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福興】隱身在民宅裡的小型大英博物館?悄悄跟著貓星人搭乘時光機來喝咖啡囉!喵思咖啡muse coffee(故宮/珍藏品咖啡店/福興美食/彰化下午茶點心/福興一日遊/鹿港Youbike)

IMG_0545

 

隱身在民宅內的小故宮究竟是什麼樣子啊?

而且喝咖啡還有貓店長坐檯,這也太萌了吧?

 

IMG_0645

 

在沒有招牌的情況下,我們來到彰化福興的一家民宅咖啡-喵思咖啡muse coffee。

咖啡館外面很特別,沒有招牌,外觀看起來就好像一般換厝,想看個端倪,就走進來喝咖啡吧!

 

IMG_0537

 

走進來的時候,嚇到!是小孩兒來應門耶~看了,這裡的小幫手可不少呢!老闆還真有福氣啊!

經過了櫃子轉彎進來就是喵思咖啡muse coffee的核心,座位不多,但非假日不需要訂位啦!

 

IMG_0540

 

看著這黑膠唱片在牆上變成一種裝飾,恍若掉進時光隧道裡旅行,準備來一場知性之旅喔!

 

IMG_0541

 

與平日在日式老宅內的老燈具不大相同呢!復古的燈具,把我們拉到國外的街道上~酷耶!

 

IMG_0621

 

第一次來到住宅式的博物館內竟然還可以坐在這裡喝咖啡而不是用著觀光的心情來訪~

吼,整個感覺也太幸福了吧!眼前這繽紛的盤就這樣掛在牆上,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多看幾下,以往在參觀國外的皇宮只能在紅色圍欄外欣賞…沒想到這樣的近距離,心裡的悸動是無法言語的呢!

 

IMG_0548

 

一台台有歷史的舊式照相機還有些復古的意味,每個盤也都是有故事的喔!可惜我們這日要到其他地方,不能久坐,不然人家也想要聽故事啊!

 

IMG_0628

 

藝術品收藏水真的需要很深,不少裝飾品都是難得一見的~

 

IMG_0626

 

小天使就這樣在盤中玩鬧著~^-^

IMG_0558

 

連吧檯也可以這樣的鄉村風格~在牆上也掛滿不少畫作,整個就是在價值連城的藝術品內優閒地享用著午茶嘛~

喵星人-土豆,好害羞的不敢往我們這裡看,只是靜靜在那~

 

IMG_0611

 

可愛的喵思咖啡,也是三隻貓的店,哇!一聽見店內有萌貓,讓人不禁想要快點來訪啊!

菜單上有說,喵思咖啡本身沒故事,珍藏的每件物品卻都有故事,所以需要導覽請事先預約,店內也禁止拍照與鎂光燈,當然是為了要保護藝術品啊!

而且這裡低消一人100元,有夠便宜,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

 

IMG_0612

 

店內有illy純義大利的豆子

無論是中烘焙、深烘焙、低咖啡因、或者是想要來點拿鐵、維也納、楓糖拿鐵、可可拿鐵~

還有巴古慕咖啡可享用~

巴古慕咖啡是台灣的品種,也是屏東三地門鄉春日部落的大漢山上600-1200公尺栽種的咖啡豆~

除了水洗、蜜醇、日晒還有花式可挑選啊!

 

IMG_0613

 

手作咖啡餐、現做果汁、蘇打、熱飲還有義式手作冰淇淋、手作甜心餅都是很特別的呢!

 

IMG_0568

 

德國可可鮮奶

上面的奶泡撐不了很久,所以我們很迅速拍~不過顏色從燈光照下變成有點略紫色,好特別喔!

 

IMG_0603

 

古巴慕拿鐵Latte(熱)

之間有酒蒸發的緣故,所以喝起來順口

 

IMG_0535

 

盤上的點心是點選飲品,老闆招待!

 

IMG_0644

 

手工藍莓餅乾裏頭還有放乳酪,原以為這是因應端午節粽子要包鴨蛋~餅乾有股濃濃的鴨蛋味…哈!不過這樣乳酪跟藍莓搭一起很棒呢!

 

IMG_0610

 

店內的司康,有別於其他家的司康,比較偏蛋黃酥的外觀,有那種股溜的感覺~

最近到日安食司康並沒有覺得討喜,又在品嘗到這個酥中還帶了些水分以致於不需要再搭配飲品,個人還蠻喜歡的。

餅乾幾乎都是Kiwi吃的啦!因為朋友不愛~所以開心的吃啊吃…..我好幸福~

 

IMG_0591

 

卡麥壺裝著Kiwi的巴古慕咖啡~

拿著illy的經典杯喝下午茶好愜意啊!

屏東縣三地門鄉栽種的巴古慕咖啡,Kiwi挑了蜜醇,水洗果酸風味的咖啡豆,起初喝起來略有酸感,但完全不澀,咖啡不停隨著時間在轉換著它的氣味,咖啡會逐漸冷掉,接著就會開始變得更酸,所以Kiwi還是喜愛趁熱喝啦!

 

IMG_0601

 

搭上手工的餅乾,好像在喝下午茶,但其實我們學香港人在喝晚茶啦!

 

IMG_0547

 

上面烤鬆餅的鐵盤也都是古董喔~重點是店家並沒有烤鬆餅這項輕食XD

 

IMG_0549

 

都忘記聊一下老闆了,老闆平常在奇美博物館、帝寶文教基金會當志工,一到六幾乎都在喵思咖啡內!週日則是要當志工啦!

店內擺放數十件留聲機、上百台的古董照相機,不過老闆有將不少奇珍異品收起來,有些客人來訪都沒在珍惜的手摸= = a

鎮店之寶「投幣式小提琴及鋼琴自動演奏樂器」有近百年歷史,不過老闆將它收藏在玻璃櫃裡,也恰巧來訪都還沒時間問阿~

 

IMG_0552

 

因為在日本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中看過留聲機的展覽,說也巧,所以在這就好像在重溫舊夢般的細細品嘗著。

白色戀人公園分享 https://ikiwi.tw/2015-03-17-755/

 

IMG_0550

 

IMG_0562

 

沉浸在古董的世界裡,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卻也讓人沒有感覺到天色越來越晚了。

 

IMG_0561

 

玩耍的貓咪

 

IMG_0578

 

illy的豆子

 

IMG_0573

 

一百年多年的古董家具

 

IMG_0639

 

IMG_0642

 

喵思咖啡、王功之蚵_8969

 

跟朋友一起合拍照

 

喵思咖啡、王功之蚵_395

 

 

與小孩兒跟躲貓貓一起~^0^

 

喵思咖啡、王功之蚵_4607 

 

秘密的小宅內,讓人錯入時光機到另外一個國度遊玩,映入眼簾的是牆上這些掛滿古典味的盤,殊不知這些可都是古董哩~空氣間瀰漫著希臘風的氛圍,讓人啜飲咖啡享受這悠閒的時光,同時喵星人還不忘坐檯招呼客人,歡愉氣氛總是在時間內點滴的流逝,下回一定還要再訪。還有老闆解說任何一處的美麗事物,想想晚上來逗留時間太晚,下次請早。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喵思咖啡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沿海路五段18號

電話(04)7753000

最低消費每人100元

20150817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