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六日行】日本最後秘境 立山黑部雪壁行之難民初體驗(換六種交通工具 )一日遊

IMG_1564  

 

立山黑部有日本最後秘境之稱,每年4月下旬才開始的開山活動,總是讓人格外期待,從雪地中開闢出一條車道,雪地猶如摩西分海十幾米的雪牆,身處其中還可以親自摸到極地般的冰壁,又猶如台灣的一線天般的直劃天際,白雪奇境中,真的要來一睹風采阿!

 

IMG_1465

 
這次在花季尾聲來,為的就是要一睹立山黑部開山雪祭的活動,一年一度的開山祭盛宴在2016/4/16開山至2016/6/22預計結束,為期兩個月,但實際上是其他時間一直到11/30都可以前往健行。
當地政府為交通疏導,因此建議遊客於一週後再去比較妥當,日本人都會在第一週安排來此遊玩。
別以為只有行程有就可以如期到黑部立山觀光,錯!這還需要有天時、地利的配合才得以啊!如果好死不死的帶賽遇到雨天,封山,那真的是哭笑不得啊!
當天,我們早早就集合出發了,中午我們來到了立山國際飯店用餐,我們被安排中午入山,在11:40分必須抵達立山車站,以飛快的用餐速度來用餐囉!
 

IMG_1469

 

接著就抵達立山車站做報到登記,接著導遊會告知咱們團進團出的概念,大概停留時間、集合時間,自己都要算準,便開始更換交通工具到雪壁上遊玩囉!

 

IMG_1467

 

立山黑部之所以知名是因為貫穿整個阿爾卑斯山脈,又有北阿爾卑斯山之美名,很值得一訪!

立山黑部連接富山縣和長野縣的全長90公里的路線,所以需要更換六種交通工具才能完成的使命,完成後真的是人生中的一大壯舉啊!

觀光路線也就是阿爾卑斯之路的主要入口有兩處:富山縣立山山麓的立山站、長野縣的信濃大町站。去年父母是從大町站進去,這次我們從立山站進入,所以感覺拉車的時間就比較短暫些。

如果是跟團的話只能聽天由命了,從哪邊進出都是有按照提前申請的喔!

 

img-introduction01_tw

 

(官網上更詳細的圖片,僅供參考)

 

IMG_1470

 

在底下等待時,剛好看見立山纜車要上山的模樣。

 

IMG_1473

 

第一站立山登山纜車是沿著坡度軌道上山抵達美女坪,沿途有景色也看不太清楚,而且上山人數多,纜車內擠的跟沙丁魚一樣,簡直快連站立位置都gg。

 

IMG_1481

 

很可怕的一群像難民的遊客,感覺都像是排好隊了,可是一見到車一來,大家蜂擁而上,豪可怕!車門都尚未開啟XXD

 

IMG_1488

 

印象中在大阪也曾搭過類似拉力山中纜車去賞夜景,但已經遺忘地點了><

 

IMG_1492

 

美女坪最為知名就是美女杉,超美的!美不勝收,外面拍照完,上個洗手間又繼續排隊。

 

IMG_1489

 

剛在同一個時段上來的遊客,現在又要一起搭第二台車上路去室堂囉!

 

IMG_1496

 

在立山黑部之旅,就是排隊、拍照、時間、難民,這幾個概念吧!

進來立山後會給予一張入山證明書,到時候就可以跟我們一樣蓋章啦!

 

IMG_1504

 

第二站直接透過高原巴士抵達室堂,我們這團以最威的集合速度,如期佔盡先機,坐上位子後,外頭美景美到爆炸,四處都有冰為融化,猶如上天倒牛奶的感覺,不過已經是四月底了,難以置信冰還沒有完全融化。

 

IMG_1512

 

隨著車行駛了50分鐘,經過了稱名瀑布、山毛櫸群、彌陀原平原、天狗平,最後抵達了立山黑部的最高峰-室堂。

日本公車還是遊覽車的玻璃都好乾淨,拍到外面美麗的景緻真的一點都不是問題啊!

 

IMG_1520

 

IMG_1525

 

下車,天啊!有是沙丁魚,光是走到下面去賞雪壁就有點寸步難行,終於,來囉!我們的重頭戲,導遊建議我們先至最高的雪壁拍照留念後再折返拍照~

 

IMG_1541

 

雪壁四周,看到不少人在雪壁上刻字,後來也才知道是部分區域可以刻字,雪融化很快,所以字不會留在上面太久

新聞分享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20160422/844894/

 

IMG_1548

 

繼續參觀雪壁,真的挺壯觀的,只是今年的雪壁只有13公尺,比起去年的19公尺真的差異大了點。

 

IMG_1564

 

雪壁至高點的告牌,好多人不想排隊,狂插隊⋯真的很無言。

 

IMG_1584

  

IMG_1593

 

IMG_1603

 

平原上與其他鄰近山壁上都積雪,放眼望去讓人到現在還無法忘懷。
鞋子走在雪上有點吃力,很容易滑倒建議是慢慢走才好啊!
來這走路建議鞋子要找防滑不透氣的比較好,透氣會讓鞋子進冰水,防滑則是可以在上面行走,我穿了T牌鞋子,可是還是差點滑壘@@

 

IMG_1611

 

IMG_1616

 

IMG_1654

 

IMG_1673

 

IMG_1696

 

IMG_1698

 

逗留了50分鐘後,我們又抵達排隊的地方等候,這時候又是一個團體的插隊,車一來,不像日人有禮貌的排隊,反而看見洞口就鑽,我的媽啊!

