間跟嘟嘟聊上很多,原來是採用義大利米下去煮食,並非一整鍋、醬料包這樣合成的喔!

再加上餐點就是主廚也覺得食用安心,客人也才安心。

海鮮部分很新鮮,每日的餐點不一,全憑主廚自發性的想做什麼,客人就吃什麼啊!

 

IMG_9778

 

挑選義大利米,主要是在煮過程中會自己變成黏稠,也很容易拌入湯汁中,米飯很棒,還吃的到些微的小米心,也不至於軟嫩到像稀飯。

 

IMG_9863

 

每一家鹹派都有它的獨特之道,這回挑選了一個可愛的蘑菇鹹派~光是等鹹派出爐應該也是一小時,哈!朋友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深怕我搭不到最後一班車…..

 

IMG_9867

 

絲絲入口的起司,一道道的鋪陳辨識自己最愛的南瓜與馬鈴薯,好樣的,這一塊我們很迅速吃掉,還來不及品嘗它的美味,就要跟它說掰了~嗚嗚!下次還要再來吃一次。

 

IMG_9781

 

來,瀏覽一下環境囉!櫃上的ZAKKA風小物,都好有療癒性啊!

 

IMG_9783

 

IMG_9803

 

這裡還有一些設計書都可自行取用,用畢,記得歸還阿!

 

IMG_9805

 

超可愛的暴走族熊~

 

IMG_9812

 

小小的驚喜還有劈腿的鬼譜臉熊,真是口愛!

 

IMG_9814

 

IMG_9808

 

帶有點老味道的家具,是全區內最舒適的一處。後面都是走氣密窗路線,所以關起來是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唷!

 

IMG_9830

 

正在玩的大學研究生~

 

IMG_9825

 

嘟嘟這次還有讓Kiwi喝上一杯花神正常版~哈

 

IMG_9829

 

好悠閒又愜意的在這空間環境上,吼!我想搬家啦!住彰化吃美食超不方便的~

 

IMG_9835 

 

花神正常版,很多變的風味再加上獨特花香特別明顯,讓人意猶未盡。喜愛花香的就點個正常版的吧!

 

IMG_9853

 

不愛讓人家摸,所以躲在桌子底下,會看鏡頭喔!所以可以一直稱讚她,一直拍不停。

 

IMG_9860

 

修長的手看起來就好討喜

 

IMG_9874

 

脫鞋文化,外邊就一堆鞋兒,離開時不要忘了自己穿的鞋喔!

 

IMG_9875

 

可愛的嘟嘟,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哈哈~下次要再來吃~^^

 

IMG_9877 

 

隱藏巷弄的咖啡館,目前沒有招牌所以也找不到,真要說好難找喔!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的小巷中,讓好日咖啡多了不少熟客,最主要是老闆的好客文化讓逢甲商圈的附近又注入了新生命。

好日營業到半夜…所以努力的在這叨擾老闆吧!

捧由們,這家店有機會就來造訪吧!記得,用餐前要打電話詢問今日特餐喔~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