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旅遊】虱目魚主題館 @無料景點,適合親子遊,鄰近安平老街、安平億載金城、夕遊出張所~一日遊、親子遊

IMG_0227

 

旅遊資訊

虱目魚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電話:06-2931097、0800313949

費用:免費參觀,團體還能預約導覽

FB:虱目魚主題館

官網:http://www.sabafish.com/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09:00 ~ 18:00(週一公休)

 

IMG_0197

 

魚兒水中游,來到台南安平老街上,相信不少景點都是大家去訪過了,例如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夕遊出張所、安平漁港…..不少景點超適合大玩特玩。

Kiwi最近頻頻在南部多過於中部,所以不少私家景點就一一的分享給各位粉粉了~

位在安平光州路上的虱目魚主題館是以一座圖書館的概念來建造的喔!而且早期的台南就是在鄭成功時期就已經有虱目魚的存在了,台南也可以說是虱目魚的故鄉,故鄉情,所以打造了主題館供遊客認識虱目魚更多。

 

IMG_0201

 

 

前期,這裡是伍角船板主題餐廳,後來將這裡規畫為虱目魚主題館,光是外觀的漂流木、牡蠣、石塊讓人覺得甚是特別呢!

 

IMG_0202

 

 

想到魚兒就想起貓咪,最可愛的主題館就是以貓咪與虱目魚打造的,所以四處都看的見貓咪追逐著虱目魚的醋咪畫面~

反而這樣富有童趣之地讓遊客也更加的印象深刻。走囉,等待開門後,我們一行人就來這走走逛逛了~

 

IMG_0203

 

虱目魚主題館分為兩層樓,一樓是賣虱目魚相關產品,二樓則是虱目魚的身家背景與料理方式喔! 

挑高的樓層還有上面可愛的魚兒在游來游去,可愛至極!難怪不少小孩可對著天花板一直大叫>///<

 

IMG_0204

 

IMG_0206

 

IMG_1034

 

虱目魚主題館內使用了柔和的藍色系就如同我們到海洋館內遊玩,布置得也很棒也很用心,不是靠互動式的來了解虱目魚,而是利用書本的知識來了解,這裡真的很適合親子之遊呢!

 

IMG_0214

 

小小圖書館,讓咱們也能有機會來了解虱目魚的生長與相關的知識呢!

 

IMG_0217

 

IMG_0218

 

其實在台灣這樣的主題館真的不少,不過我覺得如果是團體建議還是有導覽來解說會更加的詳細呢!

 

IMG_0219

 

書本上季載著不少虱目魚的知識,咱們一起來主題館內補新知吧!^___^

 

IMG_0221

 

小小一本書都是裝飾用,大本的書才可以翻閱喔!

 

IMG_0222

 

二樓就是個豐富的虱目魚知識庫,不管是名稱、由來、養殖方法、產業文化、寫書畫圖的樣樣都有,內容很豐富,很適合帶孩子來遊玩,個人就….比較想要拍拍可愛的貓咪與虱目魚XXD

 

 

IMG_0229

 

 

IMG_0232

  

 

IMG_0223

 

虱目魚其實算是我們最常見的魚類,但還記得平時不少地方都會兜售萃取的精華嗎?虱目魚也不例外喔,在這裡就是要讓你知道製作過程,一來也不怕買錯,二來也可以食用的安心喔!

 

IMG_0224

 

IMG_0213

 

掛著大大小小的魚,還真像在海洋世界裡深淺一樣~真的是好吸睛好可愛喔~~~>w<想不多逗留一下都難呢!

 

IMG_0212

 

IMG_0234

 

IMG_0211

 

IMG_0210  

 

虱目魚主題館禮品區內也有不少伴手禮,有來遊玩都可以順道帶回家,送禮兩相宜。

 

IMG_0235

 

IMG_0244

 

來到安平不妨安排時間到虱目魚主題館讓你更佳的認識虱目魚阿~帶著孩子一起來,真的很棒唷!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