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彰化市】巨無霸鍋貼,五顆就飽足!幽靈美食平價小吃推薦之台北大鍋貼(彰化彩鳳庵前,老闆從11點賣到下午三點半而已)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3

 

   哇!在彰化市區彩鳳庵前面發現了無名小吃攤,台北大鍋貼,真的是巨無霸大鍋貼,鍋貼大到一整盒都好重>w<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5

 

彰化彰美路上真的小吃攤不少,最近又發現了這家台北大鍋貼,看著老闆一人獨自在奮戰,Kiwi就來買囉!因為這家也是幽靈美食,不過營業時間稍稍比剛提到的三輪車的紅豆餅更多,台北大鍋貼的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下午3點半4點就收攤了!所以囉!也是在地秒殺級美食,不過因為鍋貼很大,也很適合大胃王。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3

 

看著老闆很忙碌的一直包著餃子,在攤子台前也有不少小麵糰與麵粉都是新鮮現做的,絕沒有隔夜的啦!如果還有時間我一定會在老闆旁邊跟老闆聊天,但今天很忙碌,所以只好買了就離開。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4

 

看著一顆顆的生鍋貼排放到平底鍋內,鍋底塗一些油以防粘底,在火上澆入水,蓋蓋燜熟。偶爾底部想要有酥酥的感覺,就會用麵粉水~阿嬤有使用過喔!

在旁邊還能聽到茲茲作響,整個很豐厚飽滿的鍋貼還不時地散發出麵粉香氣,天啊!好想快點吃它喔!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2

 

這回Kiwi買了一盒共10顆100元,平均一顆10元,但飽滿餡料真的不貴。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6

 

台北大鍋貼老闆還會給辣椒醬跟泡菜唷!辣醬上還沾上剛剛擀麵皮的粉呢~濃濃粉味~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7

 

噹噹噹噹!這是Kiwi的晚餐唷!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8

 

台北大鍋貼的店家附上特製的辣醬~沾著吃很棒呢!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09

 

還有附上一包有梅子味道的泡菜,很清爽也可以解膩。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0

 

雖然沒有鍋貼現吃,但是看起來就是不油膩,鮮肉鍋貼排列的很扎實,沒有像一般的盒子裡面都會有空虛的感覺XD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3

 

奮力的夾起拍照,手抖!因為一顆有點重~不過因為份量大吃不完@@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1

 

才剛吃幾口,突然間懷念起彰化三民市場隔壁條街的蒸餃,還記得那時候是必吃,必買的下午茶點心。不過因為老闆娘消失了,所以連口味也都改變,再也找不到這個原來的味道,終於~在這找到相似的口感!

20150812的下午同事有買五顆,Kiwi趁熱吃,發現各有千秋,熱熱吃口感也比較濕潤,相對的裡面的餡料就會感覺比較鬆軟,跟冷調的口感吃~不大相似。不過搭配泡菜真的是恰恰好~個人超愛酸溜溜的泡菜內~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4

 

它好吃的關鍵在於手工現桿皮,不過這薄厚拿捏到恰到好處,皮薄餡多,餡料真的就是一絕了!

那種鮮肉跟高麗菜還有餡料的搭在一起,整個很飽滿,吃的到蔬菜的清甜還有肉香,搭配底部酥脆,大口大口咬著,真是滿足耶!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2

 

據說這沾醬是店家調製,一絕!個人也很偏好甜辣醬跟豆瓣醬一塊,甜甜辣辣的口感粉好吃。

 

彰化過溝仔彩鳳庵前台北大鍋貼15  

 

不過鍋貼真的一個實在是很大,大到讓人都快吃不完。 五顆真的就很有飽足感XXD

個人真的很愛裡面的餡料,不過鍋貼要趁熱吃,因為冷掉皮就變軟了,不是那種吹風會硬梆梆的那種,口感很容易走味。

可遇不可求的北大鍋貼,也想來一嘗美食嗎?緊來喔~會讓你喜愛不已呢!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彰化台北大鍋貼

地址:彰化市新華里彰新路一段二巷一號(彰化彩鳳庵前)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