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彰化素食麵百吃不膩 推薦素米糕/素肉圓/豆腐湯(鄰近彰化火車站)

IMG_6058

 

彰化素食好評不斷,又來一發彰化素食麵,是朋友推薦超好吃的店,白豆腐與米糕都很讚!

Kiwi將素食做成素食懶人包歡迎點選入內喲!

在鄰近也有不少素食可以參考,像是林家素食麵福成素食麵都是在地達人推薦的好美食啦~

這家素食麵就位在阿璋肉圓與彰化肉圓對面,鄰近還有阿婆糯米炸與貓鼠麵,如果想要來彰化一日美食吃透透都可以點我喲!懶人包隨意挑美食啦!

IMG_6062

 

彰化素食麵攤多,這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彰化火車站附近的長安街內的彰化素食老店,老店在地數十餘年,用餐時刻簡直是戰爭一樣,無論是攤販前與內用座位總是客滿。

彰化素食的價位從NT15元-NT42元皆有,吃一餐銅板即刻搞定,也不需要擔心身上帶的錢不夠。

Kiwi來這用餐,幾乎都以內用為主,這回剛好遇到滿座情況,等了一下子,與其他人併桌,也很巧遇到大甲媽祖遶境的陌生朋友第一次來訪,看我們點餐不少,也跟著一起點^___^

內用的話,進到裡面找位子坐之後,服務員就會向前詢問要點那些餐點,送餐服務也很快,往往是服務員手中的托盤一出來,餐點全到,服務員超級忙,因此這裡的翻桌率也很快!

餐點全到,店家會先收錢,用餐完後直接離開即可。

 

IMG_6065

 

桌上有不少辣椒醬,是餐點的必備增添口味的醬料啊!

 

IMG_6052

 

彰化素食麵以中部特有的黃油麵為主,與豆芽菜一起煮熟後,放入碗中在淋上店家特製的素肉燥,微微地散發出素的香氣。

 

IMG_6066

 

攪拌均勻後,清爽的味道再加上素肉燥,如果嫌味道不足還可加上辣椒醬添味,一碗Kiwi好快就解決掉了。

 

IMG_6060

 

素粽也是很推薦的食物,簡簡單單的林尚特製的甜醬,每一粒米都很Q彈,連我自己都好喜歡,本來是想要點米糕,可是米糕真的就是秒殺級,好快就沒賣了@@只能常來碰碰運氣啊!

 

IMG_6053

 

我自己最愛的湯就是要加上板豆腐、菜包、豆皮~

 

6069

 

豆包是彰化素食麵的主打美食,也是大家幾乎都會點的,無論是加在乾麵裡或是湯裡都別有滋味,我喜歡他的豆包是外皮不像別家素食店總是會炸的油膩,裏頭的筍丁雖然沒有像三民素食麵的筍丁很細膩,倒也是他家的特色所在,彰化的豆包都大同小異。就是看製作人想要包胡蘿蔔或是木耳還有豆輪丁囉!

 

IMG_6061

 

真的要私心推薦板豆腐,也是朋友常來訪最喜愛點的。

 

IMG_6055

 

細膩的豆腐,白拋拋幼咪咪的是最讚不絕口的湯喔,板豆腐的新鮮度沒有濃郁的黃豆味,就是簡簡單單的呈現原汁原味,這讓朋友真的是大推又推!

彰化素食麵在彰化也是個佼佼者,如果喜歡素食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這家啊!

 

彰化素食推薦-彰化素食麵

住址:彰化市長安街117號

電話:04-7236427

營業時間:中午到晚上約8點左右(中間休息時間未知)

延 伸 閱 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