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旅遊】長勝綠色隧道 @營區內的綠色隧道不輸給四草綠色隧道的自然秘境

新營綠色隧道8467

 

長勝綠色隧道

住址:台南市新營區建業路200號左右

營業時間:24小時全開放

 

新營綠色隧道8498

 

這回在回家鄉的同時,一起到了新營長勝綠色隧道一遊,雖然地方小又找不到入口可以進入,迴轉個幾次後,才知道是在廢停車場內,長勝營區原來是陸軍通信兵的訓練基地民國88年撤離後營區就荒廢許久,待16年後台南市政府都市更新案,本欲剷除這裡的老榕樹,但後來又保留了部分,這假日來訪,真的人煙稀少,建議還是攜伴前往比較好喔!

 

新營綠色隧道8497

 

長勝綠色隧道的周邊,Kiwi順道的將此都給拍了下來,就是怕有人跟Kiwi一樣認不出來該處。

 

新營綠色隧道8496

 

從新營市區的建業路二段走進來,還能看見昔日站崗之位置,雖然都已經斑駁了但建築物仍然就是在此,我想過了數十個年頭,景色依在,最怕就是隧道不在罷了!

 

新營綠色隧道8494

 

繼續往下走,便會看見當時後的一些歲月的痕跡,沒有門的合室,裏頭還有些破爛不堪的家具,荒廢已久,值錢的應該都沒在裏頭了吧!

 

新營綠色隧道8449

 

新營綠色隧道8484

 

榕樹奇景,在一般城市中是看不見的,嚴格說起來也不會看見整片的場景,雖然短短百餘公尺,但是氣根井然有序的交錯間,甚是美麗。

 

新營綠色隧道8453

彎腰的榕樹殊不知已經在這多久了,氣根越長,長到地面上又變成老爺爺的樣貌,枝頭上也有新芽,生氣蓬勃的讓人覺得這裡的環境很清幽!就算是來這走走逛逛也是別有番滋味啊!

 

新營綠色隧道8460

 

走在綠色隧道中,雖然徐徐涼風但是沒什麼人的情況下,其實有點陰涼@@

 

新營綠色隧道8458

 

這裡的每一處就好像ㄇ字型隧道,突然又想起了最近去訪過的四草綠色隧道還有雙春遊憩區都是這樣綠油油的一片,超值得一遊!

 

新營綠色隧道8469

 

榕樹與榕樹間怎麼會有空隙呢?原來是用來放軍車用的,是不是很隱密啊?

 

新營綠色隧道8476

 

鮮少人的秘境,假日來訪真的很愜意,沒有遊客打擾,只有我一個人漫步在這裡,不過就是沒有人幫Kiwi拍照…QwQ

 

新營綠色隧道8490  

 

一絲絲的幽幽情懷中,隱藏著不少故事也說著它那遙想的年代,希望還能留下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