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美食】蔡媽媽手工水餃 @員林第一市場內現包的手工水餃須耐心等候喔,一顆4元韭菜/高麗菜任挑,平民美食銅板小吃推薦!(鄰近員林第一市場、全品豆花隔壁)

IMG_2184

 

早有耳聞的蔡媽媽手工水餃在員林第一市場可是小有名氣的,這裡的美食不斷,但是總歸一句,今天就是打定主意來個餃子之旅吧~跟著朋友到處吃吃喝喝囉!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208

 

圖上就是蔡媽媽本人,手工水餃都是蔡媽媽親手包製的喔,小小的一個攤販就位在員林第一市場民生路上的轉角處,旁邊有奇士美,對面有藥局,是個非常好找的地方。

攤子上有賣著手工水餃10顆40元,15顆60元,有韭菜跟高麗菜可以挑選,另外就是榨菜肉絲湯也是它們家的一絕,不過吃水餃就會想要喝點酸辣湯來中和一下~呵呵!

酸辣湯;蛋花湯、榨菜肉絲湯,就賣這幾樣簡單的湯品與餃子,晚上生意可是非常之好呢!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69

 

蔡媽媽的手工水餃就在攤子後面包的,分了高麗菜與韭菜,所以就是依照個人口味挑選啦!我們點了30顆水餃,各半的口味,等待五分鐘,上鍋後就直接裝入盤上桌囉!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83

 

看著餃子的顏色好透亮,真的是忍不住的想要拿起筷子放入口中呢!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87

 

近拍我超愛的韭菜水餃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88

 

首先不得不承認蔡媽媽手工水餃的餃皮好Q彈,調味上韭菜香氣濃郁,一口咬下便小小燙嘴,但仍然不減Kiwi喜歡熱熱吃的心情,Kiwi不太喜歡整條的韭菜,好容易噎到,但是很愛韭菜水餃~

總是很喜歡韭菜與鮮肉的結合香氣,好滋味讓人也無法擋阿!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85

 

再來吃吃這口味比較清淡的高麗菜水餃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92

  

 

高麗菜水餃就是個很清爽的餃子,如果先吃韭菜那會不太適應高麗菜水餃過於清淡,蔡媽媽手工水餃的餡料,有鹽作為提味,在吃的同時還可以感受的到鹽~不鹹不膩口的沾起自己調和的醬,真的剛剛好呢!

 

員林第一市場蔡媽媽手工水餃2177

 

酸辣湯25元/碗

酸辣湯的微微酸氣真的很適合吃餃子做搭配,不過蔡媽媽手工水餃的酸辣湯味道比較偏胡椒味多些,Kiwi比較愛酸跟辣並重的~~默默覺得自己好重口味啊!

不過整體來說,蔡媽媽的手工水餃從餃子皮到內餡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在其中,算是很家常的餃子啦!喜孜孜的又溜到旁邊買全品豆花來吃^___^整個飽足~^^下次還要來試試蔡媽媽的榨菜肉絲湯~^^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蔡媽媽手工水餃

住址:員林市民生路上,鄰近第一市場、奇士美、全品豆花隔壁

營業時間:下午到晚上

蔡媽媽手工水餃Facebook  (直接點選入內)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