幸好,我們排在前面,這位子不需要搶,但後面會不斷地去推擠,超無言的!

 

IMG_1708

 

IMG_1709

 

IMG_1711

 

IMG_1723

 

第三種交通工具立山隧道無軌電車,環保式公車(吃電)至大觀峰

 

IMG_1738

 

搭了15分鐘左右,抵達大觀峰。
大觀峰一定要走個好幾層樓梯上平台拍照,此時的壯麗,會讓人驚訝不已!
近距離的看著山脈的視覺效果真的一級棒啊!
 
 
IMG_1750
 
近距離沒有遮蔽物的跟佈滿雪的山頭拍照,真的很值得!
 

IMG_1761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場景,這日,幾乎都是難民的感覺,被推著往前走真的不少。

 

IMG_1785

 

第四站搭乘空中纜車黑部平標高1828尺

 

IMG_1778

 

窗戶中眺望的景色

 

IMG_1808

 

在日本所謂的平就是指短暫停留的小地方,也是小休憩處,不過光是等這中部山岳國家公園的黑部平立碑,就等了10分鐘之久。

 

IMG_1797

 

IMG_1818

 

第五站搭乘黑部地下纜車黑部湖1455尺黑部水庫1470尺,途中還有11號公車的15分鐘漫步環景。

 

IMG_1841 

 

這跟最開始從立山站到美女平的纜車是相同,只是一個是拉力纜車,一個是隧道式的纜車。

 

IMG_1836

 

空間不大,所以見到有位子就要坐下來,千萬不要想要逞強站整路啊!

 

IMG_1843

 

在黑部湖下站後往外走出去,會經過隧道。

 

IMG_1847

 

行徑途中還有看見黑部湖站

 

IMG_1850

 

隧道是往下走,沿途走才能賞風景。

 

IMG_1852

 

不得不敬佩日本人鑿隧道真的有一套,精準又扎實的走在裡面還蠻安心的,周圍滲水也只看見一點點,台灣的隧道都覺得有些潮濕,或許是因為沒維護的關係吧!

 

IMG_1881

 

從下站後,又是趕鴨子的感覺,搭著11號公車,一邊環湖一邊拍照,約15分鐘要抵達預定的地方,黑部湖屬於人工湖,利用人力的探勘與精準的手法才得以建造而成,也是日本最高的水庫。

 

IMG_1912

 

冬季水庫沒水,只能看見結冰的地方,到八月時候開放健行,是不少人來訪的景點。

 

IMG_1884

 

歷經7年的黑部水庫,是日本境內最高的水庫,海拔1500尺,也是第一高處的拱形水庫。

 

IMG_1914

 

夏季時,還會有黑部湖遊覽船,從6/1開始到11/10左右。

 

IMG_1927

 

IMG_1940

 

路不會往回走因為我們要到扇澤,這是另外一邊的黑部湖站,需要進入隧道爬坡的喔!

 

IMG_1946

 

抵達後,導遊本來預約五點半後來決定提前,四點半下山,所以每人手持一張票券,等待通關使用。

 

IMG_1947

 

全部人擠在4-5個入口處,排成一排,但看過去似乎就是有洞就可以鑽了XD

這真的是最可怕的狀況,不少團體都擠在這班車次要下山,因此,真的好像難民,一看見開通可以進去,人擠人的進去,用衝的跑的慢慢走都有⋯總之,下山要20分鐘,所以建議腳程快些才能有位子坐啊!

 

IMG_1951

 

第六種交通工具就是關電隧道無軌電車抵達【扇澤】似大陸的公交車。

第六種搭乘完畢後我們就抵達扇澤車站了,YA!完成壯舉!^^

 

IMG_1966

 

扇澤車站很可愛,還有相關的車站資訊以及可以拍照的地方,都讓人好喜歡,唯一就是沒有郵筒= = a

 

IMG_1974 

 

扇澤車站的外觀

 

IMG_1710

 

最後當然就是我們的入山証明書!章全蓋滿了呢!
來立山黑部一定要保持體力,處於最佳狀態,因為突然是從美女平拉車到室堂,50分鐘的高山過程,Kiwi前一晚因為沒什麼睡,所以身體有點負荷不了,差點得高山症,好在下車後,呼吸稀薄的空氣後,又恢復精神XXD
建議會暈車還是要攜帶暈車藥喔!
立山黑部真的很值得來一遊,雖然從立山車站到扇澤車站有90公里的路程,必須搭乘6種工具,無支架高山纜車、電力無污染隧道巴士、坡度達3.5度的地下纜車、俯瞰立山連峰嘴美的一段,最強大的美景當然就是走在兩側的雪壁,猶如進入白色秘境中呢!
 

【旅遊資訊】

JR,交通資訊
JR富山站轉搭富山地方鐵道在「立山」站下車,約需時1小時。
JR長野站搭乘JR篠ノ井線的電車在松本站下車,從松本轉乘JR大系線在「信濃大町」站下車,約需時2小時。
搭車到立山站購票即可
 
導覽資訊
1.立山黑部阿爾卑斯之路導覽:www.alpen-route.com
2.黑部水庫導覽:www.kurobe-dam.com
 
建議衣物

厚點的衣服或是厚外套裡面穿薄一點的長袖,但外套還是要保暖。
帽子,剛接觸到雪壁會冷到頭皮,不舒服,如果沒有習慣冷風灌頂,建議要帶。
鞋子,因會有在雪上行走的時間,還是要有抓地力的鞋子比較好,透氣度高的鞋建議不穿,雪正值融化中,容易滲水。

fb按讚格式01 

cats26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