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美食】隱藏版素食麵 @推薦紅燒麵、隱藏乾麵線 (至善街聖芳齋素食喜餅前)

_MG_9015

 

【店家資訊】

素食麵 (聖芳齋素食喜餅行前面)

住址:彰化縣員林市至善街213(近新生路口)

電話04-8323292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早上11:00-14:0016:00-20:00(日休)

 

IMG_5655 

 

IMG_5656

 

隱藏版的素食麵是朋友私心推薦必吃的店,隱身在巷弄中的素食麵,看著老闆與老闆娘忙得不可開交,就知道他們家生意很好,都是熟客來訪。
麵店中午與晚上皆有營業,下午2點到4點是休息時間,麵攤後面有販售素食麵包,用餐完畢後還可以去裡面挑幾樣麵包當隔日早餐吃,有早齋習慣者也多了選擇。
店家就兩三個座位而已,多半客人多是需要併桌的,我們這回也跟人家併桌。

 

IMG_5657

 

價目表上有飯、麵類,其中有鐵板麵、紅燒麵、當歸麵、乾麵、湯麵還有米粉、鐵板飯、素魯飯、高麗菜飯,價位上$20-$55間不等
湯類,綜合湯、紅燒湯、當歸湯、菜包湯、豆腐湯、紫菜湯、燙青菜,價位$10-$35不等。
因為來訪時間稍晚,所以紅燒部分賣完,第二次才吃到XXD

 

_MG_9013

 

豆包可以做乾的或是湯的,都還不錯吃!

 

IMG_5667

 

等了一下子,餐點都一一上桌,Kiwi也來分享一下~

 

IMG_5668

鐵板麵$55

IMG_5670

 

自製的調醬有點偏黑胡椒,裏頭還有蔬菜,配料很簡單,但是份量卻不少。

 

IMG_5660

 

隱藏的乾麵線$30

 

IMG_5672

 

但一碗看起來十分可口,米線上有切碎的豆輪滷汁,旁邊還有青菜的襯托,最後還撒上了香菜,上頭還有特製的醬料,攪拌均勻後,有點像在吃麻醬口味的米線,意猶未盡的還想要再來吃第二碗呢!

 

_MG_9018

 

乾麵$30
乾麵一出,感覺沒有麵線那樣討喜,但同樣是攪拌均勻後,麻將口味比麵線更勝一籌,一般外面只要是有麻醬口味的價格總會多個5元,但老闆好佛心,價格就是30元,也沒有多加錢,我想這就是這家麵店吸引人的獨特風味吧!

 

_MG_9015

 

紅燒麵$45(加大+10元)
紅燒麵的湯頭真的是一絕,很適中的口感,再加上蘿蔔、玉米熬湯更增添了食物自然的甜味,我自己也好喜歡喔!

 

IMG_5658

 

當歸湯$30
很簡單的配料,主要是在湯頭,湯頭清淡也有些薑絲味道,個人比較沒有很愛,可能習慣素食就是要偏重口感><

 

IMG_5663

 

菜包湯$15
菜包的外皮並沒有像一般的素食麵店一樣的油膩,裏頭的筍子與紅蘿蔔有炒過,偏甜。
菜包做乾的也是有同樣的風味,只在於一個有吸湯一個則是撒上薑絲與素肉燥~都很好吃~

 

IMG_5673

IMG_5665

  

這家素食麵店之所以都是熟客來訪,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與坊間的素麵店不同就是在於口味有下功夫,不是一般的麵店學得來的,像是麵裡面還偷偷加上麻醬增添口感,素肉燥(豆筍)也是切的細細小小,這對年長者用餐,牙齒比較不方便的,吃起來也比較不擔心會噎到或者咀嚼不爛,接著就是他們家的湯頭真的跟其他家的湯頭都不大相同,喝起來都比葷食的湯頭更好,這讓我有些訝異呢!
最後就是收碗盤也很快,看著檯子前也收的俐落與乾淨,自然對用餐環境就放心了。所以這家也是Kiwi私心推薦囉,放入口袋名單內。

IMG_713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