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美食】隱藏巷弄中炭火現烤鰻魚之富久屋日本料理(推薦鰻魚飯、卷壽司)-2016/4/14雅虎首頁

 IMG_9946

 

【店家資訊】

富久屋日本料理

住址:南投縣草屯鎮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1059

電話:049-2333-403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星期一公休)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40

 

巷弄間,遠遠看見小小的招牌,還有超迷你的店,走近一看,小小的炭爐散發出迷人的香氣,上頭正在烤著鰻魚,今天我們就是要來這裡用餐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

在地營業有數十年之久了,上網爬文剛好看見天生寶家族有來此用餐,餐點上也都還不錯,所以我們也事先訂位,順道訂了今日餐點鰻魚飯,一天才限量20份,建議提早預約比較好。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44

 

富久屋日本料理是一家超不明顯的店,鄰近草屯公有市場,附近也算是草屯鬧街,有些特別。

光是外觀的日式風格,已經開始遙想這家迷你小店的餐點了。

 

IMG_9927

 

在攤旁的沙拉油罐就是烤鰻魚之處,我們有預約但還是需要等人到了之後,再確定餐點,才會開始烤鰻魚,現點現做的關係在時間上需要耐心等候,建議拿到菜單後迅速點餐讓老闆與老闆娘料理才好。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33

 

剛好看見老闆兒子在烤,第一次可以近距離看烤鰻魚,不免就想要來偷偷來實習一下XXD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48

 

專業的烤鰻魚是用炭火,所以光是火候需要去做些微調整,炭火多與少都必須拿捏得恰恰好,(這是二次再走出來一探的鰻魚,已經反覆上色的樣貌)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38

 

富久屋店內只有兩張桌子與兩位服務員(老闆與老闆娘),偶爾還有兒子來幫忙,菜單上價格很便宜,從NT100-200都有,鰻魚飯就比較高單價$350,但很值得推薦就是現烤鰻魚~沒預約就沒得吃啦!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37

 

家庭式的小餐館,茶水就自行取用了!熱麥茶味道還蠻重的~我還蠻喜歡的,解油膩最佳的飲料。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49

 

菜單上很簡單,定食、天婦羅、烤類、壽司類、沙拉、吸物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50

 

我們點了一份鰻丼$350、一份豬排定食$120、一份花壽司$100/捲、一份天丼$100

定食均附味噌湯一碗,可做更換在補差額。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68

 

鰻丼直接裝於日式餐盒,看著上頭的斑痕得感受得出來這盒已有些歷史囉!

鰻丼$350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70

 

鰻魚很厚實,肉質也好鮮甜,外皮烤到焦黃是很有彈性,皮好Q,我覺得比大東屋的好吃太多了。

 

IMG_9972

 

附上檸檬片,可直接淋在鰻魚上方,可帶出鰻魚上醬油的甜味還可以去掉那極少的魚味。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81

 

我喜歡現烤鰻魚,不愛調理包整片鰻魚,所以阿,眼睛為之一亮,光是新鮮度就無可比擬,而且一大片灑上黑白芝麻更添香氣。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89

 

他們家的小菜是自己製作的,品嘗起來有那別於坊間的特殊氣味,我想這應該就是富久屋日本料理的獨特之道吧!

玉子燒裡面還包覆著海苔,很經典的厚蛋燒,嘗起來就好像在吃蛋糕,讓人一吃想再吃~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85

 

黑豆也是挑過,又大顆又好吃~^^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65

 

蛤吸$30

每個定食都會附上湯品,湯都可以做更換,所以Kiwi就換了蛤吸,每一顆蛤仔都很大顆,料好實在。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54

 

海苔壽司很常見,但米飯醋的調味拿捏得恰到好處,醃漬扁蒲也藏入其中,還有爽口蘆筍、肉鬆與胡蘿蔔,壽司整體來說真的不輸給那種大間的餐廳。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59

 

茶碗蒸$50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84

 

蛋蒸不輸給其他的店家,很軟嫩,一入口便融化了,配料也不少,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美食。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60

 

土瓶蒸$50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71

 

土瓶蒸的料也不少,老闆真的很不怕客人吃,下本重讓人回味無窮。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0004

 

豬排定食$120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0005

 

小菜的牛蒡絲與坊間吃的一點都不相同,簡簡單單的配菜也很下飯。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96

 

炸物跟豬排拼盤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98

 

豬排外衣酥脆,裏頭的豬肉也包覆肉汁,我喜歡豬排的皮跟肉是黏著,不愛分開的那種@@,豬排討喜,搭著飯吃還可以吃上兩碗。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93 

 

天丼$100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9995

 

新鮮的食材來炸,反而只吃的到食材的鮮度與美味。

 

草屯富久屋日本料理0006

 

最後還有給我們香蕉當作點心,超級飽的啦!

偶爾還是細細品嘗這小間的特色店還有他特別的家常料理會更讓人回味再三。

 

fb按讚格式01 

cats20140414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