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三民】道地澳洲拉花馬鈴薯鄉村派?澳洲特色菜之老澳廚房特色餐館異國料理風味(單點、套餐、現點現做)

01

 

想起澳洲就會想起那會拳擊的袋鼠,還有慵懶的無尾熊都讓人印象深刻,其實,今天Kiwi在數位格友推崇下,想要來高雄探查一下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附近延慶街上的老澳廚房,是否真的如格友說的有獨一無二的特色拿手好菜,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吧!

 

08

 

嘖嘖!這種隱藏版主打家庭式料理,通常都躲在巷內,看著老澳廚房很簡單以藍色襯托的標題,Kiwi到囉!

 

07

 

拉開木門,簡易的異國風擺設走的是溫馨路線,鵝黃色與藍燈光的襯托下,會讓人誤以為錯入酒館內用餐。

 

G_0279

 

這些裝飾品都大有來頭,牆上也還有袋鼠的標本…可以隨意瀏覽一番喔!

 

09

 

老澳廚房設計有點酷,前面是櫃台、中段是客人用餐區域、後面則有個吧檯是備飲品之處~

 

06

 

老澳廚房也很貼心地在用餐旁增設了洗手台,飯前洗手,這是每個人都要做的喔!

 

 S__3825983

 

主打著家庭料理,所以向前來招呼的便是老澳廚房老闆的小孩還有爸媽唷!桌數不多,建議訪前者,要提早預約。

 

S__3825989

 

拿起菜單,字有點小,對於Kiwi這種已經有些老花眼的看了有點吃力>w<

餐點以義大利麵、焗烤、副食(濃湯、沙拉)、道地澳式農舍鄉村派(Cottage pie)、手工鹹派、其他炸魚薯條、氣泡飲漂浮蘇打飲品

A+69元,附上薯條、濃湯、紅茶

B+109元,附上薯條、濃湯、飲品(70元以下)

C+139元,附上數條、濃湯、飲品(100元以下)

價位上屬於中等價位,一份加價套餐大概也是300左右

(老澳廚房酌收一成服務費)

 

S__3825982 

 

這次點了一份奶油百菇義大利麵(蛋奶素)、烤薯泥農舍派、咖哩鮮蔬派(蛋奶素)

咖哩鮮蔬派加價A餐升格為套餐。

老澳廚房Skippy’s Kitchen的餐點均為現點現做,就連濃湯、薯條都不例外,因此需要等候時間約為20分鐘左右才會開始陸續出菜。

 

G_0283

 

等餐之餘,就來看看書報雜誌吧!

 

G_0287

 

G_0296

 

濃湯(葷食)

 

G_0300

 

裏頭滿滿餡料,還有老闆炒的麵糊當基底,濃湯也不會太過濃稠,只是不喝之餘很容易變成水,口感上不錯,再加上旁邊的顆粒胡椒,恰到好處。

 

G_0303

 

薯條(葷食)

才剛上桌就馬上看見為何薯條皮還有黑黑的感覺,原來老澳廚房是使用帶皮薯條,與坊間不大相同,條條炸的金黃酥脆但不焦,口感不錯。如果真要跟坊間的帶皮薯條相比,目前僅有吃過摩斯漢堡的~只是不一定有@@

 

G_0312

 

奶油百菇義大利麵(蛋奶素)

 

G_0310

 

新鮮現煮的醬汁,所以時間上也會比較久,原以為湯湯水水的麵條,Kiwi一定打槍,不過在品嘗完這個有濃濃蛤仔風味的白醬後,只能說,給他一個讚,因為口味很濃郁,搭著每一條義大利麵好彈牙唷!當然中間的五種菇類都很新鮮,只能說素食也能做的好吃,而不是醬料包,大喜!

S__3825993

  

咖哩鮮蔬派(蛋奶素)

 

端上盤有點讓人訝異,盤上的鹹派與一盤生菜沙拉的綜合體,有點酷!

 

S__3825992

 

03

 

生菜沙拉,Kiwi交棒給另外一位同行者了,連上頭的沙拉醬也是經由老闆特調唷!

 

G_0347

 

咱們來看看插國旗的可愛鹹派,真的要偷偷跟你們說,剛去一趟洗手間看見老闆正在切皮……正是咖哩鮮蔬派的皮喔,層層疊疊的千層派皮,都是一點一滴的功力而來,整個酥到讓人心都融化了,白醬加上印度咖哩的特調醬料,如何吃派?

就是拿起來大口咬下,夭壽!燙到,因為餐點都現點現做,所以燒到舌頭了,Kiwi很喜歡派皮包覆著濃郁的咖哩還有蔬食,意猶未盡的舌尖饗宴好討喜啊!

 

01

 

烤薯泥農舍派(葷食)

 

02

 

Kiwi是馬鈴薯控,上頭竟然是朵朵像玫瑰花盛開的馬鈴薯花,天啊!老闆你也太有才了吧!把蛋糕拉花捧上桌,這連慶生都要說太美了啊!完全捨不得吃的拼命拍照,在準備用餐的時候,拿著叉子往上敲,還有兵乓的聲音,上頭烤的十分出色。

裡頭餡料是牛肉,所以在點這道佳餚前須事先詢問,但如果愛牛肉的也不容錯過!以牛骨、牛肉、蔬菜熬煮數小時成湯汁、還有蘑菇、青豆、胡蘿蔔,讓人感覺就好像在吃義大利肉醬,但死板板的肉醬,老澳廚房的老闆還親自特調過,因此是新鮮無僅有的好味道。

 

05    

 

接著就是飲品囉!

Kiwi第一次品嘗到澳洲菜的絕妙口味,家庭式的澳菜料理,很溫馨,讓人很稱奇的馬鈴薯拉花真的很神,還能敲響,底下的牛肉醬鋪陳搭著綿密馬鈴薯,真希望下回過生日有人送我一個~突然有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用餐因為剛好有素食者前往,所以點了兩素一葷,共花了700多元。

餐點上都是現點現做,如果很餓還是要等待,不過很值得啦!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老澳廚房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延慶街65

電話:07-3807855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14:00

下午17:30~晚上21:00

(每週一公休;每周三、四晚上不開伙、週六休)

店內消費加收一成服務費(外帶不在此限)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